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常百姓的日子

(2018-08-27 08:54:49) 下一个

昨天朋友说上山去转,发现有些树叶已经变颜色了。其实城里也一样的,我回家的路上,有一段是两边都是密密的树林,那里的树叶也已经开始变颜色了,而且不是一叶两叶,一片片的。看来今年的秋天来得早了些,才八月末呢。至少早了一个月吧。

天虽然还不那么凉,白天还有80多度,但草地也有点开始干了,不太疯长了,就像秋天一样的。不知道今年冬天会不会很冷呢,会不会下大雪呢。说是夏天越热,冬天就会越冷。反正气候不大正常。

昨天发了个做饭贴,买到了扁豆角,只是很贵,国内网友说,不应当贴这样的菜和价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是不是国内的比这里的贵呢?其实美国的蔬菜原来并不这么贵,现在贵起来了,一来因为人工贵,水贵,再就是油贵了,我们这里的菜很多都是外边运进来的,所以自然要贵一些。

国内也是一样的,过去菜便宜些,是因为农民一早从郊区进城直接卖菜,现在的菜倒过三次都不止才到市场,能不贵点吗?

大家工资都几十块钱一个月的时候,白菜几分钱一斤,现在大家工资都上千甚至几千一个月了,大白菜还想几分一斤,也不可能呀,加上人工,加上运输,加上人多地少。贵,是自然而然的事儿。

哪儿有不贵的东西,现在。美国的吃喝似乎便宜,还有很多其它花销咱们国内没有的呢。比如房地产税、房屋保险,健康保险等等的。所以,无论在哪儿都一样。

房子贵,养护困难,买小一点的房子,蔬菜水果贵,买便宜点的,少买点,少吃点。现在的人,居住面积都很大,按房子风水来讲,家里人少不必住太大的房子,不聚人气。我倒更觉得,打扫起来太辛苦了,找人打扫不仅仅是花钱的问题,还有做不到你想要的标准,你再降低标准都不行。

现在的人,吃得都过多,没谁说还饿肚子的吧,营养不良的更少,现在普遍的营养过剩,只见多少人都在讨论怎么减肥,如何降血脂、血糖什么的,不见说吃点什么好的能让身体好起来。说明大家吃的还是有点多。反正我是这样的,所以才尽量不外出吃饭,做饭少用油、盐、糖。平日吃的小点心,巧克力都有油有糖的,盐在美国的食品里,就更多了。巧克力还会加盐呢。

不能梦想有个地方什么都好的,没有那样的地方。

无论我们生活在哪儿,都要学会享受那里的优越性,哪儿都有自己的优越性,你总看那些不如意的地方,永远没有快乐,也享受不到生活的美好。所以,凡事儿都不能愁眉苦脸。

人分三六九等,不会有平等。不能用不在一个生活水平线上的人相比较,别巴望自己一下过上别人那样的日子,要想着每天的努力是不要落到不如自己的那些人的圈子中去。不想努力的,那就要有爱咋咋地的心态,饿不死就行。否则坐那儿看人家不服气,看人家瞧不起,时间白白浪费掉了,还闹得一肚子的怨气。这样的人随处可见的。

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特长,有别人没有的能力,只是要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怎样的日子适合自己。当你觉得不服气的时候,也要学会安于现状,因为“人生需要的不多,只是大家想要的太多。”这是我们都懂得的道理。当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多劳多得自然是一种人生的享受,为了做而做,不是为了要多多的而做,这是做着能不累的原则。

所有自己情愿的付出,才能不计回报,有目的的付出是一定期待着回报的。这是一个适合任何人的,非常浅显的道理。总觉得自己应当享有一个怎样的生活,而自己根本不去付出,尤其觉得别人应当让自己具备这样的生活条件,这种愿望本身就是错误的,怎么会得到满足呢?那是不是叫不劳而获?

生活是美好的,学会享受生活才能体会生活的美好,学会不攀比,不强求,随遇而安,也要具有不放弃的精神,就没有过不去的日子。

还是欣赏我拍的花儿吧,别忘了点赞!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小海' 的评论 : 我都不懂花儿,植物园有一个日本小花园。
胡小海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石竹很漂亮,我也种过。中国石竹没这么大的花瓣,不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你离农场近太好了,我这里蔬菜水果很多都从外地来的,所以贵。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visit some of the farms near to our home, and get some cheaper stuff ther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专业了,佩服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有价钱照片,人家不让照,是我说的。5美元一磅。很贵。
园姐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扁豆价格的照片?我跑回去看有小兔子的帖子,也没有找到,是不是晓青给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你的日子真是幸福!平常知足的好生活!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晓青的人生观,随喜!随大自然的变化而喜,随生活小事而喜。

我也是这样的人。说出来会是笑话的,就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每个阶段都满意的不行。第一份工在家乡,领导重视,妈妈家里住着,宠着,吃好,住好。十年后随夫到大城市,妈妈嘱咐跟领导打声招呼,外面要不好还回单位。就这么出去了,没不好啊,大学校园待着,绿树成荫,收入增加,有漫长的寒暑假。十年后又要离开了,自己都舍不得啊。来到香港,开头有些失落,去庙里玩,抽了个签,签里说一心奉公,如子逢娘;又说莫念从前,会有好衣好裳。心里好安慰,呆下来,找到工,买了楼,原来更好的日子等着我。就这样,迄今为止,平常的日子都算是好日子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的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听着都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哈哈,借你的吉言!我就等着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成了花卉摄影大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和鼓励!问好!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 动静相宜, 像我们的生活一样, 有张有驰.
陪体蜂蜜抓拍及时. 好片片呢, 养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平常百姓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赞晓青的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拍几个海景,让我山里人也看看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行的,文笔那么好,等有时间了就开吧,不经常写也没事,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气点点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穷才有了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就是这样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里没见过卖猪耳朵的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起先我也奇怪,后来听说所有冷库都满了,那些耳朵都给点点存作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是赏心悦目啊!谢谢晓青领导的睿智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 读书时大家都没什么钱,不也过得有滋有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国内物价和这里的比值,介于二比一和三比一,而不是汇率的六比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朦胧美的花最美。~~ 原本想等贸易战热火时多买些猪耳朵,但市面上猪耳朵还是缺货,估计都给中菜馆买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欢迎继续跟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先生鼓励!你写作辛苦了。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谢谢你。 我喜欢读你, 和菲儿几个人的博。 每次读完就象跟好朋友聊了一次天, 很开心。 写博对我而言, 太具有挑战。晓青,多谢你写那么多好博。我会常来欣赏。 呵呵呵。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微距拍得很好啊! 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拍得太绝美了,无法用文字来表达。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新周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每次都被你的评论感动,为什么你不写博客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到时就看你和晓青的秋景。 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里恐怕得上山才有好景,菲儿总是要出城专门去拍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妈的描写也特别美,秋景是一点要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真幸福靠海而居。秋天要到了,到时候晒秋景。时间过得太快了。
新周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呐, 这些花拍得太绝美了,无法用文字来表达。谢谢分享。 非常赞赏晓青的人生观。人只要付出,知足,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身心, 把挫败当作动力,幸福就会常伴左右。昨天今天休息, 早上我都登山了, 满山只见干枯的树枝,草丛和下面的大海。 我特喜欢树叶变成金灿灿,红彤彤。到时请晓青贴上一些秋天的美照分享。晓青, 新周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小树作家,就会形容。
就韩国店有卖带鱼的,还有鲤鱼,我没买过,不咋喜欢鲤鱼,刺太多,带鱼好吃。还有韩国店的小黄花鱼挺好吃的,也贵了很多呢。韩国店绿色塑料皮的饺子皮相当好,如果你懒得自己擀皮可以买。跟自己做比,不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哈哈哈。

现在的菜真是贵,才几小块带鱼六美元,韩国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这次去花儿是挺漂亮的,还是我选的花儿上相?回来看还是真的很喜欢。谢谢你也喜欢。希望今年我还能拍到一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花长得没有你拍得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上茶!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