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韩国店扫荡了一下

(2020-08-26 13:57:26) 下一个

有两个星期没去中国店了,今天去了一趟韩国店。开门之前就到那儿了,没人,而且现在开门都早,看见有人来就开门了估计是。反正Costco是这样的,上周末我老公因为要换驾照,网上办必须要看过眼医才行。他去的早,但没到点就开门了。

韩国店是我们这里最大的亚洲超市,有半年没去那儿了。这里的亚洲超市,各有特点,还真是一个店里买不全东西。

今天买了一车东西,海带、干豆腐皮、干豆腐卷、豆腐、腐乳、咸菜、淀粉、小米、筷子、大米、葱、萝卜、小油菜、大油菜、中国茄子、大白菜、生姜、萨其马、月饼、西葫芦、糖蒜、扁豆角等等。

东西也贵了,比美国超市的便宜不少。姜美国超市3块一磅,韩国店1块多点。白菜几毛,美国超市2块一磅,茄子、油菜、萝卜就更是美国店贵得离谱了。很多东西关键其它地方没有。美国人恐怕不吃海带的,干豆腐皮也是。

没看收据呢,这点东西花了三百。不过除了青菜,很多东西可以吃过冬了:)还有拖鞋能穿很久很久的。

今天韩国店没有甜面酱和黄酱,只能等有机会了去其它亚洲超市买了。韩国店短时间内不准备去了。原本想买条带鱼的,看见有个人在那儿,没去买。我的预防原则就是远离他人。除了收款的,别人都有条件远离。最多就是少买点啥吧。

买完东西没花多少时间,但往我车上放之前的一顿消毒和换袋子累得我够呛。天热!

最近我们这里空气质量极差,天天警报。这山火太大了,难灭,真是天灾人祸的不断。管理得还是不好。这次四起山火三起是人为的,就是野外明火烧烤闹的,现在规定,除了在家后院用自己家的烤炉可以烤肉,别的地方不让有明火了。

早就应当这样规定,除非冬天不那么容易着火的时候。可是冬天谁去野外野餐呢?真的很难,如果不严管,出事儿就是必然,如果严管,大家就觉得不自由。

这新冠病毒不也是吗?现在群体感染很多,婚礼、葬礼的都有群体感染的例子,而且感染人数很高,后果也很严重,都有死人的。

关键是同样的问题反复发生,这就说明没法管了。

管好自己吧,比如我今天就不吃不到带鱼了:)

出去一趟回来,冰箱立刻满满的了,吃完再去买。这不能随便出去买东西了才知道,我们家很能吃啊:)

买的菜新鲜放得时间就能久一点,上两个礼拜我的菜都没有坏的,好好的就都吃光了,今天的大白菜特别好,想买三棵的,来人了,拿了两棵就跑了,其实买三棵冰箱里肯定装不下了。所以,买两棵就对了。

做了半天的菜,冰箱里生的熟的都满了。这下子心里踏实了。

下次该买肉了,排骨没了,鸡也要吃完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妈最喜欢老莫店,便宜又好。我们这里没有了,原来有个老莫大超市的,关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好主妇,这么丰富的购物车,你家的伙食肯定也是变化多样的!我们附近有一个华人小超市,韩国的Hmart离我们比较远,我很少光顾。但我们附近有一家老墨的超市,蔬菜比美国超市便宜,我买菜常去那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六必居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韩国店的黄酱是不是北京黄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天不做了,昨天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还好很多,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还得努力!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放菜吧? 我等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否则我一个菜都不敢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确实憋在家里不舒服,咱们寂寞惯了还觉得不行呢,何况老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家里有Dish network , 能看很多中文节目和新闻什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记得生姜是不是要用沙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没有中文电视,那样会好很多。跟国内朋友视频。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您,粉丝将近千万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菜颇有特色,原汁原味朴实无华的农家菜,没啥花里胡哨的玩意儿。过日子不用太花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 现在他们哪里都不能去,已经困在家里接近半年了。
今年真的是魔幻的一年, 颠覆认知的一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生姜比龙虾牛排都贵?!这玩意自己能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让你父母等有了疫苗再回去。只是对他们来说美国生活比较枯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要用沙子。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美国东西便宜,墨尔本生姜40刀/公斤。据说生姜买来种到花盆里,保鲜又增重,可惜我屋里没有养花,还没有试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晚安!好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啊,经济下滑是个长期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现在东西真贵!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晓青,就去睡觉了!晚安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华人超市还好,但有中餐馆撑不住了,没客人,倒闭了,疫情改变了生活状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满载而归呀。日本最近食品价格也上涨,愁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天太热,放车库不行吧?水果我都洗了晾干再放地下室过两天放冰箱。苹果洗了晾干直接放食品袋放冰箱。我的东西平常也不是直接放冰箱都用食品袋装,不然冰箱不要弄脏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在车后厢放几个空厢,从购物车卸下的菜都放进厢里,这样车就不会被污染了。回到家戴着手套把厢卸下放车库里。车库里有一张操作台,需要马上进冰箱的,立即用酒精擦拭外包装,或是去外包装换包装。水果转入地下室呆三天再入冰箱。其它日用品先扔车库一、二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对,我常去,人不多,但没有国宝米。中国人少。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们那里有个Costco Business Center,什么国宝米什么酱油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的,疫情,大火,跟我们这里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时候安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的,是H-Mart.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你的信息。 老人在这里闷, 呆不住, 唉, 难啊。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州今年真容易,韩国店估计是HMart (我们这边是)。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坐飞机风险最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目前情况下应该回避回国的,我刚退了下个月的回沪机票,反正在这里安营扎寨了,与病毒耗下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别着急回去,飞机的风险太高了。比天天出去不戴口罩还危险,你信不信?别走了,家里有啥事儿啊,不都退休了吗?别看这里病例多,但人少有条件隔离,国内今冬不知咋样呢,明年再说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都是吃喝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尤其干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我父母也非常害怕, 我爸说最坏的结果他和我妈说不定要到明年秋天才能回国,他们怕飞机上感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接地气,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多买些好,省得老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年轻,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得加倍注意。若干年前我得了H1N1,那时候啥也不在乎,得了也没想到,真难受啊,后来好了才知道这次流感死了28万人呢。那时候就以为老人才有风险,现在不知不觉轮到高危人群里了:)也不是怕就是不想受罪。那难受的,我以为要死了呢。我还写过文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这么做也行, 这样不会污染车的后备箱。我同事也是怕他母亲感染(他母亲自己住在老人公寓) , 每次去给他母亲送菜什么的说是都提前在他自己的房子里洗和消毒好几个小时, 他自己也错峰上班, 我都下班了他才来, 说公司夜里人少。 唉, 这疫情弄的, 每个人心理素质不一样, 像我, 就属于比较大胆的那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老人还优先吗?我看我们这里都一起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松松,今年真是多灾多难的。是的,冰箱满了踏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我这里是H-Mart.最大的亚洲超市。也东西不全,比如零食就不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我觉得那个收款的,装车的都有风险,我换个袋子,有包装的酒精纸擦一下,回家就不用再弄了。在家是我老公负责,他动作太慢,过于仔细更容易感染。我动作快,而且我感觉弄得比他好。他平日不做啥的:)我信不着他。回家他帮我在放到食品袋里,存冰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山火吓人,得多小心啊。冰箱填满了好,心里踏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是9点半开门但经常9点15就开。不想让大家在外边排队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的韩国店是韩雅龙吧? 就是H -Mart ?
回头我给你发一个新冠病毒在不同物品上存活时间的表格, 你不需要在停车场换袋子的, 那样太累了:)
通过物品把你感染的几率非常低! 主要还是人传人, 所以晓青你远离人是无比重要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边Costco开门也提早了,以前是早上10点,现在是8点,老年人才能进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哎呀,你不知道我炒菜的卖相不好吗?诚心让我出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忙活半天连一张像样的饭菜照片都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缺货补上心里踏实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收获颇丰。扫荡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青菜吃两周不短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出门啦, 买这么多好吃的。 看样子我们的福利马上要来啦。 欧啦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也出去,就是不咋去超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发现零食少了。
好不容易去一次多买点。我也是海带几包,豆腐皮几包,米几包,这样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回来就做点新鲜菜,还是新鲜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厨子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真乖,我是天天外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要吃!

我去东方店每次也是化不少,比原来花销大,现在零食不吃不行。:)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能不能去你家吃饭呢,冰箱里生的熟的装的慢慢的,我来帮你吃吧。我家好惨,没有一片叶菜,没有人愿意去买菜。不过再熬几天,星期天开始我要开荤吃肉了。4个月没有买过肉了,快忍不住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做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