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过年了

(2019-01-31 14:11:08) 下一个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儿是打开电视,看中央4台。最近都是关于国内过年的消息,真热闹,春晚临近了,没看到具体的节目预报,但看上去好像还是会不错的。希望能有《声入人心》小伙子们的节目,也许没来得及选上。

还是希望多点语言类节目,不知道有没有沈腾的小品,挺喜欢看的。相声现在说得不好听,吵吵闹闹的,也不那么好笑。

国内过年的吃,真是吸引人,中央四台有个《远方的家》节目,最近都在播吃的,全国各地的吃的,那么多人排队吃,看着挺馋人的。不过,我发现,现在无论哪里的美食都放辣的,是不是大家都喜欢吃辣的了?原来不是这样的。

我们这里的餐馆也是,不管什么风味的,都写上有四川菜或四川厨师什么的。我不喜欢吃辣的,调味太重了,就吃不出香来了,满嘴都是辣。昨天小记者在餐馆品尝一种辣面,说又麻又辣的,看她也是辣得够呛,好在有生煎包在边上,她赶紧拿了一个吃。我一边做晚饭一边看的,有生煎包应当是南方,也吃那么辣的面?当然现在到处都有生煎包了,不是光上海有。

过年给人最温暖的记忆是小时候。小时候真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服了,可以有很多好吃的,还可以串门拜年,揣回来好多糖。晚上可以玩到很晚,也不会挨说。

那时候的灶糖非常好吃,粘豆包,元宵,现在想起来都很馋。我妈还会做很多的炸排叉什么的,反正那种高兴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盼着过年也是真正的期盼。

过去没有人在外打工这回事儿,回家过年的人不是像现在那么多。这几天看记者采访走在回家过年路上的那些人,真能感受得到他们的快乐,虽然非常辛苦,但都发自内心的高兴。

当然还有很多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公益广告有很多这样的场景,女儿想爸爸的,妻子念丈夫的。团聚对有些家庭来说也是奢望。

感恩我们的生活,没有分离,不需要长途跋涉,就能与家人团聚。这比什么都好,比什么都幸福。在爸爸妈妈都过了80岁的时候,我还能回爸妈家去过春节,是不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儿!

有爸妈在就有家在,这句话真是千真万确。我们看到了,好多生活在海外的人,现在条件都好了,也会赶在春节回家过年的,毕竟咱们的文化就是春节是一定要回家的。

相比之下在美国方便多了,不需要坐火车,不需要排队买票,挤车,真是轻松了不知道多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从外地回家过年,每年都是一件大事儿。有说不尽的故事。

现在过内好多人都不在家吃年夜饭了,省了很多事儿,餐馆订餐早早就满了,那菜单一看,真是样样都有,真是年味儿十足。过年期间的活动也是特别多,尤其是庙会,热闹得很。

总在外边住着,人都懒了,现在看那么多人,那么冷的天,想想自己在国内也未必去凑热闹,太挤了。但看人家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还是环境的关系,有气氛。难怪国内说没人看春晚,外边的热闹比春晚好看。过去都是自己加关起门来过春节,春晚是唯一的娱乐,现在外边热闹得哪儿哪儿都不关门了:)现在估计有24小时开门的地方吧?歌厅什么的。

快了,再熬两天,我也去有正宗中国餐的地方大吃大喝去了,弟弟妹妹都订好了餐馆了,一想口水都出来了,馋得。

今天早上醒得早,躺那儿就想,幸亏家人都在有得吃的地方住,如果我爸妈住我这里这样的地方,那大家都来家里过年,岂不是成了忆苦思甜了:)

要过年了,国内,还有这里的大城市都热闹的不行,过年气氛很浓,街上人多,车多的,但我们这里相反,人不多,车也不那么多,除了早上送孩子上学会堵车,一般的都还好。美国人的年过完了,把账一算,都眯起来攒钱还信用卡的债呢。我有个美国朋友跟我说,她每年感恩节,圣诞节的开销要有半年的时间才能还完。

我纳闷了,那么多钱都干嘛去了?她工作非常好,收入也很高。怎么会这样呢?我觉得他们的习惯不好,超前花钱,乱花钱。她买的东西其实也不是那么贵的。不知道,没问过。

要过年了,到处热闹,就是网上比以往安静了,尤其国内,都忙着串门什么的,微信上也安静了很多。换样热闹吧,整天趴网上,眼睛弄坏了颈椎啥的也受影响,还有坐那儿不动对身体也不好。

需要经常过年!哈哈。

祝大家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新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领导,回家过年。新春快乐,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国内过年有点气氛,这里跟平日区别不大。除非在大城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什么时候这里也能给假就好了。新春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随时都可以过年的,想吃想玩都随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节不是周末,我们要上班的也没法过了。祝晓青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主要馋,看吃喝:)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都没看国内的年事儿。就到晓青这儿来,热闹,喜庆,过年都齐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对呀,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有雨。没关系,吃!祝你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祝你快快乐乐过大年!~~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我也想过以前的年,总是那么多的期盼与快乐。 晓青和父母亲人团聚,太为你高兴。 祝晓青春节快乐! (最近洛城这边有点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旅途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旅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好的!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大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祝你新春快乐!合家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那中国人多,过年热闹,我这儿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声入人心真不错!尤其第五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心过年!过了年你就要安排回国看爸妈了,幸福在路上!
菲儿,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领导在秀幸福呢,让人嫉妒啊,回家和爸,妈亲戚一起过年!我哥也回去了:)

《声入人心》我也看了一些,真不错!

我这两天接下来也是天天有饭局,呵呵呵。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