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门就有感慨还中奖了

(2019-12-10 15:22:37) 下一个

今天中午去买菜了,收获还是挺大的。

这里中国店也有哈尔滨红肠了,比网上买便宜多了,而且不用运费。买了一根回来。今天是星期二,所以店里人不多,菜自然也不咋样。

走在路上看见两辆汽车在双黄线里“亲嘴”了:)就知道看手机,两人怎么能对上的呢?现在真的特别恨那些开车看手机,说电话的,一个手拿着手机一个手把方向盘,那心思在手机上呢,根本就不在开车上。

还有些老点的人,根本不管你在那儿,她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倒车也不看你在后边,气得我按喇叭了。吓她一大跳!有些东西真得管管,年龄太大了不能再让开车了,多危险。

你看着在车里坐着像那么回事儿的,一出来简直是需要搀扶的人。这真不留神撞上了,还不散了架子。自己倒霉不说也害别人。原来有个朋友就说过,千万离那些开车的老人远点,碰上他们你就等着倒霉吧。

前几年有个快九十岁的美国老人开车冲进了早市,死伤不少人,进了监狱。那以后说老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要还想继续开车,就要重新考一次驾照。不知道实行没有。我怎么看着街上还有不少不大灵活的老人在开车呢。

有网友讲,她一家三口出去玩,叫了个Uber,结果司机是80多岁的残疾老人,提心吊胆坐他的车到了酒店。看着都提心吊胆的,别说坐车了。

美国人从小就开车,所以觉得老了也一样的,其实脑子还是会衰老的,反应不行了,好不容易活得挺长寿的,还能开车就算健康吧,可是真开车,还拉别人,这太冒险了吧。

我有个美国朋友,她爸爸妈妈住在老年公寓了,他们有钱,是住的自己花钱的那种高级公寓,80多岁的老头拉着老太太经常出去买菜,我朋友就劝他们不要自己开车出去了,危险。其实那样的公寓是有车供他们用的,去哪儿提前约好,到时候有人拉着去,他们嫌不方便。结果有一次两人出去回来,老头把车撞在人家公寓墙上了,从此人家不允许他开车了。

非得等出问题了才能禁止开车,太晚了,这是撞墙了,要是撞人了咋办?年纪大了,容易把油门和闸踩反了。不服老不能表现在这上边,其实很多美国老人年老不愿意去老年公寓,也是因为觉得不方便,自己在家更自由。

开车本来就要专心致志的,现在可好,都玩手机,你看绿灯一亮,前边的车慢悠悠启动的,就是看手机呢。尤其拐弯的时候,灯本来就短,再磨蹭一会儿,走不了两个车就完了。太气人了。

有些人本是也大,不但看手机,还能看新闻,还能手机上回复,忙得跟什么似的。你要走在街上,真的就能体会得到,世界真奇妙这话。

说件开心的事儿吧,昨天我中奖了,20块。哈哈,不太容易中这么多的呢。嗯,现在三亿多了,万一中了,可不得了:)作一下美梦哈。想到这里,又买了一张!敬请期待!我每次就买一张,比较心安理得,有时候也会洗手不干一段时间,等待上亿的出现:)有一次跟表妹聊天,说起买彩票,我说我得等上亿再买,表妹说了,对的,要中就多中点,少了怎么够分呢?哈哈。

生活中非常多的乐子事儿,还有自己犯傻逗乐自己的事儿。自己的事儿就不说了吧。

祝大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老人家开车自己危险也害别人,应当限制。
哈尔滨红肠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老人反应慢。墨墨运气好,赢了那么多。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挺怕老人开车的,哈尔滨红肠,久违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交通事故,也是75岁以上老人多。年纪大了,哪哪都不好使了。我觉得应该限制驾车年龄。我最高中奖记录是8000多日元,要是美金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开车看手机太危险了。我是开车不看手机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绝对不要碰手机, 不能有侥幸心理, 尤其是如今的微信各种群消息,
叮叮咚咚响个不停,我都是一开车就设置mute notifications 然后手机静音或者调成飞行模式。。
否则完全忍不住不去看手机。 我曾经由于看手机追过前面车的尾, 损失一辆爱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大家捧场!哈哈,我有逗乐的事儿喜欢分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晓青中奖,吉兆好运!看见小胖在晓青家里替晓青抢沙发,笑晕了。晓青家是文学城里欢声笑语 ,有吃有喝,看电影唠嗑的暖和阳光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佩服他们可以一心二用:)这次我有点小幸运,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哈哈,是的,一般就赢几块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自己住就不行了,不得不开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脸对脸:)顶牛也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运,中20元美金不错哦
yy5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开车更要小心,开车看手机的人太多了。

领导好福气。

祝节日期间好运连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贺中奖。
老人开车是个大问题。 所以年纪大了的退休房最好能选在走路可以到达商业的地方。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是亲嘴,应该是顶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太危险了,人老了反应会慢,正常的,而开车需要反应正常啊!美国公交不发达,很多地方根本没公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的,谢谢梅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赶紧中个大的,分咱点儿!:)老人开车真的要限制一下,你说的那事儿我记得。我有好几个老奶奶客人都是自己开车来呢,有时候路上跟着慢腾腾的车,就知道准是老人家,超过去一看,果然。开车低头看手机才可恨呢,真是害人害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会中奖的,中大奖,忘掉不愉快,预祝中大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要有信心,一定中奖!90多了开车太危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经常中不过就是几块而已,今天多点:)那是一个鱼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94了,还在开车,真可怕!可不开她怎么采购呢?她一个人生活,没车根本走不动。我也买了一个彩票,还没看呢。一定中彩!必须有信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挺高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反对汽车亲嘴!~~ 你手气真好,我从来也没中过奖。那只鸭子看着好孤独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啊,关键是中了!中奖好运是重点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中就多中点,少了怎么够分呢?”,就是,就是,少了不够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就是因为这才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在于多少,在于一个好彩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握手!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玛!我报告,我中的最高奖也是二十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3块!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花两块钱买张乐透奖彩票,让未来的几天充满希望,何乐而不为呢?!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替我在你那儿抢沙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没关系,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胖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茶!生活得丰富多彩!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替晓青抢沙发!哦,抢错地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在等看戏,哈哈哈。我今天也写中奖呢。车上摸手机也是我的坏毛病。片片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