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岁月抢时间

(2019-03-09 08:30:30) 下一个

业余时间没事儿就喜欢追剧,缺乏锻炼对身体不好,但忙乎一天了再锻炼就觉得特别累。懒曾经跟我没关系,现在慢慢体会到了,自己也在懒起来了,完了,老喽:)

春天到了,估计想懒也懒不成了,草地已经有一丝丝的绿草在冒出来了,得上预防杂草的肥料了,现在肥料真贵,一个夏天也得不少肥。说到这里想到了我的君子兰,怎么总也不开花呢,得去买点管开花的肥,有一次买了一袋肥,我认真地上了一阵子,结果叶子飞长,还是没开花。也许品种问题?开过几年花的。要么就是光线、温度的问题,反正是有问题的。

事儿太多,一点点来吧。

家里的沙发坐了好多年了,买的时候都是很好的,也不便宜。记得刚来美国住在公寓里的时候,大家的沙发都是捡来的,那沙发真是坐够本了,坐下去就要坐到地板上的感觉,站起来得有人拉一把:)

坐了那样的沙发,去店里买沙发坐哪个都很舒服。

现在年纪大了,腰也不那么好了,对沙发的要求就高起来了,加上一阵阵的我还是那个沙发土豆,所以,沙发的舒服程度还是很重要的。

想换个沙发,才知道,现在的家具店买家具只负责送家具不负责把旧的拿走。基本上都一样,大家具店、小家具店都没这服务了。气人不。

昨天打了好多电话,终于找到了一个专门能把旧家具拿走的,是家居店介绍的。多麻烦,各干各的活儿,把客人忙得要命。先找人把就沙发拿走,再买沙发放进来。

不过没白忙活,好多家是几十块钱把沙发拿走,有一家是如果沙发太烂了收40块拿走,如果还可以坐免费拿走。我家沙发当然是能坐的,而且不错的呢。只是我腰不好,沙发年久了垫子软了,坐久了会不舒服。还是沙发土豆的原因:)

天暖和了,吃过晚饭可以出去散步了,周末也能多出去锻炼了,懒人猫冬结束了。由此看来,人是会变化的,好人可以变坏,坏人不容易变好,勤快的人可以变懒,懒人不大容易变勤快。是不是这样的?

这个周末还得做饭,准备包包子了,肉馅在冰箱里等我呢:)如果蒸得漂亮到时候就显摆显摆。下个星期比较忙,牙还没去修呢,害怕修牙。尤其做牙套,完事儿得难受一阵子。

我的牙有一个桥,刚做上的时候难受得不能吃饭,咬一口疼一下,找了牙医两次,她觉得我没事儿找事儿。唉,这医生自己没病就没有体会,理论上弄好了就不会有麻烦,但病人的感觉才是真实的。医患关系永远都是最难融洽的。等他们自己有体会了,也就不看什么病人了,那时候会不会反思呢?谁知道呢,也许那时候自己根本不想这些问题了。

隔行如隔山,算了,谁让你牙不好,谁让你生病的呢?犯到了别人的手里,那就只能任人宰割了。就像馒头,到了我手里,让它圆它就不能长。哈哈。

对了,昨天看新闻说,最新研究表明,碳水化合物吃的不够对人的心脏有影响。曾经说吃多了碳水化合物对心脏不好的,现在反过来了。

还是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这个周末要改时间了,这夏令时全世界不知道还有哪儿有?真烦人,刚刚睡得挺好了,又来倒时差了。到底省了多少能源?天天满世界的没人点着灯,显得那么灯火辉煌的,有必要吗?结果整天改来改去这一个小时,是不是不来回折腾也得全民投票呀:)烦不胜烦。

自从有了网络购物,上街的时间少了,很多商场都要关门了,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不过我觉得人活着不能光图方便,逛商场买东西有它的乐趣,能试好不好,舒服不舒服,合不合适,另外选择的时候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整天伸着脖子在电脑前手机上选来选去的,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了,人们总有理由想坐在家里什么都是现成的。

工作紧张,时间不够用,没必要跑那么老远。这些都是懒人们的理由。

任何我们看着美美的事儿,都会有不利的一面,所以大家的健康状况都在下降,视力下降、腰腿颈椎不好,很多年纪轻轻的人,背都驼了。更有很多人下半夜起来也要看看手机,转几个段子,跟夜猫子们聊上几句。直到有了毛病。

看到很多专家说,现在的孩子视力下降得快,都跟看手机、玩游戏有关系。但更有专家说,孩子玩游戏能提高发明创造的能力,老年人玩游戏能预防老年痴呆。看见了吗? 以健康为代价的提升和预防就这么残酷。

活着真不容易,要快乐就有代价,要懒就得准备好得懒病。唉!

说了半天,还是为了鼓励自己赶紧多活动少坐着。能不能做得到呢?周末能,平常不容易做到,继续努力吧。每天时间不够用,上班时间不够用,业余时间更不够用。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你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新沙发舒服。夏令时倒时差,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新沙发好,钱也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照片真美! 时间过得好快,都夏令时了。 读着你的博文, 一幕幕在眼前闪现, 经历似曾相识。:-) 晓青, 好好享受新沙发带来的舒适。祝晓青夏令时日子更写意。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里比我们这里暖和,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呢,不过下周气温就高了。晓青的新沙发一定坐着非常舒服。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实体店维持艰难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呀,現在實體店裏沒什麽好貨了。何況又沒時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园' 的评论 : 是,昨天给草上肥了,在外边干活儿真痛快。
是,现在做事儿马虎多了。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天气暖和了 多到户外晒太阳 我在院子里劳动时 总感觉愉快 时间不够用 那就做事情马虎一点 差不多就可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晚些时候,现在做饭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油条?有图才有真相,上油条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要去听你唱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刚写了篇“时间哪去了”,就看到了晓青的文,心有灵犀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玩去了?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看老中医。硬沙发对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第一次炸油条了!还有包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习惯了网购就会不愿意逛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繁体字了:)对呀,过去的沙发记忆犹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路上打字歪歪扭扭,赞片片,省得被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是要罪硬的那种,洗牙我都怕,老中医怎么看一半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浪费! 领导追剧是工作需要 : ) 领导今天做啥好吃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俺這些年一直沒空逛街,基本網購衣服,從來都合適。可是上周Dillar's 大促銷時買的兩件裙子都小了一點。打電話過去詢問能否置換,回答說可以。可惜全部沒貨了。只好減減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邊看邊樂,曉青的大實話讓人開心!你說的那舊沙發起來的時候得拉一把,真是啊,俺家以前也有一個,哈哈。
我有個牙需要植牙,還沒最後決定植還是不植。
看到我的字體變了吧?奇怪了,今天一早就想回復你的留言,死活打不成中文,光是英文字母。剛才好歹求領導幫忙弄好了,就這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那时候大家都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刚来美国住在公寓里的时候,大家的沙发都是捡来的....坐了那样的沙发,去店里买沙发坐哪个都很舒服。/ 这段很经典,深有体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在店里买衣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要上网查查怎么照星星i,肯定有。我这是索尼相机照得的,你的比我的强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做饭看剧,哪儿浪费时间了。还半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可能,我在厅里放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又要改夏令时了,早起比晚起难受啊。我还是喜欢逛街买衣服,试了合适了才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不错。我家的cannon 什么400、500的,怎么照不了星星呢?一定是可以的,就是不会用。那年在澳大利亚看到百万星空,就是拍不下来,急死谁。下个月要去新西兰,一定又有星空万里的场景,真想拍下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有意境,非常喜欢那种蓝色。领导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追剧的时间减半,就能抢回半天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君子兰不开花应该是光线问题。我家朝阳的那盆开了两束花,背光阴凉的那盆只长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好文!时间不够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十多年前做的,现在还很好,就是当时疼一个月不能吃东西。她觉得我没事儿找事,早就不看她了,后来的牙医非常好,十几年,有问题随时找他一定帮你弄弄,让你心里信任他。后来我们楼要拆大家散伙了他退休了,他太太还送我们一盆花儿。现在一个新牙医技术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可不是吗,等老年病上来了后悔都来不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原来是积极主动的锻炼,现在被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牙是啥时做的桥?这个牙医太坏,你必须立即换一个。第一,你牙痛她不当回事,她也配当医生?第二,如今已经不兴做桥了,那是过时的办法,毁掉过多的牙齿。现在不必毁两边的牙,只需要种植一颗牙即可,费用也贵不了太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能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坚持每天走一MILE, 可是经常拖到晚上实在拖不过去了才去走,人真是很容易想偷懒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对呀,本来想坐下来看看剧再活动活动,可是坐下来就懒得起来了。
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恰当的懒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有时经常把握不住那个度,偷得半日闲,哈哈,祝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因为懒所以觉得事儿多,做也做不完。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换了一个,还没敢去弄,等等吧,太遭罪。很多人都说弄完了疼一阵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咱俩一样的。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感,可能有时不够勤快,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换一个牙医就可以了,我有类似的经验,有时是医生水平不行,有时是他马虎。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同感,越来越懒,以前的我可是一个爱干净又穷讲究的人,现在, 唉 能少一事就少一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关系,有专门的人会干拿走旧家具的,只是你要花时间找,如果找到能免费拿走的就更好了,只要你的家具还能用。估计咱们的家具都不会用到不能用了才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感觉别人都比我勤快呢:)是啊,所以经常放纵自己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信息太重要了!我们正准备刷浆买家具呢,还想着旧家具能让家具店的人给拿走,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行不通了。嗨,郁闷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你不落单,有懒伴茶儿左右。咱们抢不过岁月,该逍遥逍遥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啦、谢谢哦!梅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喜欢你今天写的吃百家饭,看得我那个馋。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真是不够用!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