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种花了

(2019-08-25 12:58:58) 下一个

说了很久的事儿,终于,我种花啦。

原来我这花池种的就是这种菊花,特别漂亮。种菊花特别省事儿。秋天种了,明年春天自己长出来,到了秋天就开花,而且长得特别快。

记得那一年,我买的是大盆儿的这种菊花到了秋天卖的便宜,记得那年秋天我买了好几大盆儿,种下去之后第二年长得特别特别多。后来我每年都得分枝儿,我的整个花池子里基本都是菊花了。

再后来让一个给我收拾院子的,把我的菊花当野草给我杀死了。差点儿把我气死。

今年夏天我把我花池子又收拾出来了。准备再种一些花一拖二拖的又到了秋天,正好昨天我去店里,看看见这个菊花便宜了,我又买了一些回来,估计很快就又泛滥了。

今天早上,还拍了几张我原来后院儿种的花儿。

后院儿的花不少,但是特别好的也不多。没有时间侍弄他们,所以说花儿长得也都一般,不过开花的时候还是挺漂亮的。等退休就好了,做一个真正的园丁。

今天早饭吃的油条,不过不是我自己炸的,是在店里买的冻的回来用烤箱一烤,特别好吃。

那天上中国店看见了有莴笋,看着还算行,就买了几根儿。我这里能吃到这样的莴笋就不错了,每次买的还没有这个新鲜呢。

削好了就成这样了,看上去还不错,炒一盘儿莴笋炒肉,特别香。昨天还做了酱鸡胗,跟鸡腿儿一起酱了,太懒:)

这道菜卖相一般,不过特别特别的好吃啊。

时间过得太快了,周末一晃就过去了。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菊花好养,明年会发芽!哈哈,可不是嘛,吃喝很重要。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该弄个花池子了。说着说着就说到吃上。嘻嘻。一天的日子除了睡就是吃,还真是头等大事。我这也是天天琢磨着吃什么,怎么打发三顿饭。也买了盆菊花,看看明年春天能不能接着发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很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晓青,自有一种大气悠扬的劲儿,用在种花这事儿上,就是花儿茂盛以致泛滥:))
做菜就是料足量大很神气的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今年又种了秋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是一直都在种花吗?种得非常漂亮。美食也充满诱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这个秋菊漂亮,开的时间长。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鲜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鸡胗好做,懒人常吃的菜:)
菊花好看,容易养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菊花漂亮,好养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年年长,越长越大. 我每年都会摘一些刚刚要开的黄花(打开以后就没有了香味),晒干泡茶喝。没有国内买的香,不过多放一点也不错,茶水颜色特别好,淡淡的清香. 没有试过其它颜色的菊花. 酱鸡胗好吃,好久没有吃了,先拿几个尝尝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开的好旺盛,好漂亮啊!以后也种种菊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后院现在没有兔子呢,千万别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回家种的最幸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什么都能做好,花儿好漂亮!没有兔子吗?我只种一种花,其余的兔子都喜欢吃,特别是爱吃菊花,种上不到两小时,保准都秃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漂亮的花搭着美食就是退休生活!我家花匠说再给我4年时间,我们就打到回家,开荒种田,种花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好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菊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新周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是阳春白雪都不耽误,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是啊,就周末又忙又闲。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rgomoon' 的评论 : 谢谢!我不经常侍弄花儿,就是浇水:)
就是要剪掉坏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周末忙着,累着,快乐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可喜欢了,原来种过的,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回头试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赏着花啃着鸡珍,美滋滋滴!
Virgomoon 回复 悄悄话 花也种得这么好,有机会传授经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很丰富,满地开花 : )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菊花的色彩很独特啊,花花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菊花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推荐的油条配方是零失败的,领导有时间学做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903/35450.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吃莴苣,有时候太差,又贵就不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吃,就是卖相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啊,也馋那个莴笋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赏花又吃菜,那碟酱菜肯定特有味道,都流口水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菊秋开早,晓青当夺魁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那个太大了,回来很快长得要分枝,累死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每年都有一大盆奼紫嫣紅的各色菊花賣,很便宜又大盆,光那裝花的大盤子在home depot就要賣這個價了,很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干了吧,我这儿有时候也是这样的,就不买,还挺贵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家一直有花啊。~~ 鸡胗好吃,我来两块。昨天去一个中国店,他们的莴苣都跟麻秆似的,很细且无肉,不知怎么回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花儿都是拍的,有水珠像画了。
我也是爱吃莴苣,看见好点的就买。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张是领导画的吗?后面的花太漂亮了!我特爱吃莴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天上图困难,有的图非反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还想呢,小树种花又得诗兴大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喜欢菊花,原来种的特别多,这回又开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好吃的,晓青这篇照片很多啊。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真多,那么多花花,我看得要语无伦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花种得太漂亮了!我家去年的菊花也开了。这好吃的太多了,我非常喜欢莴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