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大馅饼

(2020-05-22 09:24:55) 下一个

瘟疫不走,防护做得不够,疫情完全控制很难。

有些事情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有人就想等着别人做,自己享受现成的。就像总统似的,问他为啥不戴口罩,他说,因为身边的人都防护得很好,所以,他不用戴口罩。大家都这么想可咋办?

现在复工了,外出的人也多了,群体感染也多了,原来我以为群体感染都是聚会来的,还真不都是,很多超市的工作人员也患病的非常多,我们这里好几个超市都因为雇员感染而且每个超市都好几个人同时确诊,而关门的。

风险还是很大的,有人说我戴口罩、戴手套,你真遇到已经感染了病还不知道,依旧在上班,卖货、收款、上货的人,恐怕这样的防护就不够了。

所以,不少感染的人说,我哪儿都没去,谁也没有接触,去过超市,但我戴口罩甚至戴手套了。然后觉得肯定有很多很多的无症状感染者。

这样一想就觉得非常恐怖。

这病,现在得的人多了,很多细节都出来了。有些人有那些专家们归纳的症状,但有些人并不是所有症状都有的,有人只有轻微的头疼,没力气,有人只是失去了味觉,有人觉得没有食欲,也有人拉拉肚子。

这些人很难想到自己自己是感染上了新冠,因为并没有乱跑,出去也都做了防护的。而且很多的轻症只是有点症状,几天就过去了,也觉得没事儿了,而实际上阳性还在。

毕竟感染了这病,就是好了,都要隔离十四天的,有几个人能做得到呢?况且现在出门真的全程戴口罩的人并不是很多。

用防不胜防来形容这个病,我感觉再贴切不过了。

注意防护,非常重要,能呆在家里还是尽量吧,那种防护好了上班,测体温、问病史都是形式,真的到底有没有染上,潜伏期里谁也不知道,就是有点症状的人家不说,你也很难知道,比如今天早上头疼了,比如说今天中午拉肚子了。你很难说是不是普通的不舒服,普通的吃的不合适了,还是跟这个病有关系?

打一个喷嚏,然后说过敏,干咳几声,说太干燥了。你又怎么能判断到底是有没有染上新冠。没有,最好,有呢?你跑都来不及。

其实这个病毒死亡率不是很高,但传染性太强了。所以得特别小心,而且现在在瘟疫蔓延中,一旦染病,隔离,消毒这些事儿也是很麻烦的。

真烦,还是呆在家里吧, 能少些麻烦。

呆在家里也挺忙的,三顿饭要做,还得网购,都不轻松。

昨天突然想起来吃点馅饼吧。

馅饼面很重要,昨天用温水和面,而且别太硬,这样效果非常非常好。但馅饼不能常吃,烙馅饼还是有油烟的,屋子里馅饼香味很浓。

昨天老公晚上看完电视剧还说:“今天馅饼真好吃。”我说了,这馅饼可不能经常吃,油烟还是很大的。

烙一半的时候拍了张照片,都烙完就着急吃了。所以样子不好看:)

猪肉白菜馅的非常香,吃点生大蒜,又香又消毒。听说中国店的大蒜都涨价了,美国店好像还没有涨多少。

这瘟疫赶紧走了吧,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她一直没闲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出门儿了?回来分享见闻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以网购灯泡,黑乎乎咋干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又出门玩去了?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一起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美丽真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生蒜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吃几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馅饼,我家那位不喜欢,嫌油腻,其实他平时可油腻了,尽是大鱼大肉,这么点油倒嫌不健康了。我家厨房灯泡坏了,电器店都关门了,黑咕隆咚的真没法干活。等6月1日开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1我也要一个,领导做得是真的好,有点像中国铺子里的,今天当早饭,正好路上没得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抢一个,客气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完全赞同!领导的馅饼掉俺家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啊!领导还说跟着蒜一起吃,香味满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能吃俩。以前。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两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一次能吃几个大馅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赶快传授经验,不要看笑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咋好做,我这次还凑合。下次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现在哪儿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谢谢鼓励!还得努力,馅饼需要技术。哈哈。真好吃倒是。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我的自信心没受到打击,烙馅饼我还是比较在行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防不胜防,还是在家呆着吧,还是吃吧!馅儿饼我做过两次都没做好,以后不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咋一看这标题我还以为是天上掉下大馅饼。不过这饼做得的确漂亮,领导面食做得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不过真的好做,好吃,你也试试吧。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Too bad, You made me hungry though I have gained weigh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第一锅四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宅在家里吃馅饼最安全,馅饼做的漂亮!:))
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才4个,不够网友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次馅饼确实好吃。
是啊,这个病毒真是防不胜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防不胜防,没事少出门好。馅饼真诱人,顺走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的菜很多自己种的,新鲜好吃。你的美食道道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防不胜防的病毒,可是日子还得过,馅饼还得吃。这馅饼一定好吃。我马上去烙韭菜馅饼去,应该是盒子:)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吃吧,特别香,不是每次都能做好吃的,有时候面硬了就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请你吃最好吃的馅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特别香!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牛人,真的,太佩服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这次的馅饼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厨子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饿了,咋整?
cxyz 回复 悄悄话 正饿着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一块,谢谢领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抢一个。 美国总统忒牛了, 就是不带口罩, 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得不晚吧?别说话,让我先咬一口!!~~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馅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