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干一件大事

(2020-02-24 19:41:26) 下一个

破家值万贯!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家越破越值钱是啥意思了,就是它吸了我太多的血:)

周末累得我跟啥似的,收拾着收拾着发现水咋冰凉?热水器不工作了。早就被人警告,十几年应当换新的,我的20多年了。可我还看有人说30多年好好的呢。

上次暖气半夜罢工,狠狠敲了我一棒子。热水器一直好好的,这些年就重新点过两次火儿,想再点发现里面有一点点水,拍张照片给人家,说最好换掉,正好今天有空,换了个新的。

也许有人觉得花钱换了就行,有啥难的。那是不管家的人,我的天,把我累得够呛!

一眼看不到就会破坏我的房子,以前总觉得自己傻,找不到好技术的人来干活儿,几十年过去了,终于服输了,都差不多。技术上有差别,但破坏性是一样的:)

他们觉得干活损坏很正常。

上次修冰箱就是,写到纸上的,什么弄一地水,把地板划坏,都正常,天呐。

还有一次一个人来帮我修水,弄好了放水,下边漏了,人家站那儿看,好像水不是水,我赶紧拿毛巾擦,他还在那儿纳闷:"水,哪儿冒出来的?"我哭笑不得!

换热水炉看着不难,但在狭小空间里,要换不容易,水管,煤气,上水管,排水管,放水,都不简单。

炉里一锅水放掉,管子切断,要我把热水龙头打开,哗流水了,赶紧给他们一个小桶,一个浴巾,地下湿了一片,就他们带的那几块布,哪儿行?人家认为,有点水正常,说,一会儿就干了:)也许我事儿太多?

终于,安好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累死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写得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就怕这些东西罢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大事,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是这样,看来铜管比较好。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可能各个州的法律不同。我在波士顿。这里的老房子以前都用铅管,水里的铅超标。麻州法律规定换成铜管。铜管冬天不易冻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可不是吗,净是大事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大事儿不得了啊,恭喜你大功告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累够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又干了件大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我们都是铜管子的,还说铜会超标不好。这是咋回事,听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朋友这花得太多了,我花了1750.还行,比较几家差不多,这家用过技术还行就选了这家。
谢谢园姐安慰,现在人工太贵,我因为那地方小,管子都卸掉再恢复,也不容易。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快别提了。我今天找人来折腾,在家门口挖了个大坑呢????法律规定凡是铅水管必须换成铜管房子才能卖。我不卖房子,趁着买房的邻居换,施工不错也就换吧。自己享受安全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同事不久前刚刚换了个热水器,他房子大,热水器也大些,可他花了近5千美金。据安装的工人说要重新走管子,原先安装的管道不对。

说给晓青听听,让晓青高兴一下,想必你换个热水器没花5千刀吧。我就没有,几百刀解决问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个可以选寿命,6年,9年,12年,我上一个13年的,用了20多年。这次我选的12年的。现在东西质量下降了,这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哎呀,可不是,事儿真多,不是这事儿就是那事儿。车要不懂更麻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献血是没钱的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的热水气用的时间真长,我维加斯的房子,热水气平均只能用到5-6年。现在的产品质量是越来越差。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人生每天的生活大多是用来解决各种问题的。你说多巧,上个周六我们夫妇还有一位朋友开车去邻州拍白头鹰,返回的路上车子前盖冒大烟,吓我们一大跳。打开盖子一看,什么地方漏啦,水箱的冷却水都漏光了!一路买了水灌上凑合开回家,车子现在还在车行里修理,唉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家越破越值钱是啥意思了,就是它吸了我太多的血
==========

呵呵,那些玩意儿比你的血值钱,不信你去献血就知道了。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嗯,运气好就什么都简单,我每次都不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修东西换东西都是头疼的事情。我现在只找有名气有信誉的好公司了。贵一些但是头疼之事少很多。我两年前换的暖气冷气和锅炉,一次全部换了,一家公司,一点也不费劲,人家收拾干净才走的。我什么都没有干. 也许我比较幸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破家值万贯!哈哈。最近几年开始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咋感觉你家的设备每隔几天就跟你抗议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破财免灾破财免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有过这样的事儿。楼上水管没关在楼下听见哗哗水声,找人来看找也找不到毛病但肯定漏水了,后来发现问题,白花钱:)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说到贵,刚记起来我用他家做过的一件傻事,家里 AC 还是暖气不工作了,自己去 main switch panel 检查,没查到毛病。 叫了他家 contractor 来这到我那 panel 一 flip switch,马上启动。不到一分钟两百还是两百五什么的就没了。 我那个晕,原来是我没注意看错了 switch。 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昨天折腾得我累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吧,事儿越来越多,跟人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没错,所以特别操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我也用过,说得挺好,派来的人不行,而且特别贵。好像现在都连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可不是,事儿越来越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这个瞬间,一会儿就消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他们不大负责的,用过他们介绍的,贵又干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这就去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累,昨晚早早就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时候急着用比较了几家,差不多,选的这家我见过的,有时候来了人你一看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累得我快趴下了:)不过心里轻松不少,新的放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时候去医院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是越来越多,没办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借用你的话,生活就是折腾的过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啦,俺家也是啊啊,换了窗户,
发现电路老化了,等整好了,
房顶又老化了,啊,没完没了啊1
雪景很漂亮,生活很美好!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技术好的人太难找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用 homeadvisor 那的,网上有这些公司的评价,找个认为不错,货比几家就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哎,事儿真多啊,活着忒不容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太美了,抓住了那个灿烂的瞬间!
海牛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认识有多年资历的买卖房子的 agent, 不妨请他们给你介绍这类修理工,他们往往知道一些比较靠谱的技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看!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吃块椰子糖, 忘掉不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修东西,我们也是盯着,也是学习的过程,起码记住是怎么修的,过程怎样。领导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家里这些东西坏了都烦人。我发现里修的人也经常会忽悠,动不动让你全换掉,我们一般问两家,比较一下哪个更对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换了崭新的锅炉,迎着初升的太阳,又是美好的一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个人来说,这是大事呢。想想我下个大事是什么?可能就是明天带小孩看大夫。他在这节骨眼上感冒了,学校不让去上学,必须有GP的信才可以。吃了两天药了,明天看能不能要到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唉,发现任何东西老了旧了都是又花钱又花时间的,我星期六刚刚拉着旧车去修了修。新的就是不用操这个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回来啥?好时代坏时代过去就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我,好茶伺候!巧克力也有,给你准备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今天来得早!上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干活儿太粗拉了。我刚整修的公寓,铺地毯的把瓷砖接口处的精致木条撬开了,也不给铺回去,难看呢。纱门上的零部件都给拆了扔了,再装回去得去买。全球化毁坏了好传统,好时代不知还能不能回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领导家撒欢儿!有茶吗?俺想吃巧克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沙发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