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忒累

(2019-04-09 15:42:38) 下一个

最近在看《芝麻胡同》。说的是北京,老北京的故事,严家酱菜园子里的故事。

好多人说喜欢这部剧是因为喜欢听他们说北京话。哎呦喂,我怎么觉得挺累的呢。倒是听着有精气神!

哪儿找这些会说老北京话儿的人?

其实,现在大部分剧的演员都说普通话,有时候有北京口音的演员还觉得不对劲呢。像何冰,他就是北京人。演别的剧也是北京口音的。

有些不是纯粹北京人,或北京话说得不够老北京味儿的,听着反而轻松一点。那是真真儿的:)

故事还行,挺好看的,才看了一半,累得上来说几句,轻松一下,这心里累得发紧:)

虽然在北京生活过,也糊弄着被人以为是老北京,不过跟这剧里的人比,真就是一个山寨的。哈哈。

那您说,既然今儿说看着忒累,那咱就别看了行吗?这怎么话儿说的呢,那不能够啊,咱嘚继续... ...

成,就这么着,那回头见了,您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在家并不闲,而且觉得时间充裕,其实一样不够用。上班就觉得累一天了,放松一下,反而能坚持看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效率真是太高了,上班做饭还追了这么多剧,佩服!我家蹲着,只干些杂七杂八的事,才把《都挺好》追完,也不知时间都跑哪儿去了,呵呵。正好看了你的剧评再选下一部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芝麻胡同,难得的好剧!谢谢推荐!冯远征的剧我看的不多,老中医他演的还不错,不和陌生人说话 我没看过,你说了,我就不看了。谢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了领导,我因为从“老中医”认识了冯远征,追了他另外一个成名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看了几集就看不下去了。特来报告,领导就不用浪费时间啦。
还是“芝麻胡同”经典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哎呦喂,这是谁推荐给我的剧呢?可把我累惨了,追也追不完,忒吸引人了!也忒累了。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谁在这儿递葛呢这是?
哈哈,真高兴领导开始看了!追完剧以后我看了几个剧组人员的访谈节目,有的演员为了学北京话还专门儿去看另外一个连续剧呢,“情满四合院”,也是何冰出演的。我可能下一步追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问好!累坏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劇辛苦,慰問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北京人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北京的故事,说北京话,没什么。有的演员,不管演什么剧,都带着京味, 让人特别出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北京人不少,但像剧里那么说话的人不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没看这剧吗?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会北京话的人不少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 您这说得那是那儿啊?不送了,您慢走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挺好看的,老故事演员也都是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我就喜欢看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京味儿十足的!我也在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剧可以解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您嘞,刚刚儿吃得。回见了您内:)
艾玛,累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吗您?没吃您再找补点儿?得嘞,偏您了。咱回头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别介啊,我说说而已,挺好看的。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这么累呀 那我不看了^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现在的北京人被外地人带得都不是老北京味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老中医也好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吧,离开北京时间长了不说就忘了。可一回去,没三天,所有的腔呀,调儿的就都回来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看老中医,是累,北京上海底蕴深厚啊!一字一句第嚼,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话儿说的呢,当然了,说见就见了,您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您嘞,我现在就想见哎,成吗?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