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累死了活雷锋

(2016-10-24 10:55:43) 下一个
秋天美是很美的,但这收拾树叶真要人命。
 
晚上老公看球赛,有爱好体育的你就没办法,只要有他喜欢的比赛那就是雷打不动了,你说话他都听不见,赢了或输惨了会跑来跟你说为什么赢了有多厉害,就好像跟他有关系一样的,输惨了也是,会气愤地要换教练或队员。
 
我就说,他才是真粉丝,输赢都看,臭的都倒数了,还看,像赢的那么看。执着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我可不行,没说吗,就是做饭执着,剩下的都得有时间才行。所以没有建树。
 
好几天了就想把树叶扫一下,终于下决心了,吃过晚饭趁天还亮开始行动。
 
说到树叶,要从树说起。我家前院的那棵树,是石梨树,买的时候是看卖树地方门前两棵这样的树,树叶黄黄的特别好看,原来都喜欢秋天的黄叶子。
 
买树就要有人种树,还得把原来的树挖走,原来是建筑商给的树,歪歪着身子,越大越歪。叶子也不好看,是枫树,黄叶子的,没等黄好呢,就干了,太凄凉。
 
干活找人真麻烦,找了几家都很贵,最后一个人来看了看说,把老树拿走,种上新树,要100块钱,我想这么便宜呢?是不是会到时候追加点钱。别说,没有。
 
这个人信什么教的,不知道,好像不是基督教。他不愿意把活树拿走弄死。问我要不要把换下来的树放到后院种上,那样别人看不见歪不歪的,说他不想把这好好的活树弄死,还说不另外收我钱帮我种这棵树,人怪好的。
 
只是当时我家后院种得满满的,虽然都不像现在这么大呢,但看着也不能再加树了。我就说,你要就送给你了,回家种自己家后院吧,种之前修理一下,说不定能长好呢。这也是别的种树人告诉我的,说,树歪了自己慢慢会在边上出个叉,然后变直了,不过需要时间,我问需要多少年,人家说,那就说不好了。
 
我可不想把这点事儿当成愿望,天天在那儿期盼,多累啊。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换掉它。 
 
这棵树,真是那个人种的好,秋天迟迟不肯变颜色,总是最后才落叶子,现在我家邻居家的树基本都秃了,我家这棵树居然还绿着叶子呢,只有个别叶子变颜色了。
 
我买的时候要黄叶子的,等到秋天才发是变成红叶子的,怪好看的。因为买好了树就放人家那儿的,等种树的人去取来种的,就不知道怎么黄的变成了红的。不过很喜欢就是了。原来不知道有红色的。
 
所以现在我家门前草地上的叶子,其实都是别人家的刮过来的。
 
如果只收拾我家这片草地的,就轻松多了,可又一想,那不等于白收拾,一刮风邻居的树叶还不又都到我家草地上了,我有吹风机,把两边邻居的带我家草地上的树叶全部吹到路边,再收起来,整整收了5大袋子。以为树叶轻好收呢,真不容易。
 
每年我也是要收拾树叶,那时候树没这么大,叶子也就没有这么多,我都用搂草的耙子就可以了,而且每年好像风大,今年风小,所以今年树叶特别的厚。我就用了吹风机了。
 
吹风机并不像想的那么容易用,掌握不好吹得满哪儿都是,我常夸自己真聪明。那天就是没有人帮忙不然拍下来一定好看,那么厚的树叶吹风机一吹,就像浪一样,哗哗地往前跑,太壮观了。
 
从没黑天弄到了天大黑,终于都弄完了。等我收拾好坐下来,想看看手机,才发现,手指头还是麻的呢,吹风机震的,麻着手指头照样玩,看文,写评论。慢慢才觉得,哎哟,真是累死人了。第二天老公叫我跟他去拍照,我说如果你想下星期我还能上班,还能做饭,你最好自己去,我浑身都酸呢。
 
还好,今天上班没有觉得是累坏了。
 
累的时候就想,我这不是活雷锋吗?又想,其实也是为自己好。不然下周还得收拾,这下等我家树叶都落了,再收拾一次,我就可以正式猫冬了。
 
哎,今年的秋天格外的长,自动喷水早就关了,每年关的时候就下小雪了,今年都这时候了还20多度呢,不得已还得经常给草地手浇点水,要不明年春天草地不容易绿得好。真累人。嗯,后院还没有收拾呢,因为还看得下去,再说还得把干花儿,干枝儿都剪掉,这个周末的任务吧。
 
幸亏没有那么大的房子,不然还不累死人了,我是一周七天不得闲,这是怎样的伟大啊。给自己点个赞! 
 
对了,周末还蒸了花卷呢,懒人的花卷,大得不行。往外一拿就两半了,没拍照,累得。
 
做了很多很多好吃的,因为太忙了,也没拍照片,
 
路边还有花儿开着,秋天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我要看电视剧啥的还行,喜欢。但体育真没有喜欢的。谢谢你支招,不过不喜欢也可以看的。周末愉快!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一个好办法,你也变成体育迷,这样他不干活的时候你也在看球呢,我就是这么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以前也是,连续好几个周末都很辛苦,要收拾叶子,这次没那么勤快,但还得收拾一次。我家的树还没掉叶子呢。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们都是叶子一落就扫,后来发现白扫。你家院子干净了,人家的叶子都吹过来了,白用功。现在,我们都是等叶子落的差不多了一次请人家清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谢谢点赞,是,所以当时我想是不是会追加点钱呢!还好没有,所以也挺划算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点赞!才100块就挖树加种树,你碰到白求恩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小!是的过去一口气要做完,现在知道分开做,慢慢做了。喜欢你做的饺子,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看着落叶美,累死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很多人都不扫的。下次试试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好!好久不见,都想你了。对,躺在上边一定很美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勤快了,不用这么早,可以慢慢做。花儿好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些落叶,想像你在扫落叶的美景,搬到你们那边去算了 : )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不要扫,让叶子随风而去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好想躺在那堆落叶上面不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能干又会拍照的活雷锋点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伟大! 花儿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没有人表扬,也不会有人知道呢,这不是紧着自己宣传,还被你给揭穿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我家那一亩三分地,不值得雇人,我要不是做活雷锋也不累,一会儿就弄完了。你家那大院子必须得雇人,富婆家怎能自己劳动:)问好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是啊,可美了,尤其是吹风机一吹,叶浪滚滚,太壮观了。下次坐那儿先拍张照片,不行,老公忙着看电视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雷锋可没这么好运气,在自己家院里等着别家的树叶飘过来就能把好事做了。守株待兔版雷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美,叶子也美。我们家院子里所有的事都包出去了,包括收落叶。哈哈,我一直认为yard work是男人的事,晓青勤快又能干,你家领导好福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美了,要我就不扫了,我喜欢坐在那里照相,和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