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节

(2019-03-31 06:02:45) 下一个

一次生前的孝敬,胜过身后百次扫墓; 清明烧万堆纸钱,不如在世端一碗饭!

这段话,来自微信。看了觉得说得真对。

把这篇文跟大家分享,望我们在老人还在的时候,多尽孝心,多享受有父母的日子的幸福!

        清明时节探亡魂,细雨纷飞似泪痕。 柳色梅花仍依旧,阴阳相隔梦晨昏。 又是一年清明雨纷纷,每至此时,点点洒洒的雨水都会浇在我们心上,一颗叫做思念的种子再次生长。

四月烟雨朦胧,美景美色,却总带着点淡淡的悲伤。我们缅怀先人,缅怀那些已远去的至亲家人。

思念之余,我们更多的是学会珍惜,看看仍陪在自己身旁的至亲,那一刻,最感慨的是,家人在,父母更健在。 时间都去哪了金霖 - 时间都去哪了 古代有个孝子叫韩伯俞。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

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 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 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

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

想到此,我不禁悲从中来。” 这个小故事,让人感动不已。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

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无法弥补…… 这世上有一种幸福,叫“父母在”。

家有老人,就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永恒的亲情还在。工作和事业失败了,可以重来。孝敬父母的时光却永远不能重来。 当父母健在的时候,要好好尽孝。

父母尚在,也昭示着生命的黄昏离我们还很远。在生命的正午,我们还有许多的时间把梦想变为现实,脚下生活的路,还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上有老的时候,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因为我们已经褪去了青春的青涩,洗尽了生活的铅华,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报,懂得了珍惜和付出。

有父母,有家,有爱,无论多么的辛苦和劳累,都是幸福的。 这世间,有一种压力,叫做上有老。有一种责任,叫做上有老。更有一种幸福,叫做上有老。 老人终有一天会和我们分手。到那个时候,上有老的日子,便会成为最珍视的记忆和一生的怀念。

每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去珍惜生命里上有老的日子,那是上苍赐予自己最美好的一世情缘。 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其实是人生最充实最幸福的日子。

祝天下的爸爸妈妈们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生活就是这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又快到清明了,我们只能遥远地怀念,默默地祭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啊,只能写几个字纪念一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是最重要的。身後再哭都是做給別人看。清明了,回鄉掃墓像個夢。
問好曉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时间好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特别赞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要清明了。是这个星期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次生前的孝敬,胜过身后百次扫墓; 清明烧万堆纸钱,不如在世端一碗饭!”
非常赞同这个观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华人的亲情敬老的确是许多西人没有的,祝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年我没有像往年写那么细,那么多,过去的一年太难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孝顺的儿女越来越少了,你还是父母的好孩子!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晓青和奶奶关系特别好。我今天一个朋友推荐给我一首歌,我跟你分享:
陳一發兒 - “阿婆說” Chen Yifa - “Grandma Sai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64M16gl2E&feature=youtu.be
  囡囡呀不要调皮
  坐下听听阿婆说
  这个季节天气转凉地上雨水多
  囡囡呀不要惊慌
  过来听听阿婆说
  睡个觉雷声过后就能看云朵
  囡囡别怕
  囡囡别哭
  快快睡咯
  你静静听首歌
  蛐蛐轻些
  静静安歇
  月儿圆哟
  你乖乖呀抱阿婆
  风铃呀轻响鸟儿轻唱远处谁在和
  亲了彩虹惊了云朵
  我已成归客
  囡囡呀你会长大会走很远会觉得累了
  只要记得河婆话“阿婆”怎么说
  囡囡呀你会困惑
  慢些脚步别忘了
  慢慢地你会明白丢了的是什么
  人生路本就是场获得与失的选择
  迷路时想想当年阿婆怎么说
  回头看看
  雨水过后
  云彩很多
  来吧 阿婆帮你偷偷摘一朵
  等你老了
  阿婆走了
  你要记得
  把这乡音教会娃儿怎么说
  把这乡音教给你的囡囡哟
  回头看看
  雨水过后
  少了冷漠
  来吧 阿婆等你还在那村落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太好了。同意你说的珍惜长辈在的日子吧。问好!
记得几年前的一天上午我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看到我弟弟的邮件说尽快打开视频,我打开视频看到我爸爸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时我爸爸已经不能说话,我就对他说他一起会好起来的,说了几句话后,我告诉他我要马上去上课,有50多学生等着我呢,回来后继续跟他说话。等我两个小时上课回来后,发现我爸爸已经在我上课的时候离开了人世。尽孝不能等啊。
所以我现在每个星期都会跟我妈妈视频一两个小时。我五月中旬去昆明开会后会陪我妈妈三个星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好关爱自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父母都不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太有道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问好松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领导的清明感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孝敬父母要趁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的人很少跟过去一样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孝子有名的大孝子好多,市我们现代人的榜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活着的时候好好相待最好。再过些年,扫墓都没处去了,地少人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次生前的孝敬,胜过身后百次扫墓;”确实如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早安!!写得真实感人!深深地被打动了!!问候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到了咱们这个年纪深知有父母的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父母在是儿女的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这次玩得够忙的。主要是为了好好陪女儿吧。等你的吃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坐地板了。我以前嫌我妈唠叨,现在打电话就喜欢听她唠叨。领导周末快乐!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祝天下的父母都健康长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在网上,抢个领导的沙发!今天吃了好多青团,各种馅的,回头做个帖,清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