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去秋来

(2020-09-04 14:28:09) 下一个

这气候,下周有一天下雪:)只有32度华氏。

看新闻山上已经下雪了。冬天不远了!可是这两天还90度呢。

自从喜欢吃整鸡,我冰箱里就会存着整鸡,当然买回来就给解剖了的。我分成腿、翅膀、脖子,然后是胸脯肉,后背,前胸:)一只鸡分三次烧。上次买的还剩一袋,今天给做了,红烧鸡块炖萝卜。

能出去买菜真好,上次出去买的小油菜今天最后一顿,菜新鲜,放冰箱一点不坏。青菜炒香干好吃,炒油肠也香,我还是喜欢炒肉。香干买回来用不了几天就坏了,放冰箱都不行,不知道为啥。现在,他们的冰箱温度估计不够。

香干就得自己做,我还没学呢,感觉又压又啥的费劲,做多了也吃不完。一个字,懒!

一晃九月了,马上树叶会变颜色了。以前我特有兴致,还惦记出去玩玩,最近几年不行了,请我出去玩我都不乐意动:)现在越想国内退休制度越合理,真不能干太久,干久了也不愿意好好干了:)艾玛,可别让我老板听见:)

我这人就喜欢婆婆妈妈,没有事业心:)所以一事无成。哈哈。

你说唠点家常嗑事儿啥的行,你要说想着老来干点啥,拼一拼,千万别找我说,我肯定持否定态度。

人活一世不容易,掐头去尾有几个好年头?得空就得好好享受生活,啥是享受生活,那就是我想干啥就干啥来着,都是自己开心的事儿,比如我喜欢追剧,等着换油的功夫也追两集,忘了是哪部剧,在银行排队我都看一会儿:)

我不乐意继续网购了,我就跑出去,有没有风险?有。那也去,一吃萝卜一吃油菜,心里高兴。

吃完饭有人得歇歇再洗碗,说对消化好,我受不了,我必须吃完饭马上收拾,然后再歇着。否则那个歇歇会让我急出病来的:)

这不是坏习惯,也不是有病,这是性格使然!我就觉得,只要开心,比什么都强,不但不会得病还能治病。

所以,有时候看有人懒,有人勤快,就觉得是哪种人好,哪种人不好,其实都好,对他们自己来说,懒人懒就高兴,勤快人勤快就高兴。

你说让懒人勤快点为啥那么难?是因为人家勤快了不开心。那你说让勤快人懒点是不应当容易?也不是的,勤快人懒了不开心。

所以,就得等迫不得已,懒人没吃没喝了,不勤快也得勤快了,懒人遇到一个更懒的,不能不活了吧:)

同样,勤快人勤快不动了,不懒也得懒了,勤快人遇到个更勤快的,自然就懒了:)

我喜欢吃,那就得做,做咋样先不说,先得自己觉得自己能吃。我喜欢干净利索,那就得干,虽然别人不一定觉得多好,但我自己觉得舒服了就行。

这个世界上就那么点事儿,也就那么点理儿,非得整的多复杂,还不就是为了显得自己行,没必要。

有时候人为了证明自己,一辈子辛辛苦苦,而有人认命,一辈子就会平平淡淡。也有人一出出折腾,一阵子奋发图强,一阵子消极怠工,也是一辈子。啥人啥命,无法改变,这是真理。

不认的自然多辛苦,但总有以为是因为辛苦改变了命运的,好,就是成功,没成功就是条件不够,没有这没有那。其实很多东西早就有结果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那这么说是不是意味着有一天我也会大器晚成:)我想不会的,啥也不想做,怎么会天上掉馅饼?我希望我的日子天天像今天,像此时此刻,虽然膝关节还疼呢,但比坐轮椅强吧?就这也不可能,越来越老是规律,怎么可能天天像这样?

所以,不要奢望,不想过去,不展望未来,只活在当下,活好今天,这就比较自然。比较合乎常理。

今天写的跟题目不大符吧?也行,夏去秋来,提前秋伤了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握手!有类似的情况的不少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怎么就知道了我家的情况呢?!太准确形象生动了,“懒人没吃没喝了,不勤快也得勤快了,懒人遇到一个更懒的,不能不活了吧:),同样,勤快人勤快不动了,不懒也得懒了,勤快人遇到个更勤快的,自然就懒了:)。读完晓青的文,我也就去作宫保鸡丁和蛋抄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年纪大了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又到了秋季,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现在总觉得时间嗖嗖嗖过得太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一年一晃就过去了。鸡这样做还行,我不咋喜欢吃鸡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个地方滑雪圣地,阿斯本好莱坞影星都在那儿有房子。我从来没去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这防晒都来不及呢,那么一晒人晒坏了,我们这里皮肤癌高发。我还是吃D吧,也不是缺很多。刚开始不知道的时候缺的多,后来一直断断续续吃就上来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真快!鸡看着就好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 应该不用吃D了:)
科罗拉多好地方, 期待以后去旅游。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领导那里离太阳些,晒太阳事半功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吃D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缺D 好办,多晒晒太阳就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不缺钙,缺D,吃着呢。膝关节有一天下车扭了一下,滑膜炎了:(
就是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退休在这里不好,太冷。
你比较幸福,不用收拾碗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今天头像漂亮!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去买一瓶move free , 另外你要喝牛奶,
你可能是缺钙。
Move free Costco 有卖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我只管做菜,买菜,洗碗跟我没关系:)不能都包了,太累! 九月初就下雪啦?你那里太冷多膝关节不好,退休后搬到暖和的地方去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烧鸡块炖萝卜是秋天滋补的好菜!我家厨房是家里领导的活,人家现在在家,更是几分钟就会去弄一下,东西都给他整没了!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看来都差不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厨房都是我的活,我就不用等了,早收拾完早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那么一天,天气预报说的。今天我们这里也是90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晓青是勤快人啊,每天写博都这么勤:)”+1,太佩服了!
你们那里都要下雪了?!我们这里还是酷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我也是信不着别人,手坏了都我自己洗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同一阵营的。我们家永远是我最先吃完,然后开始刷锅、清理灶台、洗碗。只要我在家,这项工作永远是我的,不是别人懒,是我信不过他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所以,我这里啥也不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二十不别离》,《国家底线》。都挺好看的。还看了个电影《结婚前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原来不是我自己这样啊,心情好了不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夏天怎么就过去了?下周下雪,这也太早了一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追什么剧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吃完饭有人得歇歇再洗碗,说对消化好,我受不了,我必须吃完饭马上收拾..../我家有这个问题,已经设为我的专制项目:必须马上洗,没商量!结果是多数我自己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不伤,还热呢。你咋还不更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到领导秋伤,跟你一起伤,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活好今天,享受当下,一场大灾难带给我们最深的感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多吃点好的估计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夏去秋来,提前秋伤了吧?”

哈哈哈,很少听见领导,我们亲爱的领导这么伤悲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就一天,然后还有80多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是成功人士,不在我琢磨的范围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呢,天天有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不能期待馅饼:)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我们还穿短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这么一说, 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活明白似的。 :) 菜看着就香。 你们那都要下雪了。
懒人和勤快人的事, 又说得我哈哈起来。 我不知道我是哪种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吃肉是治疗悲伤的灵丹妙药,多吃肉就不会悲秋,伤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又去中国城了?羡慕!回家等你歌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啥人啥命,天上一般不会掉陷饼!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木有了?
我刚到中国城, 准备买奶茶喝,看推文说功夫茶新推出一种 龙纹奶盖:)热死人, 回家再细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好好做事儿才有空写博这么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勤快人啊,每天写博都这么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