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修车

(2018-05-22 10:27:41) 下一个

在美国,没车就没腿,所以差不多人人得有车,买车,卖车,修车这就是一系列的事儿。

开车这事儿,不能说嘴儿,说嘴打嘴。所以,我家车有多好,就不说了。这是很多人的经验,你刚夸完它,它就给你颜色看。

我家这台大车,开了20年了,对,这个月正好20年。

前几天,我老公就说我家车里的磁带坏了,总听见滋滋的声音,我是没听见,反正听了十几年的磁带了,坏了也正常,歌是照样唱得不跑调的。换了两个磁带他还说不好。反正那些磁带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现在还有人听磁带吗?都是CD了吧,甚至是用手机蓝牙听歌。

结果前天他发动了车了,不知道下车干嘛去了,发现是车前边里面有声音,像什么东西磨哪儿了。报告给我,我仔细听才听到。

有病还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好,我昨天一大早就把车开到车行去了。

车行大老早就开门了,一开门全是排队要看病的车。大概都跟我一样吧,还得上班去呢。车留在了车行,车行有车负责送我回来上班。这服务不错,原来就一直有这项服务,不过原来不收小费的,我问都不收。不让收。现在收小费了。原来我觉得人家白拉你,总应当给小费的,车行规定不让收。

去年修车才发现,不给小费他不走,跟着你。我还想,这送人接人的,完事儿老跟着我干嘛,忽然想到,是不是要小费,问了才知道,是的。

过了几个小时,修车的来电话了,说是一个什么皮带圈送了,不是发动机的,发动机的皮带圈去年刚刚换过,说多少迈换一次,我8万多才换,不知道,也没有人告诉。但也还没坏呢,就说该换换了,估计换上这个新的到不了多少迈就得再换新的了。现在的东西不抗用。

这开车还真不能过度相信车行,车一送去就告诉我,你的发动机皮带该换了,我说去年刚换,我每次修完车回来都看收据,不认识的字查一查,看看是什么地方坏了,换的什么,我记得这个词呢。他先说你没换,再说是不是在别处换的,再一查,是换过的,一大早忙忙活活的,不好好看。

另外现在车行人也跟走马灯似的,过一段时间就换一批人,刚刚熟悉了又换人。

这次换的件四个,三个是每个32块钱的的,一个是打火的什么东西1百多。不到三百块钱的件,工费600多。一个小时收多少钱?真不少赚钱。

还好了,我家还一台小车,换个一百多块钱的件,收了一千多块钱的工费。我一问,人家说,花很多时间的,你这些那些东西都要搬出来再搬回去。我心说,搬家呢吧?没办法。

不好好上班咋办?七七八八一天花钱无数。都是想不到的。

记得有一次去车行换油,看见一个美国人修车,人家问几样要修的,她说她只有500块钱,人家这次就少修几样,先对付着。真不容易。

昨天下午车修好了,车行来车接我们去取车,就在外边吃了顿饭,好久没有去那边了,那个区都是韩国饭店,过去吃过的一家还算好,店挺小的,但味道还行。结果换了老板了,新装修的,有烤肉什么的,不想吃,吃了点普通的。还不错,味道挺好的,也不贵。加小费三十多块钱。吃得挺香的。

小菜送的,吃完还可以加。这么多还加什么,韩国泡菜很不错的,有的太辣,我就用凉水过一下再吃,比较酸酸的,还行。



 

这是我那份,要的排骨的,没要鸡蛋,晚饭吃个大鸡蛋,还不长肉:)排骨肉也没吃几块,非常好吃,但不能都吃了,给老公吃了。人家咋吃都不胖:(

有时间还是要吃点韩国饭菜,挺好吃的。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修车真麻烦。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汽车就怕出了问题要修。韩国小菜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多人都喜欢韩国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韩国小菜,清淡爽口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韩国菜。人工现在越来越贵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干什么但是人工费贵啊。。。还是馋您那些韩国泡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谢谢!所以不懂不能猜测。你告诉我了就知道确实应当那么多钱。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零件一百多,人工一千多的维修项目跟我的老车一个毛病一样,说是要换main seal。就是个垫圈漏了,但为了换这个垫圈需要把整个发动机和变速箱拆除再装回去,若干小时的人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有道理。谢谢!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全合成机油害得。当然不是油自己的错。现在的车用全合成机油,换油频率大幅降低,车行的人流相对不行了,所以对不得不来的顾客榨的更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就像看医生。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上班不远,平日很少去远处,车况还好,几年修不了一次,再看看吧,现在的车不是贵而是难看,质量也不好。原装基本没了。几个朋友新车经常出状况。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修车头痛扔錢,但没法乖乖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大车是不是20年才开9万迈?如果是,说明大车没咋跑高速,多开短途。其实开短途需要不断地起动,刹车,是severe driving,对车的损耗比开高速大,加之时间长了车零件用不用都老化,所以妹妹,为了安全起见,为了保护钱包,你恐怕需要考虑换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我觉得贵在工费上了。人工太贵了。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修车就是这样,件花不了多少钱,就是人工贵。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肯定欺负女的不懂车。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吃辣椒多了,里面盐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浪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不是,是人家吸收了,我变肥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欺负人是肯定的,熟了好点,生的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你真幸运,离韩国店那么近。祝你天天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怕修车,怕吃韩餐,吃了就高血压,最近才开始的。谢谢分享,天天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吃了也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换句话说就是他吃了也不爱吃,对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锅好吃。~~ 老早听人说过,买车、修车的地方很可能对女性顾客搞些手腕。估计也分地区吧,据说中西部保守的地方尤其厉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懂车,我去车检没少过1000块,我家那位去没超过500块。进去人家问:有什么地方有问题吗?我说:好像..不清楚,得,贵了!\n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今天过来看看你。我不会驾车,所以对你说的修车的事一窍不通。不过看你吃的韩国料理,我很喜欢。我不但爱吃韩国泡菜,韩国各种零食,韩国面条,还有韩国紫菜。我们家附近的韩国食品店的店员把我都认下了,也留了我的电话,一有什么我喜欢的零食来货了,就打电话给我。
工作忙碌,多保重晓青。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保险不高。是,就是老化了,该换就换不行买新车。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新车通常送两年的保养,维护到dealer那里去做就好。旧车找熟人相传,口碑好的修车铺,不见得是大的车行。旧车虽然里程数不高,但因为主要部件自然老化,与同等里程数的半新车还是有差距的。何况因年代比较久,好多零部件不容易配到,保险费还偏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杜鹃,问好!
是的,韩国饭好吃。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做饭当间遛上来, 就看见晓青文。好亲切。我也喜欢韩国餐。说嘴打嘴, 老辈人传下来的, 特准。我也有很多教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食很好吃,修车很贵。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修车家美食,生活在你这里,这么富有生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现在的新车质量不行。我的车才9万迈。很好的。日本原装,现在没有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修车这么贵,晓青不考虑换辆新车?石锅饭可真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可能没点对,挺好吃的,米饭菜,跟中国饭没多大区别,就说有点辣,你可以不要辣。
修车跟看医生一样,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遇到好技师难,遇到有良心的好技师更难。:-)

一共只吃过两、三次韩国饭,吃不惯,可能是不会点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关键遇到好技师。唉,很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韩国人不少,餐馆也是经常换老板。我也喜欢韩国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一进车行提心吊胆的:)韩国饭好吃,他们的大米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车该大检了,但愿能找到一家好的车行。

这餐真不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修车的骗子不少。喜欢吃韩国饭,我这里的韩国餐馆几乎都倒闭了,很久没吃到韩国饭了,馋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怕修车!吃得真好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