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防护

(2020-04-29 13:31:56) 下一个

随着瘟疫的蔓延,各州似乎现在确诊病人的情况趋于平稳,虽然如此,昨天我们这里还是400多病人被确诊,而仔细一看接受检测的人不到一千。

这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如果说检测能力不行,那就说明病人增加了,如果检测能力没有问题,就说明有症状需要去检测的人减少了。

以前的两天每天检测三千多人呢。

这些数字只是参考,现实是很多人开始复工了。前几天说肉类加工厂因为有确诊病例关了好几个,马上肉的供应就出现了问题,因为据说,大家在家呆着吃肉突然多了,这样关了肉类加工厂,肉自然会不够吃。

据说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说这样的厂不许关门。大家吃肉的问题眼下应当还不是很严重了。

总听人说吃肉不好,这一注意统计,吃肉的人真不少。听说猪肉涨价了,最近我没买,我是要吃肉的,尤其猪肉,所以我早买的时候买了不少,看到很多人开始囤肉了,我也有点想再买点了。

部分人复工了,居家令放松了,街上的人显然多了起来,小区里倒比平时安静了,是不是都上班去了,还是都出去逛公园了?现在天气暖和了。

这今年的四季我们这儿好像没有春天,直接夏天了,明天说90度,打破了九几年的记录了,如果像说的那样,瘟疫怕热,那就太好了,热起来瘟疫该消失了吧?

当然也有专家说并不是热了病毒就会死,都是他们说的,死也是,不死也是。

隔离没有办法时间太长,慢慢都会复工了,但防护是不是得做得好一点呢?街上戴口罩的人还是很少,我们社区除了我家邻居当兵的出门取信戴口罩,别人遛狗干嘛的,我没见他们戴过口罩。咋回事儿呢?

如果大家出门都戴口罩是不是有点安全感,这样也能放松点精神呢?真服了这些人了,他们真的啥也不怕吗?

可不能大意,这临了临了的,再扫一下染上病,实在是不划算。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种瘟疫更是厉害,可不是闹着玩的。

喜欢出去的人,出去买东西也都是全副武装的,有人说跟做贼的似的,想象得出来,又想买东西,又想离别人远点,还想快点拿完离开,你想象一下这样的条件下,人得啥样?

希望,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真的回到以前,回到不用考虑社交距离,不用防护就能出门的日子,看专家说的简直就是没希望了。只能是期待吧。

做人不容易,被个小病毒关在家里像关在笼子里一样,不过是自愿被关的。让出去都不敢出去呢,怕死:)

在家最安全,但不可能长期在家呆着,这就应当大家都重视防护才行。我们这里有几个县是强令要求出门戴口罩的,谁知道做得咋样?

现在警察估计也不愿意抓人,抓到了就得说话,看到有人怕警察抓,就在车窗上写着我是新冠病人。还有人家门上贴着,估计是怕警察抓的吧。

各色人都有,所以不知道到底真假。

医院现在不看普通病人,我的家庭医生发邮件说开门看病了,我还以为要这样说明疫情好转了,仔细一看,结果是网上看病人,体检什么的估计就做不了了。这得少看多少病人?

收入少了,支出咋办?全世界要赚钱的人都有同样的问题。

加州为了那些餐馆不倒闭,新出政策说独居的老人,没有能力自己做饭的老人可以申请,合格的一天三顿免费送上门,一天是66美元的标准,政府出钱。也不知道加州是不是老人特别多,哪个餐馆附近老人多的,还真能增加些收入。

有些餐饮业人说,开门比关门还赔钱呢。也是,餐馆赚的就是堂吃的钱,都送出去,要很多人送餐,也要钱的,开了门师傅要钱,送餐的要钱,煤气水电的都是钱。还有食材的钱。

反正全世界现在都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了,每个人都自己努力吧,希望能早日克服这些艰难,回到自由的生活当中去。

国内现在是好多了,国内的出差如果不是在疫情严重的地方,可以不用自主隔离14天了,看来是真的要解放了。但好像说牙还是看不了的。得要健康证也不是每个牙医都开门的。

真想不到2020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请你吃大馄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坚持吧,爆发得晚的恢复的也晚。韩国不是已经没有了新增病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这就是去年植物园拍的,今年关门了。希望咱们赶紧获得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去年植物园拍的,今年关门了。
问好田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期待领导的新作品!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起来疫情平缓,但是也不能一直平缓下去,要下降才行,但是降不下来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我就发文说:2020拜托了,结果还是这个样子。好喜欢郁金香,这样多好,来什么冠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郁金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对,只是喜欢吃猪肉的还是多。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美国物质丰富,各种肉可以轮着吃。好漂亮的郁金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明天我也得再买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不是吗,都习惯了,天天就这样混:)怕哪天真的自由了还不习惯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我都不知道专家咋跟病毒那儿有卧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坚持就是胜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去年植物园拍的,今年都没开门。
猪肉紧张了,买点存着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去年拍的,今年公园都不开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的适应能力真的挺强的,我现在都觉得开始习惯了现在的状况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我以为病毒就是来吃个饭,后来我以为病毒要住几天,现在专家告诉我病毒不打算走了。
真没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个疫情啊太可恶啦!弄得世界人进不得,退不得呀!坚持就是胜利,祝一切如意,健康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去买肉, 我家肉快吃完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猪肉又紧张了,因为家里还有,一直没注意。疫情带来很多问题,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晓青的花真好看。春天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春意盎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啊,拖得时间太长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不看疫情了,看了也没用,不知什么时候能够自由解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唉!肉不能不吃啊,没肉咋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泰森出来说食品链断了。 肉联厂一关, 一边是养殖户的动物出不去被宰杀,挖坑埋, 一边是商店没肉, 涨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共同期待恢复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面现在很抢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去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现在都到了最危急的时刻”,是啊,希望早日走出这个时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肉厂开工,可别把病带肉里,传染全世界:)我终于买到面粉了,一下买了5包,5公斤。如释重负,又可以慢慢吃披萨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好久不见,常去你家,没见你更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来给领导问个好。我最近都不看疫情新闻了,闹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灾难片以后不能当故事看了,真会发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花儿是去年拍的:)
我还有不少肉,但明天一定再买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没有肉咋能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就像一部灾难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我也照了郁金香!赶快去买肉,我们订了好多,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总统开肉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