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耐心等待恢复自由的日子

(2020-08-16 18:38:27) 下一个

最近我们这里在燃烧着有史以来的第四场最大的火灾。

这两天早上的太阳都是火红火红的,不知道跟雾霾、黑子之类的有没有关系。

祸不单行、福不双至,历来如此,越来越觉得老话是有道理的。

眼前的疫情还是今天多几个、明天少几个,估计也就这样了,街上的人们也是看着该干什么干什么了。

我们州的失业信托基金将在下周破产,接下来将从联邦失业账户借钱发给那些失业者。持续下去真的前景堪忧。

日子还得过,今天出去,发现超市人真的不多,跟疫情以前相比人少的不是一星半点,虽然有时候看着停车场人好像也不少,但照以前是少多了。对我来说是好事儿,可以不用太紧张,我一直觉得遇不到人是最好的。

昨天看网上有个专家说,带两个口罩更容易传染,说是第二个口罩会把第一个口罩压得边上有缝隙,容易进去病毒。

我有时候就戴两个口罩,普通口罩毕竟容易呼吸,戴两个比戴一个更好点,比戴更好的口罩容易呼吸点。

看完专家说的话,我注意了一下电视新闻里街上戴口罩的人,基本上边上都有缝隙的。说实话,没有病毒挡点是点,真的能从脸边上,口罩缝里进去病毒传染你,就你正脸的那层也挡不住了。那就被传染没商量了。

再说我今天特意照镜子戴两个口罩试一下,根本没有专家说的现象,因为口罩带是松紧的:)男人平时不做事儿,按理论思考问题取得答案,唉!不说了,人家是专家。我就我行我素吧,N95据说最好,能挡98%的病毒,别说不去那么高风险的地方,就是去,我不等被传染就先被憋死了。

网上说,咱们的普通口罩是能挡70%到90%,布口罩少一些,纱巾更少一些,最差的是围脖。我感觉只要不跟人说话,只要没遇到发烧咳嗽的人,一般情况下普通口罩应当是有效的。

至于说遇到了病人又说话了,或者说病人去看医生了,那么传染的几率当然就大了,再说还看在什么样的环境当中,空场或者大超市,Costco里,如果没多少人应当相对安全,如果去医院看医生,小屋不大的封闭很严的,那风险就高了。

今年开始办驾照如果网上办,必须要看眼医,如果三年内没看过眼医的不行,体检家庭医生那种看眼见不算。我恰好去年换过眼镜,网上换驾照很简单,半个月就收到了新驾照,封面一点都不好看,还说新设计,多漂亮。旧的留起来作纪念!

没想到疫情持续这么久,不然早点换驾照就好了。老公就得去看眼医了,准备去Costco看,他们专门给换驾照的检查,肯定简单又快。约第一个看,这样更安全。

老公特别担心,我跟他说:“不要以为就你怕死,谁都怕死,看你的医生风险更大,他得一天天看你们这些人呢,那小屋子里,谁知道你们谁长出一口气,再带点小病毒啥的。”

人活着都有风险,做好防护剩下的就只能交给命运了。

咱们看到了这瘟疫无论在中国、美国还是世界上其它国家,疫情都很厉害,但相对来说,国外的防护比国内的差很多,但医护人员并没有咱们想象的那样死法。

如果按国内的防护看,国外尤其美国医护人员的防护就太简单了,至少脖子是都露着的。确实因为医治和抢救病人死去了不少医护人员,但如果按咱们想的,要求的那样防护,恐怕所剩无几了。

防护除了严密也要科学,起初我们觉得国外没有足够的防护用品,没有充分的准备,到了现在应当不缺防护了,也看到他们防护确实比以前好了,但照咱们国内的还是差很多。

我想还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人少,病人的密度小。咱们国内看病排起队来,人挤人,加上不是所有的医院通风条件都那么好,而国外的医院环境还是相对来说好很多的。

面对瘟疫,既要小心再小心,也不能过度担心,否则天天那么紧张,生活得就太憋屈了。能不出去尽量,必须出去就别过度担心。

做到平安出入,现在实在不容易,但必要的活动也不能不去不是。

也许像很多专家说的那样,这个病毒要长期跟人类共存了,也有说至少要好几年才能彻底控制住,现在看,都有可能。

新东西,谁也说不准,人们能说的都是经验,经验都是过去发生了,总结出来的,而不是别的经验都能借鉴的,这场瘟疫带给人们的思考应当很多,希望谁都不要拍拍脑袋就说话。虽然不用负责人,也有损自己的光辉形象。

反正我觉得想当然的人还是不少的,无论多么有学问的人。学问是学来的,通过学习掌握的知识运用到自己工作当中,再把过去自己的认识通过实践一点点提高,慢慢就有了跟过去不大一样的认识,这就是进步。

那些完全按照学来的理论去分析判断新情况、新问题,得出的结论就非常容易被推翻,不明白的人们就会觉得你咋学的,怎么拍拍脑袋就说呢。其实也是反复思考才说的。

这就是当科学家、专家的不容易之处。

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他们人类现在也许所剩无几了。正是他们的智慧,努力,奉献,才有了今天世界上众多的人类。

小小瘟疫把人类祸害得够呛,不过,相信终究会被战胜的。

大家一起努力吧,尽量做好防护,为别人更为了自己!

这张照片要把房子去掉,看着像海上看日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冒泡一下谢谢晓青留言!很忙一直没空入城更没法静心写文,待忙完再来和大家玩。问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是啊,关键是戴口罩,就是还有人不愿意戴。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大家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久问题不大,上海感染的人数很少很少,就是因为武汉疫情一开始,上海就开始人人戴口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烦,看不到希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防护不到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不戴太管用的,否则真不能呼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是啊,珍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憋了,让我可受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有些失去耐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完没了,至今都没有有力措施击退病毒,熬着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戴口罩超过一个小时就胸闷了,得找个没人得地方将口罩拿下透气,哎2020真是个灾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瘟疫,水灾,火灾。。。赶上这样的年月,没有耐心也得有!领导的话,我们活着容易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朋友在回中国的飞机上戴了一路,想象不出戴着它怎么睡?朋友说一分钟都没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尽量少出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太密的不行,我也受不了。憋死的感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多加小心,尽量少出门。好好的保护自己,那样才能保护家人。平安是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戴了N95出去,没有十分钟就要窒息了。回家一看,口罩里全是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呢,这真是让人无法理解,非说没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国内早就戴口罩,疫情控制住了还是戴口罩,外边做不到就没有那样的时候。慢慢熬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是啊,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人不愿意戴口罩,真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不接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咱们都要平安度过这个艰难岁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也是很疑惑。现在还开工,开学,让人愁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刚跟北京视频了一下,街上到处都是生意兴隆的餐厅,羡慕坏了。他们都不戴口罩了,说基本解除了。我们什么时候也能这样啊?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国防疫最大的败笔可能就是一开始CDC说不需要戴口罩,科学依据是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不是空气传播。过了三个月有科学论文阐述空气传播才是主要途径,这个理论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和被接受。问题是CDC他们哪里来的确信是飞沫而不是空气,而中国为什么不需要论证啥的第一天开始就戴口罩,只能说明戴口罩是呼吸道传染病的common sense. 这件事其实真应该去CDC讨个说法。我看到的那篇文章说不戴口罩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我的理解是不知道冤死了多少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同感,瘟疫横行期间,自己尽力做好能作的防护,剩下的就只能交给命运了。祝晓青阖家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真的还看不到曙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有两三个月了,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天天烧呢。唉!
口罩防护必须戴,太严实的憋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山火告诉大家少出门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重返自由的日子很遥远,但梦想总是要有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据说大选过后疫情就会自动消失!”, 大选提前吧。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大火还没有扑灭啊。 同意你关于口罩的说法。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空气质量报告永远是good 或者 moderat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是的因为大火,外边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防护太重要了,很多人包括一些医生都不注意防护,更别说隔离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怎么雾霾那么严重? 因为火灾吧?有些不敢想像。这就更要戴口罩了。2020 真是多灾多难。请多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之后尽量少去看医生, 不过,仍旧有5次,其中一次是online。另外,验血两次, 做MRI一次。见到的医生中居然有一个从佛罗里达严重疫区回来没有隔离就上班。进去之前,病人必需隔门回答20个问题,可是病人没有机会问医生同样的问题。她自己承认没有按规定隔离14天。那天,我后悔死了。还好,没出问题。有一个去意大利旅游回来的儿科医生因为没有隔离,造成了大规模的传染。他自己死了,可以追溯的被他这一个传染源传染的人数高达6000多人。后来不再追踪了。谁知道最终多少人的感染来自于这位医生?其中又有多少死亡的? 如果人人戴口罩, 禁足,怎么也不会500 多万人被感染。我也是戴两个口罩,一个N95, 一个手术口罩。没有护目镜时, 戴一个大的太阳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雾霾严重,太阳都这样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像日落。是个挺奇怪的现象。通常日出这个角度,色温比这个高多了。就是人们常说的日光色。 今年的太阳黑子不活跃。不过,这个日出很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都买了,谢谢!太憋了,我不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手机拍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有个链接,亚米网:
https://www.yamibuy.com/zh/p/jinjiang-8000-model-kn95-new-folding-respirator-seven-layers-of-protection-10pcs/1028151331

上面有KN95 和一次性外科口罩,都有质检单,我们这里有人在上面订过,质量有保证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拍得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希望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期待!给蓝蟹上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大选过后疫情就会自动消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快了!好日子就要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