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还说我看牙医吧

(2020-02-01 08:16:50) 下一个

我的牙不好,先坦白交代一下:)

春节前我洗牙了,每次洗完牙牙医都要看一下,本来牙医保险洗牙是不要钱的,结果看一下还有说不是普通洗牙,每次自己要花几十块钱。

洗完牙,牙医一检查说我有一颗牙得做个牙套了,因为下边有一块掉了。不做牙套慢慢这个牙就坏了,得拔了。其实去年洗完牙我就发现,我这个牙和后边另一个牙之间距离大了,吃什么都塞牙。

不答应不行吧,回头这牙坏了拔了,我不又得搭桥。

过年在加州我跟妹妹说起来,我说,我严重怀疑牙医和洗牙的是一伙儿的,一个弄坏了,一个再修:)阴暗心理作怪了。我妹妹说,你肯定那个牙不好,好牙想弄坏没那么容易。然后她跟我说她的牙原来敏感,后来牙医给她涂了一层什么,就好了。

回来后,昨天终于有时间去看牙医。

牙医给我打麻药后,等着的时候,我就跟牙医说:每次洗完牙牙都非常敏感,牙龈萎缩了一些。我为了不让他起疑心,先说我妹妹不在这里。我说我妹妹在加州,她的牙也敏感,她的牙医给她涂了一层是堵牙用的东西,然后就好了。

他想都没想就说,那不是堵牙的东西,是敏感什么什么。一会儿就给你也涂一层。我心想,大地方、小地方的医生还真都差不多。心里有点高兴。

牙的临时牙冠做好了,牙医指挥助手拿什么什么来,于是开始涂,涂完还用每次修牙填充完东西的烤一烤,我想,看来是对了。

等我洗完牙回来一看,哪儿啊,什么都没有,估计是一种什么水涂了一些。牙医跟我说,这个是能减少敏感,但不能完全不敏感,我想,不对呀,我妹妹说不敏感了。唉,是我没说清楚,还是他没听明白或根本就知道那种方法。

这个问题是我下一个要解决的,我看看哪个牙医知道这个方法,我得去做。嗯,又有事儿干了。

每次看医生之前,自己觉得不会说的都要查一下再说的,不能光描述,要说得专业一些,下次还要那样,否则会被医生误解。看医生,不仅仅是要医生好,病人自己也得学会看病,要认真对待看病,不能完全依赖和指望医生,因为他们不是病人,不知道你的感觉。

从这一点来看,要做一个好医生,一定得学会好好倾听病人的描述,不能自以为是。

我感觉我的牙医做临时的牙冠挺好的,一到真的就有点毛病:)行了,自己不会给自己洗牙修牙,也只能将就了,要求高也没有用,只能是闹心。

过些年就好了,等没有了牙,也不用看牙医了,估计是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说得是呢,没牙了就好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牙齿就是一个 money sucker,哈哈,没有又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er' 的评论 : 我知道,是不是你觉得我像医闹:)说说而已,换谁都一样,你说的对,我不懂专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看来天下牙医都一样:)
Fuer 回复 悄悄话 这牙齿的问题还真不是一下子就能说明白的,我没有看出来你的牙医有什么问题,但想让你明白这个道理我真需要长篇大论的!
其实有些知识你作为非专业人员是不能完全理解的,如果不相信你的牙医就换一个吧,没有哪个医生能给你科普到什么都明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看牙医总被牙医说要洗牙,每次洗完牙又被牙医说那、那有问题要再来看牙哈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牙医太少了。牙不好有没有好牙医,真难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晓青够幽默的,“过些年就好了,等没有了牙,也不用看牙医了,估计是快了:)”
我在病房遇到94岁的老太太满口白牙,让人非常羡慕。这几天我正好两个牙齿抽了牙神经也做了两个牙冠。看牙医绝对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但看见自己白白的整齐的牙齿,心里就非常开心。
我倒是非常佩服这些牙医,整天对着人的一个嘴巴,敲敲打打,他们的工作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哈哈,看牙可不是舒服事儿。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漂亮.
我的先后牙医最近都在召唤我了,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错,美国看牙太贵,医疗成本太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洗牙能保护牙,但得好的洗牙技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牙不好很受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唉,破牙。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牙医保险每年两次的洗牙,使牙成为来美国最大受益者!在国内连我们医生在内也没有常规牙医洗牙的!晓青护牙不能含糊啊!加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
抱抱领导。牙疼很痛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又看牙医了?明天来看结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还得谢谢你推荐的剧,都挺好看的,正在抓紧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牙磞了一小块,回国做牙套人民币才1000元,国内牙医一看,说可以补一块,300元。在缺失的位置补了一块,胶合打磨,二十分钟搞定,至少管两年,外表一点都看不出,不错。在美国做个牙套,保险只付50-60%.自己付五六百。都是银子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先别谢我,实至名归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就是堵牙用的东西,我牙医肯定没整过。找别人整去,牙不好太烦。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让你妹和她牙医问清楚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医生,各科医生都不是神,一颗漏在外边明晃晃摆那儿的牙,就是那么难修。别说武汉肺炎了。根本无药可治,还非得治。真不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牙病不算病,看起来真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去看看牙坏了吗?坏了赶紧修,不然太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也谢谢乔老爷!你们一定要好好猜哪个是我的笑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一上火就牙疼,很苦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夸你是圣母长河,我觉得特贴切,特幽默,特亲和,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天下乌鸦一般黑,牙医最黑:)千万别牙不好。握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牙疼,进来同病相怜一下。
信不过牙医就换一个吧,听听second opinion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关键洗完恢复很久才不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是医生吧?怎么跟我怀疑的医生们的想法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金元宝都给圆导拿回去了,是不是你帮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我都不知道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最近没吃:)留着奖励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办法不让它敏感我在找医生。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藏金圆宝啦,用来镶金牙多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涂的药是洗完牙,最后的时候要用的,减少敏感,也是由于洗牙的那个液有酸感,牙不舒服,最后要抹一下。有一次我说牙太酸了,牙医马上调小了那个出水量,就是那个洗牙的药液。其实一调小,洗牙就糊弄了,洗不干净。甭跟牙医说这个,他乐意呢,省他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一些医生觉得病人懂什么。。。 唉。。。安慰你一下吧, 别吃椰子糖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牙不好是麻烦,但是不能让它们都掉了啊,那样的话吃东西就不香了,也没有味了. 牙龈萎缩了牙就敏感了。牙医给你抹的一定是 fluoride treatment. 不是所有人抹完就好的。可以让牙医给你开一个药方去药店拿处方牙膏。或者买 sensodyne toothpaste 试试. It takes time to see the benefit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受的苦太多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等没有了牙,也不用看牙医了,领导太幽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好久才适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辛苦了领导,我觉得牙套年纪越大装,越恢复得慢。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但有时候发现做了牙冠的牙不像真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丫丫好啦,就可以好好吃美食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修牙修的太痛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你离没牙早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你都知道似的,我牙医的椅子一点都不舒服,是弧形的,我不喜欢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晓青做一个沙发等下次看牙医是坐得舒服些。为了抢沙发都打错字了。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