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019-02-21 07:48:41) 下一个

昨晚看见外边的月亮咋那么大,那么圆呢,原来是十六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真的一点都不假。

手机拍了两张照片,跟大家分享,在车里拍的车玻璃不干净所以影响效果了,不然会很好看的。

我们这里海拔高,所以有太阳的时候非常晒,看月亮的时候就特别大而亮。还常常能看见月亮和太阳同时挂在天上。

尤其夏天的早上,常常能同时看得见月亮跟太阳同时都在。

最近看的《忠诚卫士》突然没了,看到十几集了。咋回事儿呢,好在还有别的在看。原来看过一个《卧底归来》也是,看着看着就没了。很扫兴知道吗?尤其喜欢的剧,追得起劲呢,找不到了,说什么都找不到了,别的网站有,得在电脑上看了,放不到电视上,电视也能上网,但总卡。烦!

以后就看烂剧,永不消失:)

我还有几个懒人的大菜,看着卖相不怎么好,但很好吃。这个山寨的地三鲜被人笑话,说地三鲜山寨不太容易。哈哈。

茄子,美国的大茄子真是皮又厚又硬,必须打皮做。中国茄子现在也有的不打皮不行,有一天在外边中餐馆吃饭,点了个鱼香茄子,茄子是油炸的,皮楞是咬不动。是一种中国茄子,我觉得在美国买的中国茄子墨西哥种的比较好。

先炖茄子,再加土豆条,如果切薄了细了,土豆就容易化了,放一个大青椒,放一点香菜。最好拍一瓣蒜放进去,做茄子的时候放蒜非常香。对,还放了肉丝。

看看这一个菜里好几种菜吧?专家说,一天最好吃5种蔬菜,天呐,刚听到这样的说法头疼得很,当然也有专家说,蔬菜吃多了农药吃进去的也多,哈哈,咋咋都不行呢!这样的吃法我能一天吃十种蔬菜。

当然,我这样的做饭不是听专家的话而是因为懒。我没时间炒一个土豆丝,炒个青椒,烧个茄子,这样差不多一个菜的时间我能吃很多种菜。

当然不会就这一个菜,昨天还炒了青椒炒肉,特别香,还有肉丝炒莴苣叶,还有肉炒芥兰,肉炒白菜花。能炒一起的炒一起,炒不到一起的单做。

昨天还炖了一锅汤,排骨汤放了冻豆腐、白菜、土豆、粉丝,一点点香菜,很好喝。

那天放微信上我的几个菜,我弟弟看见了,说:“这么多菜,是要请客吗?”我的菜哪儿能请客,都是自己吃的,多做点平日不用天天炒菜,缺的时候加个西红柿炒鸡蛋之类的就行了。

生活是美好的,也是不容易的,对谁都一样。

现在很多人在外边吃饭,别的不说,油盐太多了,吃了外边的饭容易长胖,你即便不多吃也不行。料是关键。

我家一桶油能用很久很久,一罐子盐也能用很久很久。像地三鲜这样的菜,哪样都不过油,真正的地三鲜,土豆、茄子都是要过油的,油汪汪的才好看又好吃呢,我这个属于少油的。但说实话还是很好吃的,炖菜有时候就是香。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现在的人根本不缺少营养,都是营养过剩,但不见得营养平衡,多吃各种菜是对的,也不必吃得太多。享受生活讲究一个慢字。

鸡鸭鱼肉都要吃,但不能同时都吃,也不能每顿都吃,我一般中午饭吃的花样比较多。比如今天中午我就准备吃排骨炖海带,山寨地三鲜,排骨汤,还有炒莴笋叶。

晚上一般就吃两个菜,有时候吃一颗两颗的虾,有时候不吃,但经常有炒花生米。

有能力做饭和有本事吃得下的时候,尽量努力去做去吃吧。看见不少人节食、吃素,我很佩服,因为我根本做不到。那天看到一个微信上的鸡汤,说喜欢做饭的人好。我觉得真是鸡汤,喜欢做饭的人一定是好吃的人吧:)好吃不做,吃什么呢?那不成了好吃懒做了吗,从这点上说,做饭的人是好:)

好吃的人,一般就想吃好的,吃得花样多,自己不做肯定吃不上,所以慢慢就好做饭了。总吃外边的不说花钱,还是不健康的。而且也会腻。

简单地生活,就是健康地生活,太讲究了本身就紧张,累,也就没法健康了。

懒人自有懒人的理论。哈哈,批斗吧!

好了,聊得不少了,干活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真的呀,我都不知道,就觉得它特别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叫超级雪月,我们这阴天,没看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我也看见大月亮了,真漂亮!
晓青拍照片有水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中国店有,有时候不好,有时候没时间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懒人的大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昨晚月亮真圆真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大山深处没有中国茄子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几种蔬菜混在一起做真不错:)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的月亮不是一般大,又圆又大。月圆,菜美,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昨晚月亮太大了,你肯定没注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没注意外面的月亮。昨天晚上出去走步好像也没有看到。地三鲜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知道了,我看到14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是没有了吧,不知啥情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现在吃饱就行了。谢谢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饭菜能吃饱肚子,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炸了好吃,我不喜欢那么多油所以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早睡了,没看月亮。地三鲜我也要学做一次,听说要油里炸。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梅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写首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路灯与月亮相映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