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日子都是这样过的

(2018-05-21 09:42:57) 下一个

写博客就是记录自己小日子的,至于别的都是副产品:)

最近我们这里总下雨,原来不这样的。我们这里的人都没有什么人拿雨伞的,不习惯,所以下雨就不愿意出门。看着这会儿不下赶紧跑出去。

原来每年去加州的时候,都会在那里买中国店里的排骨,小排骨,因为美国的排骨实在是太大了,原来一直买Costco的,后来发现可以让他们给切了,就也变成小排骨了,味道当然还是有区别的,但比大的要好很多。也许炖得透吧,不知道。

经常烧排骨加点海带,干豆腐,这次没有,只是排骨,换换口味吧。我不吃很多的,但照样不瘦:)我不怎么喜欢大鱼大肉的,看看还行,吃起来怕胖。

自己烧着挺起劲的,也闻着挺香的,不想多吃。看看是不是看上去好像比较香?



懒人总有懒办法。这白菜肉和粉丝炒在一起,是相当的好吃!记得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我爷爷负责炒菜,我奶奶指挥,经常吃的就是这道菜。只是酱油比我的放的多,红色的,我觉得还是这样的比较有菜的味道,不然就是酱油味儿了。

这里的大白菜真叫大。一个手拎着很重的。比较之下感觉还是韩国店里的比较好。现在美国店也卖中国大白菜,长茄子,油菜,不过很少有人买,实在太贵了,在中国店里都是一块多钱的,甚至不到一块钱的,到了美国店都成了好几块钱一磅了。也是,卖不出去都坏了,赔钱的。


蒜苔是我的最爱,这里一年也就卖一次两次的,赶上了我就会多买点,集中吃:)灰常灰常的贵!


原来买的人少,都放得黄了,现在买的人多,不等怎样呢就没有了。所以吃到的比较新鲜的。卖菜的也不容易,要放到冷藏的地方,费电,不好保存。

住在大城市的好处,就是能吃到非常新鲜的蔬菜水果。我们这里很多菜都是加州来的,即便是墨西哥出的也是加州来的。冷藏车拉过来,再存一段时间,什么菜也不会特别新鲜了。

没学水暖,那样可以在哪儿都赚钱挺多的:)住到加州去也不怕房子贵了。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说的就是这样的小日子里的事儿。哈哈。


Costco有这样的保鲜盒卖,可以微波炉用的。看着挺好看的,买了一套。人都想活得长,我是希望获得健康点,看到说塑料饭盒微波炉用不好,就是可以用的那种也不好,就买了玻璃的,可是又看到说玻璃的加热会出来重金属,容易老年痴呆,我的妈,最吓人的就是这样的结论。赶紧不用了。所以看到这好像是瓷的,挺漂亮的,买了一套,确实好用,盖死盖子,留个空,这样热饭尤其热菜不会爆炸:)

用微波炉做鸡蛋羹,别的碗容易失败,这个不会,两个鸡蛋放好水,我家微波炉两分钟正好。那几天刚买了这套盒子,老公正好拔牙,我想试试这个做鸡蛋羹呢,成功了。平日也不怎么吃鸡蛋羹的,要说好,还是传统蒸的最好,人都是越来越懒了,所有推广一下。只是没拍照片,哪天再做的时候吧。

我平时不喜欢什么瓶瓶罐罐的,但这样的盒子还是喜欢的,对了,还喜欢藏些装咸菜空瓶子什么的:)老公经常偷偷给我扔掉,发现就跟他急,所以很少让他帮我做饭,还不够捣乱的。

喜欢小碗小蝶的,可以去买一套这个保鲜盒,多种用途,关键可以摞起来放冰箱里,省地方,还好看。帮他们推销一下:)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回家!总去看你,回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倒时差,不然看到这样的菜,会扑上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没炒熟,炒熟了,好吃,没有味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就喜欢排骨,好做,好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我最喜欢吃肉丝炒蒜苗,后来到这发现味太重,不敢吃了!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排骨这日子就瓷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过日子,心里觉得像日子就是好日子;心里觉得不像日子,再好的日子也不是好日子。:-) 精辟!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过日子,心里觉得像日子就是好日子;心里觉得不像日子,再好的日子也不是好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一定喜欢。我觉得你用的东西都很高级,所以没早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以洗碗机洗,我不大用洗碗机。买吧,好看,适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我一定要去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也想买一套。盖子是朔料的?可以放微波炉?也可以放洗碗机吧?凡是朔料的东西,我用着就嘀咕。:-)好嘛,现在玻璃的也要嘀咕了,以后如果陶瓷的也有说法了,怎么办?把微波炉仍掉吧。哈,还是回到原始社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不贵,加税21。6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要去买一套,贵不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日子让我过得像过日子:)对,玻璃的微波炉加热不好。真假不知道,就像说塑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就要像晓青这么过!排骨看着好香啊!

玻璃器皿不能放微波炉?上帝,我还不知道呢! 就是说现在只有陶瓷用具可以放微波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多吃点国内的蒜苔,你太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小日子过得!

我也喜欢蒜苔,在北京竟然没有多吃一点: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记录一下小日子,跟大家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娓娓道来的家常事,学习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