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间说个小故事

(2019-06-26 10:43:00) 下一个

这个世界从来不因为我们是不是存在而有多大的变化,而我们却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着而不一样。

每天的匆匆忙忙、每天的忙忙碌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显得生命是那么的短暂,因为还没怎样呢,好像自己就已经老了。

刚刚买我家房子的时候,因为是新盖的,所以,什么都要自己弄,从栅栏、草坪、阳台,还有后院的花草树。花了很多心思。后来的一些年里,换树、换花儿,忙得也是不亦乐乎。

美国有规定,两家邻居之间的栅栏应当一起做,就是两家一人一半的钱。知道这个规矩,我就去问我邻居,邻居说她家现在不想做,要等来年,于是我自己做了。

第二年她家找了家人自己做了对面的一扇,干活的人把衣服什么的都放在我家花钱做的栅栏上,那是个周末,我有朋友来家里,我们隔着窗户看到他们家在做,我就跟朋友说,她家不肯跟我一起做栅栏的事儿,朋友开玩笑说,赶紧出去告诉她,把衣服拿掉,那是我家的栅栏。

几年后,她家因为老公被裁员,在外州找到了一份工作,于是搬家走了。

新邻居住了进来,开始的几年孩子半大,坏事儿做了很多,玩滑板经常在我家车道上玩,还把我家房子边上的煤气表弄坏了,漏气。

孩子的爹妈是二婚,自己带着自己的孩子,也管不了对方的孩子。

孩子长大了不在家住了,但开始养狗了,狗没有训练好,又很大,我很怕狗,这就麻烦了,我常在后院干活儿,大狗听见有声音就扑栅栏。我几次跟邻居加女主人说,她每次都是说了把狗关起来,说完继续。

几年下来栅栏柱子让狗扑坏了,我去找她,她让她儿子修了修,真是烦不胜烦。

后来她家男人搬出去了,她自己又领过两个老头回来,后来跟着第一个老头搬哪儿去了不知道,卖了房子。我家又来了新邻居。

这个新邻居是单身女,房子不是很大但也不太小,于是她开始出租,合租进来几个女孩儿,相安无事,都很安静,早上走晚上回来。家里也没有狗狗。

前一家把草地弄得基本全死了,大树也死了一棵。她住进了后,都是她爸妈帮她铺了新草地,还把那棵死大树伐了。栅栏不再继续有狗扑也就那样了,但每次看见总觉得应当修修。

我找了几天的修理公司,对比了一下价钱,我找邻居商量,是不是愿意我们一起修。这个人还不错,马上说愿意,我就把公司电话信息给了她,因为修理起来要在她家那边,什么时间合适她说了算方便。我跟她说了,如果她能找到更好的,也可以,我也愿意跟她一起付。

一人一半的钱,负担就轻多了。她出租房子好看一点也比较好。我想她应当乐意。这件事儿就算告一段落了,心情有点轻松。

跟人打交道也不容易,花钱就更是了,有些不成文的规矩,有人愿意遵守,有人也不愿意。愿意呢,咱们就高高兴兴地,不愿意也就是多花点钱,全当没这个邻居,如果没有邻居,你还不做栅栏了?四圈都朝街?有钱人没邻居的,还不得自己都做。哈哈,这样一想,又高兴了点,咱是有钱人,木有邻居那种的:)

要理解那些从来不存钱还想住多几个卧室的人们,钱紧到要存了才能走下一步的,那咋办呢?不能完全说就是死活不想花钱,是还没有钱呢。

谁都不容易。我感觉多数人都是因为房子的问题,影响了自己的经济周转,除非特别困难的。有人就是喜欢大房子,住着感觉就是舒服,我是觉得他们都不需要自己收拾家,如果自己收拾,无论如何喜欢不起来,太累人了吧?反正我感觉如果是我,真自己收拾起来,那哭的心都有了,还感觉舒服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也都有自己的生活理念。所以,我们看见的是每个人家都生活的乐乐呵呵的,轻松也乐,苦也乐。都说人生是苦乐各一半的,要我说,把苦当乐吧,那样,乐就多于苦了。

想得开才好,做到很难,但必须争取去做。发愁无济于事,要一件件事儿做下去,这就是生活。


 

好吃的咸鸡蛋是这样的,下次估计腌不出来了。怎么每次都不一样的效果呢?都是一个的手艺啊,哈哈!这叫技术不稳定:(


又到周间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嗖嗖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真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碰上好邻居是福气,我家有狗,为了狗狗不乱跑,我就自己出钱修了围墙,没有去问邻居要不要一起修,谁叫人家都没有狗呢,只能自己掏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是啊,人生不易,但必须面对,必须接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和‘美麗人生’同感覺,一上來就被第一段,曉青金句震撼到了“这个世界从来不因为我们是不是存在而有多大的变化”,我們這些普通人,作人作事,遵循‘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大概就不會有大錯了。
人生哪有一帆風順,縂有起伏,遇到困境,也要像曉青說的 “還要想得开才好,做到很难,但必须争取去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怕,远远看见就毛骨悚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是啊,特别的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晓青跟我一样怕狗。
xmlh 回复 悄悄话 蛋黄的色泽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腌咸鸡蛋是偶尔成功。好久不见,问好蓝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别太大,中等就好,不然很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嗯,你来的时候,我已经进入梦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同咸鸭蛋不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在大房子、小房子中间取舍呢,喜欢大,可怕劳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简单的叙述,简直就是一扇社会的窗子!而且可以想象很多,背后的故事……
晚安!又不早了。我总是半夜来偷窥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一来就镇住了!头一句话说得太真理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嗯,我是挺好的,邻居不算太差,尤其现在这个。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可遇不可求。 晓青描述得非常生动。邻里关系好可以免掉许多麻烦。 晓青是个好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好邻居难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吃!可不是每次都能成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咱们天天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看来你是住大房子的,羡慕!年轻的时候应当没有问题,年纪大了就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享受趁年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啊,遇到个好邻居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我的咸鸡蛋这次比较成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鸡蛋看着就流口水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有好故事分享给大家,真好,祝开心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远亲不如近邻,有个好邻居比什么都强。+1
晓青睿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故事。关于大房子是否更加费事一说,我觉得只有住过大房子的人才能评说,其他人都是想象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和你类似的经历,刚搬来几年,右边的篱笆摇摇欲坠,LD和那家商量,人家说不想修,LD自己买材料自己修好(人家一个护士一个工程师可不穷)。左边的一对年轻人,他们要换高高的篱笆,LD主动要给钱他们却不要。我后面的邻居,去年篱笆风吹倒了,他们2家人合伙买材料一起修的。
很小的事绝对看出人品,在芝麻蒜皮小事上计较的,我觉得再富也开心不到哪里去。
晓青说的对,想的开就好,权当没这个邻居,没邻居难道你不做篱笆了?:)
咸鸭蛋蛋黄真馋人,哪天我也做几个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想活动就在院子里干活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里的活儿,想干的话,没完没了。有好邻居是福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园姐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周三妹妹,明天才周四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在哪儿都是这样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远亲不如近邻,有个好邻居比什么都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院子太大也很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打扫卫生很辛苦的,小点的房子还聚人气。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房子不打掃,院子裡草地的出水口就會給花粉leaf堵住。園丁幹活也是叫一下多動一下,可偷懶就偷。煩了。天天看leaf掉下來。弄不玩的。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房子打掃累,我們家三個臥室空著,想買個小一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一样的日子好好过多好。问好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好,事情想得开,时间就嗖嗖地走了。有些人可是度日如年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啊,大家一起做心里比较高兴,相处也自然一些。
沙发小树给你留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张嘴说一下不愿意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对,邻居不好挺烦的。我怕狗,所以我邻居搬走把我乐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我不好意思一号沙发了吧,我家邻居也很好,我们一起找人在修东西,一起付钱,大家都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座地板上了。领导与人交往很睿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lol, 沙发没抢到,我跟橄榄树挤着坐吧 :)
听了你的故事,看来有个好邻居也是福气。想来我和邻里之间还真没闹过纠纷,有过两任邻居有大狗,都还算乖,不搞破坏。头一家的大狗爱叫,有时候有点吵,有一次大概主人出门几天没把狗狗寄托出去,不停的叫,有其他邻居嫌吵报警了。那家人以前跟我很友好,可能以为我报警的就不怎么理我了(冤啊)。他们搬走后现在的这家也有大狗,但叫都很少叫,非常温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日子过得太快了,二号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