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里的一份凄凉

(2016-10-26 09:16:18) 下一个
东北已经开始下大雪了,我们这里却还那么暖和,虽然早晚感觉得到凉了,但白天依旧气温不低,明后天最高气温80多度,打破了纪录。
 
该冷不冷很多人都感冒了,好多人说,不开暖气夜里冷,不开空调白天热。确实是这样的,能不感冒吗?到处都听得到有人在咳嗽,有人穿了薄羽绒服,有人还穿短袖短裤呢。
 
商场,超市里,有些已经关掉了空调,还没有开暖气,有些已经开暖气了,但也有一些依旧开着空调。想不感冒都难。
 
昨天去车行换轮胎,其实还可以磨一阵子的,但考虑冬天要到了,下雪天容易滑。整天公司家里,买买菜,车的里程很低,保养的也不错,花钱呗,该怎么花的时候就怎么花。人也一样,想怎样就怎样,该怎样就能怎样,条件好,自然就保养的好点。
 
原来的轮胎不再出了,后来的轮胎一看就不如原来的,价钱也便宜一点点,实际上就是变相涨价。我有一个车是在Costco换轮胎的,人家胎被钉子扎了或什么的是可以免费修理的,如果在一年内还可以给你免费换新胎。高级车车行原来不会这样,现在也这样了,还特别告诉我。
 
竞争总是会警醒那些原来牛哄哄的商家的,真正不怕竞争的实在是太少了。
 
美国总统投票在即,两个候选人在全世界人面前出尽了丑。今年谁也不选了,就这么决定了,爱谁谁吧。诺大的美国居然出来这么两个候选人,都不知道它还是不是美国,今后将会怎样?
 
据说很多人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届总统的候选人了,有合适的人选吗?原来没有开始竞选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希拉里应当还可以,除了年龄大一些,竞选开始了,听了听,看了看,发现真是太让人失望了。不值得一说,怎么个差劲法。
 
我跟朋友说过,如果大家今年都不选举,看看会是怎样,可能人家觉得我很奇特,结果还别说,美国真有一家网站,就是专门谁也不选的。多数人对今年的候选人不满意,对两个人都不满意。
 
不满意怎么着?其实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没有十全十美的总统候选人和总统,但这么差的候选人和总统在历史上也许真的是第一次。算不算是一个奇迹呢? 
 
民主国家的事情就是这样的,大家都得投票,一人一票选总统呢。但美国也有很多人今年就是会谁也不选了。所以很多东西都会发生改变的,有些是看得见的,有些则是悄然的。这是规律吧。
 
老百姓的任务就是过好自己的日子,那些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岂是我等小民可以操心得了的。不要冒充主人翁吧,顺其自然,爱谁谁吧。
 
谁也帮不了我们的日子,再好的总统也得我们自己努力才能有得吃,有得喝。
 
没等总新总统出现呢,明年涨税的小册子已经来了,没等新总统出现呢,健康保险明年将上涨高达百分之四十。一个明着叫号,要涨税,一个说要减税。上一届总统曾经说要让每个人都能看得上病,结果健康保险费用飞涨,劳动的人给不劳动的人付钱看病。
 
各种需要买的东西都在涨价,各种服务也变相涨价,质量变差,价钱变高。商业电话服务税收高达50%,看似服务项目有折扣,其实在税上找回来了。
 
有些服务有事儿没事儿的加点什么维护费在里面,今年一项3块,明年变成7块,这样的涨幅让你每个月的帐单都会看到不同的价钱,打电话一问早就这样,只是现在涨幅不定,有时候还少呢。我从来没有见过少的,只是看到不断地上涨。
 
活着其实不难,但要活得轻松越来越不容易了,不是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是需要付出的越来越多,而我们能享有到的却越来越少了,很多时候,你忙活了半天都在养活着别人。就像拖家带口又没那么大能力的人一样,有拉不完的磨,负担感觉越来越重,却见不到希望。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现在要给非法移民大赦,还要放进大量的难民。装吧,自己都要吃不上饭了,还在那儿救济别人呢。为什么要涨税,用别人的钱养活别人然后说是自己的政策好,有爱心,这样的人还真是全世界都有。
 
那天看见微信上消息报道,有人接受到了别人的捐款,而捐款的都是农民,凑了2000多块钱给这个需要治病的人,可她却转手把这钱捐给了希望小学,说他们更需要。我就觉得是不是这样不妥,如果知道你捐给希望小学也许人家就不省吃俭用的捐给你了,谁能顾得过来那么多,大家觉得你需要治病又缺钱才捐给你的,你如果不想治病应当把钱还给人家农民,谁的钱来得都不容易,你转手却显得很容易了。而且成了你的荣誉了,谁还知道这钱是哪儿来的,谁捐给希望小学的,是你,对不对?
 
不管这人的地位,名声是怎样的,我都觉得这样做欠妥。所以有些东西别看得太透,也别了解的过于深入。就浅浅的了解点,淡淡的看看表面吧。否则总是闹心的事儿多,开心的事儿少。 
 
秋天,别想不开心的事儿,本来秋就凉,想多了再都是负面的,就成了寒了。
 
今年秋天迟迟不冷,别人都乐呵呵的,我却担心这样的秋会不会使得今冬奇冷无比,或大雪不断,那就又要遭罪了。还是活好当下吧,享受眼下还没有大雪纷飞的日子,享受都这时候了气温还那么暖和的日子。
 
别忘了天天备件衣服在车上,因为说不定气温就下降了呢。
 
手机拍的秋景,虽然很美,依旧感觉得到有些凄凉。这就是秋,今秋尤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美也秋天,愁也秋天!
晓青的照片照得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最烦装的人了,当时就对他们的印象不好了。问好茶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我担心今年冬天会不会下大雪。气候异常。问好江南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我看着装的人也不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天气忽冷忽热的,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要下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问候你!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晴!秋景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椅子很有特色!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看见你就很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我及其反感转捐,捐款人的钱也不是白来的,捐给谁是有指向的,你转捐说明你不需要,不需要应当还给人家,人家不是花不完了才捐款的。不好。
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凄凉的天,心情要保持愉快!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们在中部,还不知道会怎样。最好别下太大的雪。问好蓝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有开心的事儿要开心,没有也要开心。秋阳高照,今天82度。
问好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对,在这样的季节里,容易负面。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凳子拍得真好,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要选则,转捐确实不好。

考虑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霜降的时候倒忽然冷了一下,这两日温度又回来了.
虽然许多事不如意,秋天景色绚烂,就别凄凉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早晨已经很冷了,才三十几度。看了长期预报,东部今年不会太冷。南方可能会奇冷无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别想不开心的事儿,本来秋就凉"

是啊,至少今天秋阳灿烂,尽量开心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阴凉的天气也会让人心情不爽,希望你和菲儿快快高兴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秋天的一点点忧伤。问好觉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大家都来挤沙发!上好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捐助是个复杂的问题,我们每年也捐,但都是泛泛的捐。有爱心的人很多,我很敬佩,但转捐这样的事儿我一向不怎么赞成。如果你用剩下了还好,你一分都不用直接转捐,那就有点不妥了。你还在犹豫选谁?我不犹豫了,谁都不选了。
谢谢鼓励,这几张照片也是最后的秋景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不要,不要凄凉,我要我要,我要你的温暖。
cxyz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并排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早晨也超冷,领导还开了空调,我觉得太早了。 我到现在还没想好怎么选呢,去还是不去? 我也发现天下有需要的人太多了,只能看最需要的。老爸老妈原来希望工程他们都捐,还给我们出了一份。 领导的父亲过世后才发现家里有好多他资助的孩子给他的信。 照片是一如既往的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快,给菲儿上茶!太喜欢你这个歌帖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