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凡事儿得自己长心

(2020-10-07 13:50:32) 下一个

看到不少人说总统这样说,轻视疫情,误导大家。

瘟疫在我们身边已经半年多了,大家从各种渠道都了解到了它的厉害,尤其当初电视天天报道的各地的医院里的状况,而且那些惊人可怕的数字,现在依旧。

成年人了,心里哪儿能一点数都没有,即便是那些自以为没事人的人,未必真的就觉得没事儿,当然,不幸中招了,估计也未必有生命危险,恐怕能教育不少人的。

像我家对面的邻居,到现在也不像以前一样随便出来了,原来天天在外边晃,而且邻居们似乎这段时间也不那么出来聊天了。

这么多病例,那么高的死亡人数,还不能给大家教训,那谁说什么又有什么用呢?

国内这个节日即将结束了,经济被拉动了70%,有什么力量能比这更让人看着是实际效果的?

说别的都没有用,只要控制好了疫情,一切都不是梦。

我以为得过病的人更应当知道防病的重要性,没见有啥动静。但我发现了,街上的人并没有因为他没事儿而放松警惕,很多人从车里一出来就戴上了口罩,前段时间是要进楼的时候才戴的。是不是看到空气里面也有飞沫可以传播病毒的了。

保护自己很重要,无论你是做什么的,没病没灾的难道不好吗?

前几天去超市发现有些东西少了,像消毒的、纸类,今天去看,什么货都补齐了。估计是觉得又要疫情严重了,这几天看看形势有所好转。

好好防护就能尽早控制疫情,不好好防护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大家也就只能都这样跟着紧张一阵又一阵。

前一段时间看到不少报道,几十人的婚礼或葬礼,结束之后带来很多人的确诊。说明什么,这是传染的,是有人得了参加聚会,在你身边你就有机会被传染。

看看国内现在到处人山人海,几十人?几百万人吧。没有病例就是没有病例,传染的机会哪儿来呢?同时看到不少人还是戴着口罩的。

为什么有人那么拒绝戴口罩,就像我约来帮我关水的老太太,还挺骄傲的似的。当然我知道,她也许自己出去小心得很呢。她也许只是为了工人方便,话说回来了,其实我观察,没有多少人真的不怕染病的,也许这正是需要有人引导,规定,命令的原因。

人和人还真是不一样,对待疫情这么严重的问题,这么明显的问题上,居然还这样。这可真是让人开眼。

凡事儿都得学会自己长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对,咱有防护意识!坚持就是胜利!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那谁说的,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遵守规矩,social distanc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咋不怕死?是不知道会死,盲目自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不怕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视频上课吧,你也要好好防护。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治病防病都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经知道了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件羊毛衫太划算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冠肺这个敌人,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才是应有的领导意识,要是从心里不管不问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这周被叫去全职代课一学期,忙死累死,少来城里了,见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本来生病的事情还是要自己当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嘘不是更知道是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每年都去买这样打折的,今年没有:)哪天有空去看看。他们开门太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都好好防护大家大家受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今天买到一件羊绒衫, 二百多打折, 打下来54, 真划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么多人,言行各异思维多样,正常。前提:不要损害他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得对!你能不虚吗?都一看就是你了,虚干嘛,每次我都得扶扶眼镜以为花眼厉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也在看《在一起》是啊。我就想中国多么不容易,第一个面对,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其他国家真是错失良机,没有防护意识。今天我们这里确诊飙升近800.住院好几十,非常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估计前边有脏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绝美的片片,不赞不行!

+1“凡事儿都得学会自己长心!”,不懂不长心的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在看抗疫剧《在一起》, 看了诸多感慨。
国内的联防防疫真是做得严格, 美国如果也能那样做,恐怕不至于到今天这一步!

我下班去逛了mall , mall 里一片歌舞升平, 岁月静好:) 大家倒是都戴口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鸭子嘴巴给掐掉了一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戴口罩防护好!
鸭子好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自己小心好好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的是呢,防护简单而重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鸭子真安逸:)想起了四川人爱说安逸,带四川味儿,老想笑:)不管怎么说得戴口罩,一直戴下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都对,凡事自己得小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心谨慎保平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自侓的人,不作不死被染上了很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时候真得小心!
你的虾真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自己要用点心,凡事加小心无大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明天来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喷水系统关了吗? 是的, 出门必须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沙发!给蓝蟹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得是,我现在一出门就小心翼翼的。当然只要出去就有风险,所以必须小心再小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别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一切小心为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