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博客在衰败

(2018-08-13 09:21:24) 下一个
最近忙来忙去的,没有好好打理我的博客,真看它是个业余爱好了。昨天,稍微有点空闲登陆我的网易博客,一看,大家都在说网易博客要关门的事儿呢。

网易,由于我的第一个邮箱是在那里,不留神就有了博客,那里是我博客的第一个家。在那里有我在网上认识的第一批网友,也是感觉最亲的。很多早就不写博客的网友,我到现在还记得她们的名字呢。

由于网易管理越来越严,有些时候莫名其妙地无法发文,总说等待审查。所以渐渐地很少在那里发文了,因为还有网友跟读我的文,偶尔还会去发几篇,多数都是短短的,否则真不知道因为哪个词又被拒绝。

有时候专门在那里说几句抱怨的话,网友会告诉我:“你肯定说什么了,要记得,有些话我们能说你不能说。哈哈。”我也属于那啥势力呗:)其实我贴的都是跟这里一样的文,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坏话的:)

想想也是啊,那么多人天天写,谁能看得过来呢?我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所以就越来越少去那里了,博客的经营出现了问题,也就只好关门了。

今天去那儿看看,有网友还问我哪儿能再看到我的博客,让人感动。我把新浪链接放上了,放的时候还看见提示“这不是网易本站的链接”还要放入验证码什么的才算通过。真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啊!哈哈。

想起来一句话,世界上没有永远。别说永远了,这才几年的功夫,从红红火火走向衰败的网站,一家接一家。

还记得前些年赵本山春晚小品,一直提丫蛋的搜狐博客多么有名,还给他们做广告呢,转眼关门已经有几年了。百度空间曾经红红火火好些年,现在也关了。

眼下好像只有新浪还在,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就像小品郝建说的:“以后的事儿,就只能交给命运了。”博客这个平台,把握命运的并不是写博客的人。人家关门了你还玩什么呢?

所以,珍惜眼下还有地方宣泄自己情绪、记录自己生活的还开着门的博客平台吧。还有网易网友问我:“博客要关门了,文章推送不出去怎么办?”都要关门了还寻找推送的方法,有什么意义呢?愿意继续的人,赶快收拾收拾搬家吧。

其实,大家舍不得是这些年在网上的许多说得来的网友,好像网易的网友经常都有网友聚会的,有些网友成了生活中的朋友。有些距离太远的,年龄又大的,只能在网上交流的人们,肯定更希望还能继续在这里,大家一起玩。很遗憾,免费的平台大家说了不算。

我忽然有一种担心,有朝一日一个个平台都关门了,是不是博客这个曾经的天地就要成为历史了呢?微信的发明也许对博客的影响挺大的,人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有了微信,人们联系的渠道多了,博客自然就被冷落了。上博客的人少了,广告的点击率下降了,网站赚钱就困难了。所以,渐渐地不关门也不行了。

管不了那么多了,能玩多久玩多久吧,未来总会有其它替代这个平台的,或者就不玩了,光看电视剧了呗。哈哈。

说点开心的事儿,我的手机三星,又出新款了,昨天在costco看见推销,如果提前预定购买50%便宜,多吓人?其它店里有手机了,但不便宜,还是900多。功能没有特别的改变,我还是用我现在的吧,不能当败家子儿,再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更新。

还是前些年苹果好,每年新产品出来都特别吸引人,聪明的发明家不在了,苹果也加入了竞争的队伍,原来是没有人可以相比的,今天也渐渐需要更加努力地创新了。

竞争的世界里,没有常胜将军。所以每个人都需要提高警惕。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说的对。问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断断续续关闭了不少,只要坚持写作,哪里都有空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新浪我觉得还好,没遇到过什么麻烦。网易太邪乎。哈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浪有一帮博友,现在绝大多数都不写了,因要验证码,我也很长时间没去了,说话不方便,估计以后也不太会去了。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谢亮妈。还是要勤快些,及时存档下载。记忆象陈酿的酒,愈久弥香。可别把一点一滴积累的记忆弄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自己的文是要收起来,不然可惜了。
亮亮妈妈教给的办法在我评论里,你看看。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用我的博客记日记的。我是不是应该时不时的把我的博客文章下载到计算机里。万一文学城的博客关了,我这个好学生的家庭作业可就全丢了。可是怎么下载博客文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好!好久不见。原来玩微信去了:)我微信都是家里人联系用的,没什么圈子。我觉得博客好。
照片修改我有软件,很少用,就是手机拍了在手机上写博客用一下。专门倒到电脑上在修了放回来很花时间。我懒。哈哈。
上网要小心,谢谢雨女!菲儿不会关的,她天天在写呢:
雨女要经常回来玩!)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片片越来越美了。不知道你是否学会了用Photoshop. 你去网上 download 一个他们的软件。早期的是免费。一般早一年就免费了吧。不过三年前的也足够平时用了。这样,你拍了片片以后,可以做后期处理。新的手机和相机有很多可以直接处理。但是功能还是差一些。再说,手机画面小,不方便。写博没意思的时候,可以玩点别的。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很多东西随着高科技的进步,慢慢就退出历史舞台了。很多人去了威信群。我就是不喜欢威信群。八卦太多。尤其是一群妈妈在一起,就更过分了。甚至,一群教会的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借着上帝的名誉,其实都在讨论不堪的事情。最后还忘不了说一句,我们是人不是神。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人之初,性本恶吧。

菲儿也要关吗?其实可以去英语网站写。还可以有自己的网站。估计买一个域名可能要10来万吧。经营好了可以赚回来。跟你的吴天哥商量一下,让他赞助你。

好久没来看博克了。多罗嗦两句。那天都关了。就说不了了。我在论坛八卦。他和威信的区别是彼此不认识。或没有机会认识。

还有上次你好像说过他人可以看到悄悄话的事。网络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发生的。我知道你对网络懂得不多。自己注意就好了。

最后,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是,每个人写博客的目的不同,每个阶段可能也不一样。
问好!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博客造化弄人啊!有人写着写着就转向了,找不着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别地方挺好的网易要求高。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博客,就让它长草去吧。不能畅所欲言,写博还有什么劲呢?

问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说得是呢,所以要存起来自己写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对,网站应当不会消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们都喜欢文学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珍惜当下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突然意识到的,将来会不会没了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要考虑存档。不然可惜了我们自己的心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的,希望我们能长久地在这里玩。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有一天博客会消失(包括文学城博客),但网络不会,人与人的交流不会。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们不妨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世界那么大,真情实感总会找到共鸣,会被发现、被喜欢、被bookmark。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在衰败,说笑的吧!
我04年,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到文学场报到了。博客一直有,不过那时候是”烦”体字比较多,现在都简体字为主流啦。
博主换了一批又一批,进进出出的,还有挂在那里,当是招商的。
文学城里的人还满斯文的,各坛的坛主也用心打理,过滤了不少脏话和丑言。
海外这么多坛子,还是文学城比较中立,民主和开放。
但不推崇那些放出了博文,然后,关闭评论的。既然怕人家评,又怕人家评判是不可取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才剛開始玩博客,才認識幾位朋友而已,要更珍惜當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个博客是在博联社开的,这个网站早关好几年了。所幸谈得来的朋友,建立了微信群,都保持着联系。真的很难想象,万一一下子都失联了,该是多么伤心?博联社关之前,我千辛万苦把文章都搬运到新浪。也有少部分搬进文学城。打印出来,提醒了我。要提早做好准备,预防丢失。有的文章我是在线写的,文档里没有。以后退休了,时间大把的时候,想重温好朋友们的互动来往,都没有可能了。多可惜!谢谢晓青的博文,真是提了一个醒。赶紧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啊,晚上坐在电脑前面整理女儿大学毕业时的照片,眼泪不禁下来了。写博是我现在生活的最主要pastime, 写女儿,写生活点滴,如果博客没有了,我丢掉的是什么?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也要想办法copy下来,打印出来太多了。谢谢思韵妹妹懂我,谢谢晓青这个话题和提醒。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1

晓青好问题! 要是辛辛苦苦写的文章都没了,真是可惜了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这一个博客,才玩起来,还没玩够,希望別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啊,这里像家。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希望!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这么多网站关闭, 心里总有不舍。 以前也常读国内的博客。现在喜欢读文学城的博。你和几位博主的文章是再忙也会抽时间拜读。希望文学城不会受影响。 晚安, 晓青。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文学城的博客永远不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有。谢谢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容易的。只要你有google的账户就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大家的留言也可以copy and past 在你的博文下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忙活着投资理财呢,大钱包当然没时间带出乱转。哈哈。网易是我第一个博客,城里我花了半年时间才注册成功的,非常不容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我只看这里的博客。领导是狡兔三窟,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城里几次更新,以前的评论都消失了,还有照片。挺可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确实。在那里有我很多最初写博客的记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太感谢了!这个主意好啊!咱还有自己的硬盘,软盘,自己的小世界不是? 以后我就写一篇,留一篇,得空把以前的都如法炮制起来,我还特别珍惜大家的留言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伤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我会吗?我也要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我的据点多,被拔掉了几个,还有这儿呢:)还是这儿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如蓝\':可以copy and paste 到google doc, 然后存PDF file, 照片可以一起保存。就是format不如城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管不了那么多了,能玩多久玩多久吧。” 是正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敏感不敏感都是应人而已相对而言。网站太敏感了不去就是。对你来说就是一消遣而已,损失的是那网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看来把博文打印出来是一个好办法。
问好一讲!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有关就有开,走了一批博主又来了一批新的。去年年末觉晓走了,我想也是我该走的时候了,但是被朋友们劝住了。

我做任何事都尽量认认真真,答应朋友的事也尽量做到。我写的任何博文,我都打印下来,不为任何人,而是对自己有个交待。

写博有些象围城,城里的人要出去,城外的人要进来。 至于网站出于各方面考虑,开或关博客区是他们的事,我是不关心,也无法关心。

真要关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这儿还有论坛,论坛里面多有高人,也许坏事变成了好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真是想到一起去了。国内有帮做博客书的还不贵,可以考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暖冬一样,虽然不是名博,但是真不能想象被强关的滋味。暖冬,我可能会把自己的文章打印下来了(砍多少树都值)。世事太难料,我怕用心写给自己的东西飞灰烟灭了。此事,别人玩得输得,我玩不得输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就是啊,我不会写敏感词的内容的,都是吃喝玩乐的事儿。
问好!
ily 回复 悄悄话 CO: 你写的博客还有明感词那也太严厉了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是的,这样想就觉得一切都是正常的。不会失落。
问好!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再辉煌,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珍惜当下就可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得是呢,估计封杀的太厉害了,都发不了文了,所以经营不下去了,没办法了,就要关门了吧。
问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博客还有明感词那也太严厉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所以我这几天感觉有点失落。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想象博客被关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大家好好玩,生命就长久。
问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里挺欣欣向荣的,现在风气也蛮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没准儿的事儿,玩到哪儿算哪儿吧。问好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个博客,说不定什么时候也关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是更年期,是英年早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对,赞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aTX' 的评论 : 在乎自己正常。问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也有更年期?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应该是一个自由的世界, 如有过多的束缚, 离开它。 谢谢你的分享!
RonaTX 回复 悄悄话 太在乎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雪中梅说得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就是不能认真,玩认真了就玩不长了。别关门也别开窗了,就这样吧,挺好的,重新弄麻烦。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写,那就会积累写作的经验和能力.平安是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就是逗个焖子,说个段子的地方,不能太认真了,认真了就不好玩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一切随缘就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不行,关了想你咋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关了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茶!嗯,这个城大家要维护,不然就没得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只有一个博客,说不定什么时候也关了算什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