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平凡的小日子

(2017-05-22 13:10:49) 下一个
多少人羡慕我,羡慕我生活在很多人向往的美国。
 
由于中国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无法与当年我出国的时候相比了。 
 
记得那一年,我还在为大家应当都有,当时只有部分人有的,每个月120块钱的餐补上窜下跳,但很快我就出国了,而听说次月大家都开始拿到了盼望很久的那120块钱。
 
现在谁再说120块钱,又能做什么呢?
 
刚来美国的时候,几十块钱能推一车的东西,现在一百多也不过是半车而已,这个生活在美国的人是有切身体会的。
 
刚来美国的时候,去超市买菜,一看价钱,再乘个几,我问老公:“这里有没有买菜便宜点的地方?”现在看,那时候的菜实在还是很便宜的。
 
落脚于哪里,就要在哪里生根,开花。我好像从来就是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当然我都是从小地方往大地方一步步走着的,除了从小由北京回到东北,而那时候也是很快乐的,因为是要回到父母身边了,跟弟弟妹妹在一起了,那才是我的家。
 
再后来来美国也是一样的,来美国也是为了投奔老公,投奔我的家。
 
绝大多数女人都知道,做女人要独立。我却不懂,就是跟着,小时候跟着外婆,奶奶,跟着爸爸妈妈,现在跟着老公。无依无靠的日子我好像过不了。
 
人说,有山靠山,没山独立。这个我喜欢,等没山了,我自然就会独立了,这个信不信由你,我想我也会的。哈哈。
 
我这辈子啥都不缺,也啥都不富裕,算命的说了,我这辈子不会大富大贵,但吃喝不愁。我因为有这个命,啥也不想了,同时也就不思进取了。
 
我走到哪儿都有朋友。我就像一个赖皮,所以,我的朋友都是我找来的,那天下半夜睡不着觉了,我看着微信上那几十个联系人,都是我认识的,再看看最后的联系消息,都是我说完了人家就不搭话了,再不就是我说的话,人家从来没有回复过呢。
 
赖皮的好处就是朋友多,也是自己需要依靠吧:)肯定有人说,这就是闲的。是,是的,我点头称是。
 
来到美国,朋友少了,开始真不习惯。现在习惯了,习惯是养成的,什么样的环境就会造就什么样的习惯,虽然性格不好改变,但习惯可以。所以对那些改不了习惯的,我觉得就是不想改。
 
原来我总唠叨我老公,你应当这样,不应当那样,你就不能改改吗?现在看,没希望了,不是不能改,而是不想改的习惯,你说死都没有用。所以我已经放弃了唠叨很多年了,效果就是我轻松了不知道多少,人家也照样活得欢天喜地的。
 
可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那样就太累了。还是有空多追求自己的喜好吧。
 
 

       这个胸针是一家名牌店要关门的时候便宜了,我买了几个,从来没戴过,拍出来照片看都不知道该值多少钱呢。肯定比我买的要贵很多,比原价也一定贵很多,不信你猜猜看,你猜不着的。


       这是一套景德镇的瓷器。朋友送的,人家回国在景德镇买回来,专门送我的,漂亮吧?我就摸过一次,不敢摸,就怕碰坏了,太细,太薄了,可不是大家看着这么大的,很小很小的,真正的工艺品。
 
我们这里常常看到有景德镇瓷器卖的,不知道人家怎么倒腾来的。价钱不贵,但质量真不敢恭维,我有个砂锅是在那里买的,也是最后处理时候买的,锅底都要用砂纸打过才能放在我炉子上用。而且我就是现在也是放上就不要随便挪动,怕把我炉子玻璃面蹭坏了。锅是好锅,就是残次品。





       这是一枚银币,真银的。也是朋友送的,不拍张照片,很难有机会经常看到,收藏起来也就一直收藏下去了。这样拍一下呢,就有了经常欣赏的机会了,也会常常念起朋友的情谊。
 
都说,人生难得一知己,其实真心相处总会有那么几个知己的。活到这把年纪了,已经没有了年轻时候那种要有闺蜜的需求了,为的是悄悄的,偷偷把自己心里的秘密和不能问别人的问题拿出来说说。
 
到了这个年龄的人,只要有人能想着你,时不常地惦记一下你,甚至茶余饭后还能提起你来,就知足了。


       我们常常看着这些水里的鸭子和鹅的,总是那么逍遥自在。其实,我们也可以活得这样的,只是我们不肯。我们把自己想象的非常之聪明,我们总是瞻前顾后的,总是想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很多很多的前人总结的道理,所以我们一直得照着自己觉得是正确的那些路去走,去做我们需要做的每一件事儿。
 
就像有朋友跟我说过的,看得明白未必就能放得下。真是这样的,明明知道很累,明明知道不需要这样,但依旧一定得这样。


       国内北方的有些朋友,到了冬天都飞到南方去生活几个月。 有一天,我跟朋友聊天,她说:“你回来吧,钱什么时候赚得完啊?我们每天早上吃了早饭就出去沿着海边遛弯,然后在树下打打麻将,聊聊天,回家吃过了午饭,睡上一觉,再出来玩玩,晚饭后也是一样的... ..." 她常常拍很多照片跟我们分享,漂亮的晚霞,宽阔的海面,晴朗的天空,美丽的花儿... ...
 
这难道不是天堂般的生活吗?
 
都说美国空气好,食品安全,很多人蜂拥地往这边跑,就是为了这。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又有几人能真正体会和欣赏过这些呢?不是这里的空气不好,不是这里的食品不安全,而是当你要享受这些的时候,必须放弃很多,放弃什么?欣赏和享受生活的时间和心情。

       每天走路的时候,匆忙间走过哪里的时候,都会看得到这些花花草草,仔细看看就知道,这些花儿都是从人家院子里伸出来的,而这些院子不论什么时间,你都看不到主人的身影,再漂亮的花园能看得见园工的身影,也看不到主人的身影。为了这美,主人是没有时间欣赏这些的。
 
这些美好,只能是他们身份的象征和物质丰富的标志。

 
 



       这只小兔子看见我来上班了,开始还不知道害怕,等我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它发现了,原来我是在注意它呢,嗖地一下就钻到一个纸箱下去了,再也不肯出来了。


       这些花儿每天朝阳升起的时候,都会这样漂亮,这茬败了下一茬还会再开。

       莴苣,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可惜自从来美国很少吃得到,这两年多起来了,新鲜的也难买得到。记得有一次我把买来的莴苣拍了照片,放上来,朋友说,这莴苣缩水了,怎么买这样的?我们这里是不产窝苣的,是从加州那边大冷藏车运过来的,所以这样的细菜等我们买到,不坏就已经很好了。
 
这次的比较新鲜,为了好看,还是把皮打掉,里面显得尤其新鲜了。连生活在加州的妹妹都说,他们那里也难得买得到这么新鲜的。
 
蒜苔就更是了。这次的蒜苔也是很新鲜的,买了很多,吃个够:)


 
       鲈鱼在外边吃也很贵的,Costco有卖,连续吃了一阵子了,就是很好吃。

       那天蒸发糕,头天发面觉得有点稠,结果蒸出来发现这样的更好吃。下次又多了点经验,不要太稀的面。

       昨天做了葱油饼,很成功。对,还煮了茶鸡蛋,茶鸡蛋,现在也没放茶叶了,因为说茶叶煮鸡蛋不好。不怎么喜欢吃鸡蛋,尤其是白煮的,所以红烧一下:)很好吃,没有都拍照片,下次拍一个,显摆一下。

         前几天下大雨不说,还下了大雪,俺家门前的大树又断了一个大枝,算幸运的。后院邻居家的大树枝杈较软,断了很多,好多都掉在我家后院了。这就是天灾,没事儿就这么祸害一把。
 
今天新闻提醒呢,我们这里夏天雷电多,雷电致死人数是全国第三名。排得很靠前呢。
 
刚刚搬到新楼来,以为搬完家就完事儿了吗?木有。
 
保险公司我已经告诉换地址了,说的好好的,结果人家小姐没换好,幸亏脑子还算不傻,记得去问,不然保险不按时交费就当自动取消了。为了保险各处又都打电话确定了一下,改过来的是不是真的都改过来了。
 
楼下一家公司原来在我们这屋呆过,结果信箱和通信地址搬到楼下去之后都没有改,信箱上居然写着两个号码,我家一个,她家的也在。我奇怪呢,怎么就她的信都送我这里,细细一看,房间号码是我的。才检查她的信箱。
 
今天给物业打电话报告,又找她提醒改过她的通信地址。找了她三趟才知道,人家休息到星期四才上班呢,怎么可以这样休息呢?人家是老板。羡慕,非常羡慕。
 
冬天是不是终于可以过去了,我在想这回该可以洗羽绒服了吧?都要到六一儿童节了:)
 
昨天写的短,网友说,写得太短了,只好认真看照片了。哈哈,还有嫌我不罗嗦的,她说今天早上来检查看我是不是更新了一个长的。
 
忙活了一上午,断断续续的写了个不算太长的。分享一下我平凡的小日子。
 
今天的照片是我平时手机随手拍的,一般般,不能跟相机拍的比,但也不错的。是不是?
 
最近在看电视连续剧《白鹿原》,好看。
 
张嘉议演得不错,但何冰让我感觉演得好像更好一些,放得开,灵活,坏劲儿演得很足。小白灵演得非常可爱,大的就过分张扬了。倒是兆鹏演技不错。才放到20集哩:)
 
祝大家新周快乐!
 
刚发现文学城有草稿箱了,太突然了!以后可以直接在这里写了不会丢了,咋那么伟大呢,必须得赞!!!谢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交流,受益非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人各有命富贵在天”,不是不努力,但有底线以自己觉得舒适无愧的方式建筑自己的生活最好。和你类似,我也是一个幸福沸点低的、内心深处有依赖性的人,生活中许多琐碎好看有趣的物件(不在乎价格高低)都能带给我欢愉。我交友从不很刻意,随意随缘,但也算得比较有人缘吧。年龄大了,各家都有许多事要操心,很难与朋友保持年轻时那种如胶似漆的密切关系,我怕打扰了别个平日没事较少主动找人聊天。大家心有灵犀,有缘相聚即是欢喜,不在于朝朝暮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啊,我可相信命了。所以也不强求什么了。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看起来,我的命和你差不多,人家也那样说我呢。所有有时候我想,操啥心呢,反正都在命里了。:)哦,还有,你那个圆圆的玻璃盆,我有个一模一样的。你那些宝贝,我就没有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feng' 的评论 : 鱼不怕炖,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说的就是越炖越好吃。
l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以后要试试,这种味道在餐馆吃不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feng' 的评论 : 那是鲈鱼,特别好吃。用油稍稍煎一下鱼,用醋和酒烹一下,放酱油,糖,葱姜蒜,香菇和猪肉,加水烧上半个小时,就成这样了。很简单的,你试试看吧。好香啊。
lfe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鱼怎么烧的,看着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你天天快乐!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晓青的摄影越来越好了,就像你的心态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手提电脑方便。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得赶快先买个手提电脑去,小孩把那个摔坏了,写个东西可费事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鼓励!问好!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信息量巨大,但是我从中读到的是掩藏不住的对生活满满的热爱之情。必须狠狠地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草稿箱了,我发文的时候看见到。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一篇,明天我再细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晓青的文都觉得句句在理上的:)
有草稿箱了吗, 真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问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天堂般的生活呢,那套碗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老乡好!谢谢,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人,没治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不是这样,发糕,鲈鱼,花儿,鸭子鹅,还有瓷器和胸针各一篇:)那岂不是要写得太多了吗?好不容易在改正罗嗦的毛病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艺术家的摄影,我觉得你应该分开几篇会更好!

你人缘好,大家都喜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江南雨好!对,我现在非常习惯这里,安静,心也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好生活,好兴趣,好心情,谢谢分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习惯了没有高朋满座,且从习惯过度到享受了,回国去老是很多人哄来哄去的,真的很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