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情人节

(2020-02-14 09:32:08) 下一个

情人节到了,在不知不觉中。

从来不浪漫,就知道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老公比我强,这日子都是他记得,尤其没有网的时候。

今天不上网我也不知道今天是啥日子。

说起情人节,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年,我们俩因为情人节晚上出去吃饭,遇到了我邻居,才知道她家买了房子,而且还没盖呢,才知道美国可以买没盖的房子。当然现在国内也一样了。

那时候我还没有想买房的事儿。这朋友的热情,让你不感兴趣都不行,还给了我们卖房的名片。

第二天是周末,我们去看了房,当然当即定下了买房!

现在还记得那些日子,这些年一到情人节就想起我家第一个房子,想起那个热情的邻居。她现在已经是地主婆了手里好多好多房子... ...房子,是她的爱好。

今天又是情人节,咋过呢?还不知道。吃吃喝喝吧,或者明天补一下?

想吃个啥好的?海参来不及了,还没发呢,别的都不新鲜。愁人。

对了,推荐一款粥,二米粥。

居然有人不知道二米粥。二米粥就是大米和小米煮的粥。

据说小米是粗粮里唯一不带麸子的,这样对胃肠黏膜不刺激,有人过敏的不怕。我就麦片过敏。

我家常年喝二米粥还吃二米饭,很香的,过去不知道的可以试试看哦。

图片来自网络。

粥里可以放其他它,枸杞子啥的。我不放啥,就是白粥,单纯的二米粥。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喝吧,哈哈,要经常喝。我现在做菜乱炖,做粥做饭二米,偷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家做饭太方便了,家里炉灶不用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早餐二米粥+咸蛋,很二很香很暖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我也煮了一锅大杂烩的粥。祝晓青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二米粥有营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圣母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难怪我现在还这么多情。原来是小时候喝二米粥导致的。早知道就少喝点儿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好温馨的节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啥时候开始喝都不晚,只要喜欢喝。它放在大米里一起做有香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喝吧,挺好喝还有营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咱们不是一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礼物把我累坏了:)喝二米粥吧,好喝。你快解放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鸡尾酒是不是好几种酒在一起?怎么分的层?二米粥好喝有营养,你试试就知道了,对胃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玉米碴得用高压锅,小米一起压吗?下次我也试试看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情人节的二米粥比南国红豆更相思,小时候喝了才能受益终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我小时候也喝过二米粥,好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情人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两个人喝二米粥,意义特别。祝情人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己经过了,祝你们的情人节快乐!: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有过一个好厚重的情人节啊, 得到一栋房子! 赞一下你家先生!

二米粥很棒。 我明天也试试吧。 我这个节因为隔离所以没什么特殊的节目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天就试试!只知道酒有混合型的,不曾想这粥也有混合型的。领导就是领导,登高一呼,二米粥誉满文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经常熬玉米碴子和小米的粥,很好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二米粥好喝。黑小米没有吃过,下次去店里看看有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二米粥真漂亮!还有黑色小米呢,一个多月前我在北京买了一包,吃米饭时撒点,挺筋斗,口感不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情人节快乐!二米粥,雅蜜!喝一碗再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亮的日子2020' 的评论 : 不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他喜欢喝泡饭,泡饭好喝,就玫瑰大头菜。
我也笑呢,学得像不像?累得我够呛,找不到准确音的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地主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特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啊,啥爱好的人都有:)所以朋友还是有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八宝粥营养丰富,要功夫熬呢,那是功夫粥。问好边边,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上海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知道,反正从小喝到老,感觉不错:)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喜欢喝泡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挺好喝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要做做粥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侬记个搡海拧,切滴叫怪戴调:)
你应当试试看,很好喝的,有营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晓青你讲的这个朋友,房子是她爱好的,我也认识这么一位!房子真是她的爱好。爱好到啥程度呢,她和老公过周末的方式之一就是出去看房。他们按区、按街道看,每次看不同的地方。她买房以后,还继续看,告诉我们,不为买,就为爱看。有这么个朋友等于有个半专业房地产中介在身边,咨询杠杠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我最爱喝小米粥了,这几天也喝点八宝粥,加很多大枣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情人节快乐! 我也不知道二米粥呢,不过小米粥确实养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呢,也许是北方这样说对吧,在北京我好像没听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亮的日子2020' 的评论 : +1

哇塞,二米粥,赞啊,热乎乎!

祝领导和大家情人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占座问好, 等下闲了再来细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平安是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俺们村,大米粥就是大米粥,小米粥就是小米粥,饭泡粥就是饭泡粥。城里人的花花肠子也太多了,喝啥二米粥,不过从照片看那粥还不错,很二很光芒,哈哈哈。。。
闪亮的日子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个都快累死我了,可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亮的日子2020' 的评论 : 非常香,你试试看,稍微多加一点点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情人节再去买个房:)。二米粥二米饭都好吃。
闪亮的日子2020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的幸福,节日快乐!

正愁家里好多小米没办法消耗呢,煮二米饭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你准备怎样过节。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