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烧麦之战

(2020-05-02 07:38:22) 下一个

终于,肉限量供应了。

昨天网购,买里脊肉、牛肉、还买一盒猪肉馅,因为里脊肉剁馅没有肥肉不那么香。但被告知,只能买一份肉,就把我的馅儿给拿掉了。

我一想,算了,自己需要肉馅的时候就自己剁吧,反正闲着有时间,再说自己剁的肯定比买的卫生。

前天,家里人聊天,妹妹说烧麦好做,怎样怎样,我不怎么喜欢吃包子、饺子,更别说烧麦了,但我老公特别喜欢吃烧麦。就那烧麦皮我就不喜欢。

有一次回北京吃了老独一处的烧麦,馅很好吃,但皮也是不大喜欢,烫面的东西,我就觉得不怎么好吃。在奶奶家的时候,奶奶特别喜欢做烫面的素馅包子,馅里有粉条,我喜欢馅,但不喜欢吃皮。每次都是硬着头皮吃下去。

别人都说烙饼要烫面、半烫面,我从来不那么做,都是温水和面就不错了。

妹妹叨咕了烧麦馅,我一想我家这些东西基本都有,还发给我一盘漂亮的烧麦图,我觉得烧麦挺好看的,就动了试试看的心思。

网购的东西到了,一顿消毒之后,人困马乏,不行啊,一早跟我妈打电话,她就问我,烧麦做了吗?

吃了一块萨其马,继续战斗。

剁馅,泡木耳,切胡萝卜,准备葱姜,一顿折腾。

先把馅准备好吧。

肉,剁碎,虾剁不要太碎,加葱姜,酱油,一点点糖,一点点盐,一个蛋清。

胡萝卜切丝再切丁,木耳切碎,跟肉馅拌好,加点菱粉,一点点香油。

我不喜欢专业人士每次告诉大家放料,都说这个二两,那个几钱的,谁知道那是多少?当然专业人讲话必定得是理论上过得去的,人家还说呢,一点点是多少?

一点点就是比适量还少。

家里做饭,这次多了,下次就知道多少合适了。

做馅儿,我很少放虾,这次我才知道,放了虾真的很鲜。

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捣鼓面,这烧麦必须得烫面的,不要滚开的水,烫熟了就不好吃了,肯定发硬,我自己想的:)

不烫手的水,加进去把面和好,要个把小时的样子,然后把面揉得表面光滑。我这块面是刚刚和好的,光滑的忘了拍照片:)

把面弄成像做饺子一样的剂子,擀皮,关键是擀好后,用擀面杖一头,把皮一下下弄成有褶一样,这样捏起来才能出花儿。

把擀好的皮放在虎口上,馅放进去,轻轻捏一捏,就成了!

第一次做,我心里也没有底,想着只要别等我揭开锅的时候皮都躺下了,馅都散开了就行。

一边蒸,我一边看锅里,就怕哪一下散了花儿:)还好直到最后都是原来的样子。

我们这里是山区,做饭需要时间长,120度才是开锅。大家蒸15分钟,我得蒸25分钟。结果就是成功了!

第一次做,卖相很一般,下次估计会好点。其实我做的饭菜卖相都不咋样,当然好吃还是蛮好吃的。

这要不是被关在家里,肯定没时间也想不起来做烧麦,做一次就行了,很麻烦,太花时间了,不过老公一个劲说好吃,今天早上起来还说,昨天的烧麦真好吃。

我跟他说,剩下的都是你的了!哈哈。

他昨天第一次跟我一起做饭,还挺虚心学习的,让他咋弄就咋弄。昨天吃掉一盘子,还剩一盘子,不知道热了好不好吃,要不要煎着吃?

太无所事事了,整天琢磨着吃喝。

好景不常在,估计很快这样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疫情已经平稳了,我们这里昨天的确诊人数跟前天比少了几十个,死人还是不少40多人。集体感染特别多,每天都一百多人,往一块凑合的关系吧。

防护很重要,但很多人依旧不注意。

邻居网上一个超市服务员写了段话,说,我们为了大家的安全整体戴口罩手套,希望大家来店里买东西也一定戴口罩,要知道大家就戴一会儿,而我们全天戴着。

大家都留言说谢谢他们的付出,也表示出门一定戴口罩尤其进店里买东西的时候。

来了一个人,他说,我再也不去你们店里买东西了,因为我有我的权力决定我自己该怎么做,你戴防护是你的事儿,我就是不去你们店里买东西了。

大家一起批评这个人,说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发文的人。

唉,网络就是社会,啥人都有,哪儿的人都是一样的。如此下去疫情消散的肯定慢,不在乎的人们一旦感染上,不知道会不会后悔?

丹佛市是发病最高的,2千多人,市长下令,解除居家令后,大家出门尤其去超市必须戴口罩,不然抓到罚款1000.

谁知道到时候咋样?我发现这人如果不听话,不论年龄大小的,就像成心气人的一样,你说这样他非得那样,然后还满嘴的理由。真的没有任何办法。

无论什么文化背景、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人就是人,没有本质的区别,只要尽情发挥,一摸一样!哈哈。

天气热起来了,昨天家里都80度了,感觉很热,再加上做这样高难度的饭:)但感觉开空调还有点早,于是就过起了夏天的日子。

所以,也叫烧麦之战!

跟大馄饨一样,对付着看吧,就是分享一下,它真的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平日肯定没时间,在家就试试。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卖相一般啊,领导的烧卖包得,跟花儿一样!很好看哦。还自己和面做皮儿,厉害!我只会用馄饨皮。不然太麻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烧卖很有样儿,我学习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才知道,北方叫烧卖。
特别好吃,你快试试。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作的烧麦看着就好吃!我原来在家吃的是叫烧卖,是糯米饭里拌了肉丁,虾米,香肠丁,笋丁,香菇丁作馅。南方人不会自己作皮,就直接用买来的混沌皮作。过两天,也来学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是的,特别鲜,特别香!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们鸡蛋也限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不一样 敞着口,味道不一样。不会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有的,只要你喜欢吃。谢谢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包包的水平高,看着就馋了。我们商店鸡蛋也限购,,,祝开心健康,快乐吉祥!!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馅料看着就鲜,肉馅的烧卖好吃:)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尝试就达到这个高度,晓青真的是有天分。
我从不敢尝试烧卖,怕蒸出来散了花,所以干脆捏实了搞成小笼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很久没吃烧麦了,来迟了还有份吗?: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糯米烧麦,这个是肉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手工烧卖肯定不错。烧卖是不是里面有米吧?很久不吃都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棒啊,又做了美味的烧卖,我顺两个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昨天写成了烧卖,让人笑话,今得去找回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江浙沪一带的人一般用“烧卖”这个词。领导在北方长大用“烧麦”更接近“稍麦”的起源:北方麦子在四五月间,麦稍有一层白霜,而稍麦在制作收口处,也有好似白霜的面粉,故而得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卖相也不行,我做东西不漂亮。哈哈。
肉哪儿有大包的?都是细条的,Costco的大一点,但我觉得它的肉不如超市的好吃。Costco是不是自己养猪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烧卖做得很漂亮,比馄饨做得好多了!限购领导可以买最大包的,多买几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烧麦好吃,做着有点花时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肉限量很正常的,一次只能一盒到两盒,所以我四月份网购了四次,这样就能保证冰箱不会空置了,烧卖挺不错,你先生有口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换头像干啥?都不认识你了:)
谢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烧麦挺好吃的。
猪肉厂有人确诊,关了,猪肉就紧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一处的烧卖馆开张了,已经给你加进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不要诱惑我嘛!我老喜欢烧卖了。

美国怎么会限制肉类供应呢?日本目前为止还是一如既往,不少肉类从美国进口,不知会不会受影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有一种糯米的,以后试试,我觉得有肉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卖相还不行,下次继续努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个烧卖肯定好吃!为什么?因为有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烧卖之战来站个边,那人有不戴口罩的权力,店家也有不卖给他的自由。

晓青的烧卖好可爱的模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好吃,卖相有待提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比馒头容易,馒头要发面,不容易。你试试烧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包的不是很好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烧卖做的漂亮!正想着晚上吃什么呢,就来一屉烧卖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猪肉限量了,Costco也限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烧卖做得真好! 面能兜住馅儿, 不捏紧还不散, 肯定是学问啊。。。
你们都好能干啊, 我好笨啊。 我要能蒸馒头就开心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烧麦好吃不好做,高超厨艺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肉限量了吗?烧麦做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糯米的一定好吃,以后再试试。肉的太香了 尤其加了虾,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我老家的烧卖是糯米的,没有肉。你这个一定更怕好吃,有肉香。我做梦都等着又能吃肉的那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
谢谢鼓励!都不好意思放上来,包的不太好看。很好吃。馅特别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的烧麦卖相一流,怎么也得吃三十个才解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