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的小日子

(2019-08-09 10:35:37) 下一个

每天睁开眼睛就满脑袋的事儿,车该换油了,还没有时间去呢。最近在奉行快乐生活就是想咋作咋作的理念,结果就是一边吃一边需要加强锻炼,走得多了也不行,腿有点疼呢:)这人还得年轻才好,有了点年纪,别跟人家八九十岁的比,就跟自己以前比就觉得该自卑了。

吃了好的就是心情好,人也感觉精神不少(就跟我缺吃少穿似的)。

今年夏天太热,我都一直没去公园拍花呢,就怕晒。现在不禁晒了,怕成花老虎,所以经常大太阳的时候躲在家里。从没见我们这里有人在街上打阳伞的,上海北京都有。但公园里很讲究的老太太会打,我拍过她们的照片呢,是不是下次去,我也打个阳伞:)不行,那样怎么拍照呢。

前几天身体年检,我的天,我现在都怕抽血了,胳膊上的还没好,手背上又抽得青紫一大片,很疼,影响我做饭,很生气。

那天一个小姑娘,手哆哆嗦嗦的准备给我抽血,我心想,这是谁家的娃,从小没有弄好,这么年轻就这样。不说别的吧,美国文化跟咱们不一样的。让人听见不开心。

我一看这阵式,心里凉了半截,自己告诉自己,镇静,不就是多扎几下吗?哪儿啊,她自己就扎了我四下。在手背上好不容易见到针管里有血了,我刚想松口气,小姑娘看看我说:“你这血管里已经没有血了。”我差点笑出声来。

还一个小姑娘在那儿接待来人的,看着这没完没了的,外边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了,就过来了。先是用非常同情的眼光看看我,问:“你没事儿吧,要不要喝点水?”我说:“没事儿。”

小姑娘蹲下来,摸摸我另一只手的手背,看看我的臂弯处,最后还是决定在手背上下手。还好,一针见血。终于那点血在20多分钟后抽完了。我带着好几块纱布、创可贴的,离开了抽血的地方。松了一口气,今年熬过去了!

想起一个网友说的,她去抽血,排了半天队,结果被告知抽血出现了技术问题,大家要等就得等两个小时。相比之下我还算幸运的。

体检结果还算不错,该高的高,该低的低,比去年好点,估计加强了锻炼的结果。我经常在要年检的时候,会加强锻炼身体,临阵磨刀不快也光:)D还是不够,要继续吃。但也比去年好了不少。有时候会忘记,今年坚持的比较好,明年继续。

锻炼很重要,坚持才有效果!

最近看两部剧不错,一部是新剧《小欢喜》,陶虹、海清、沙溢、黄磊演的。挺好看的,陶虹演技依旧,海清还是那样,有网友以为她没孩子呢,演妈妈不像。其实她孩子不小了,就那演技。沙溢演得真好,黄磊演得也不错,至少这部剧是我看的他演得挺好的。

还有一部剧是老剧《师傅》,李幼斌、夏雨演的,非常好看。李幼斌的剧都很好看,他真是演什么像什么的一个好演员。夏雨也是,非常喜欢他的剧,《北风那个吹》,是他跟闫妮演的非常好看,《我们的八十年代》,是他跟左小青演的。还有《莫斯科行动》,他演得太精彩了!

每天追点剧,觉得不寂寞、不紧张、生活有点乐趣。否则每天生活得太单调了。如果说生活都是做那些所谓有意义的事儿,就会少了很多享受生活的成分,我们所努力的一切应当都是为了享受生活的,而不是等到自己老了再怎样怎样的。边干边享受应当是比较好的。

人的一生在忙忙碌碌中过得非常快,抓紧时间不是要创造奇迹,而是要好好享受自己能享受的一切。当然奋斗也是享受生活,奔波劳碌都是。

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小日子过得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要珍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是啊,抽血技术太差。
是,最近空气质量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忙忙碌碌,辛辛苦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以为你要回国:)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给你抽血的和给我抽血的是同一个孩子!

也是前几天,我一胳膊扎了许多次就是不见血,换个胳膊继续扎 -- 最后总算抽着了,但针头出来时不知怎么的弄个血溅四方。

你那里好像经常有Ozone过高,连EPA都发声了。少出门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让人羡慕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回国是回英国:)中国,一年回一次,我家那俩无法在中国生存,如果没有我的话。我在哪都行,英国舒服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日子都差不多,捡快乐享受吧。
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随意舒心是最好的,羡慕你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你也有体会吧:)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好的就是心情好,人也感觉精神不少”——哈哈,太同意,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技术不行的护士粗细都够呛。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挺好看的,真就是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应当好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戴帽子脑袋疼,也没法照相啊:)
抽血真吓人,这儿护士技术太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回国?老了再回来?也行,吃点好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血管细,也是抽血困难些,还是国内的护士扎针扎得好,一针下去,就解决问题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也偶尔看看《小欢喜》,了解一下国内高考前的情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周也抽血了。我血管粗,一针见血。上大学时有医生曾经说,如果全校学生的血管都像我一样,她们就轻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宝宝们别怕,我们这里的护士也是找不到血管,诊所不行就送你上医院,就抽个血都这么麻烦!

领导,我现在在外面都是带SPF的帽子,不过入了秋,早晚还是凉快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扎针都是大夫的活,倒是挺准的,那是诊所。医院里还是护士扎针。我就希望今后4年快点过,小孩上学,我们退休回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追吧,你肯定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介绍。非常喜欢小陶虹,演技杠杠的。去追小喜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在中国正常,在这儿太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抽血就希望一针见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就是没压好出血了。唉。你家宝宝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说到抽血,我刚想起今年年初抽血之后,贴了创可贴之后我没揭下来。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里,周围的皮肤都青了。连宝宝看了都心疼,他说妈妈你怎么啦。。。。哈哈。。。。我说没事没事 :)
晓青的话很在理,咱们都好好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含苞欲放的鲜花证明了日子是鲜嫩嫩和美滋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嗯,现在坐下病了,看见抽血就害怕:)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晓青写的抽血那一段很有意思,文笔幽默。好好享受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郁金香我手机拍的。唉, 晒太阳不管用,还得吃D:(
周末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郁金香。戴个大草帽就可以去公园拍照散步啦,多晒晒太阳就不缺D了。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推荐,六六的作品不会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跟《小欢喜》,看到16集,还行。与《少年派》同属高中生题材的青春长剧。觉得《少年派》略胜一筹。六六写的剧本,对话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上班都迟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喝了。根本找不到血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点血在20多分钟后抽完了”,抽血抽二十分钟?吓倒众宝宝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抽血前一定要多喝水,血液稀释有助于采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大山里人都不怕晒,就我怕晒。我们这里不怎么下雨的,卖伞的都少,就公园里看见几个老太太打着花阳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你若打伞遮阳,相信大山里的人们就会效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咱俩这叫臭味相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胸无大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过得匆匆忙忙的。我不行,怕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小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你这次写的俺和你还真有点共鸣:我现在也本着不是必须做的事就先放一放的节奏活~ 本来这个月绘画班有室外写生课,我想了想没报名去,怕晒、怕蚊子咬;我也曾在医院验血被业务不熟的小护士多扎了好几针;还有,我好像也没缺吃少穿过,但看到好吃的就特亲,看到好看的衣服就想买回家!真是没了治了~ :)))
又到周末了,晓青妹妹快乐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这种小日子!问好晓青!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呢。我夏天晒太阳比较多,戴个草帽护着脸就行了,其它部位随便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