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早上的一瞬间

(2016-08-10 09:07:14) 下一个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手机,昨天早上起来也一样。

也许多数人打开手机后第一件事儿是登陆微信,而我不是。我是先上文学城。

当我点文学城后,出现了什么错误的提示,我重新再弄还是一样的,又说服务器有毛病了,我想过一会儿就会好了吧,就开了电视看奥运会比赛,一手还是拿着手机。

早上的时间是有限的。十分钟后,我很失落地放下了手机,这时候我想,唉,怎么办呢?早上还没去菲儿那儿坐沙发呢,龄妈是不是又分享了去上海的游记,杜鹃的小说更新了吗,水沫的连载我还期待着呢,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我不怎么留言的网友的博客,她们都更新了没有?我最惦记的紫蝴蝶,是不是昨天半夜又登陆了,她是忙得来不及更新了,但有时候,就是半夜都会上来看看,她也是离不开文学城的。

还有论坛里的热点,是不是也在更新,博客热点上是不是又有了新的文章推荐,巴西奥运会是不是又有新的消息?还有我的文章后边是不是又有了新的评论?对了,铁盗游击队是不是趁网出了毛病,又有新的行动了:)还有... ...

这些问题是我原来不曾想过的,但在昨天早上却突然都想到了。我一边准备上班,一边在想,完蛋了,估计得等加州的人们都上班了,网络才能恢复正常,因为这个网站好像在加州。

上班了总会忙一些,等我闲下来的时候再看,文学城好了!哈哈。

我像往常一样,东跑西颠地把早上没来得及看的都浏览了一下,果然,菲儿的沙发是错过了,还好龄妈没有更新。杜鹃,水沫估计也不知道网坏了,人家都是大忙人。

诗人,画家,文学家们都一切照旧,只是首页上的新推荐多了一大排(竖着的),博客里的更新也有了很多新文章。论坛就来不及看了,毕竟我还得上班呢。我相信又错过了不少。

曾经,好多年前了,那时候大家都在看电视,网络还不是很普及,更不要说手机了。一次,跟国内的表弟聊天,问到他妈妈每天都在家里做什么,他说:“看电视,谍战剧,各个台的都看,电视上没有好的,就看碟子。我妈已经给你留了一抽屉的谍战片的碟子了。她说你一给她打电话就问最近有没有好看的谍战剧。现在的人都依赖电视了,如果没有电视,估计得有一半的人得疯了。”就我这表弟,是想当年家里的最牛的娃,被保送的清华大学。

所以他说什么跟常人不大一样。他数学是长项,当初数学家杨乐他们还要收他当徒弟的,幸好他父母没有同意,不然估计现在他就真的不正常了,不是大家都知道的,科学家一般都不正常吗。

现在想起来,今天的人们如果没有网络会怎样呢?我们这些在文学城上写写说说的习惯的了人们呢?如果有一天文学城不在了,我们是不是也会都疯掉了,或者一部分人:)

其实,我们所以离不开文学城,并不是单单因为文学城吸引着我们,而是我们在这个平台上跟很多原本素不相识的人认识了,大家玩得好了的,不好的,都互相离不开了。

喜欢的每天要见见面,说几句话,而不喜欢的每天也要去看看是不是又有什么谬论发表了,人大都就是这样的。只不过,我不大看不喜欢的。

现在的手机挺坑人的。有一天,舅妈在微信上转发了一条消息,关于微信创始人的发明创造经历。我看了就留言:“这微信坑死人了。”舅妈回到:“那你赶快离开吧。”还放了个偷笑的符号。我说:“已经中毒了。”这是真的。

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是一大早起来就看微信,睡前说不定还得回复几条消息。我对微信上的东西倒不是特别感兴趣,除了跟亲友交流,我不怎么有时间刷微信的。每天的业余时间就那么一点点,不舍得都奉献给微信。

从博客到微博,从QQ到微信,我始终觉得还是博客更好,其它的看似简洁方便,如果说跟亲友联系,那没得说,尤其微信,通话都不收费的。这要在过去,那真是得天天用它,现在人们都忙,不仅仅年轻人忙,老年人也忙。所以,微信的方便也是留下话,你不管什么时候看都可以。

写博客是我的爱好,我觉得写博客可以不慌不忙,不需要经常去看有没有回复,有没有点赞之类的。而其它的就不一样了。写博客是一种倾诉也是一种交流,而其它的都谈不到。所以有人在圈子里玩着玩着就闹翻了,所以有那么多同学原来不错的,说着说着就散了,就是因为,那些只言片语的,并不能完全表达得清楚自己的想法,而圈里的人们常常把一些只言片语,当成了跟自己在说话呢,它完全不像博客,我就是自说自话的,你不会轻易说,这是不是说我的。而其它就不同了,尤其在一个圈子里,更是容易横生矛盾。

所以我没有在微信上有过这样的经历,是因为我从来不参与微信圈子的讨论。我的精力就是在我博客上呢,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要为我自己的生活花更多的时间,我的文都是我自己生活的记录,喜欢的跟我分享,不喜欢的自然不必搭理。

在今天人们都离不开网络的年代,在今天人们的手机已经不是单一的打电话的功能了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为此付出的,自然是比以往要多很多很多的。

其实就像很多人说得那样,有时候忘了带手机,一天没有手机的时候,或者某一天家里的网线坏了,一天上不了网的时候,反倒觉得这一天很长,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别的,生活得也很好。其实,我的周末大都是这样的,但前提是,早上我总会花点时间看一眼文学城,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习惯了。

有文学城的生活,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那天真的才体会到没有网络不行,已经习惯了上文学城了,上不来着急:)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一样突然不能上城!这一年半以来上惯了文学城,一下子真有点不知所措对别的网又兴趣索然。。。
写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是,好多人都去玩微信了,其实我觉得还是博客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啊,同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slieking' 的评论 : 我觉得挺好的。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还是博客比较好,很可惜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向你们坚持的朋友致敬!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遇到大家真好!开心!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鸡肋,而且在腐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等等好!你说的对,相比之下文学城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是啊,不能想象没有网咋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你过去的图片音乐还好用吗?我的很多照片都在他们升级后,变成叉叉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结得真好。而且我觉得还有个习惯问题。其实海外的各种网站挺多的,但一圈看下来,真的还只有文学城的排版是让我觉得看着最舒服的,有些网站一上去,密密麻麻一堆,排山倒海,山呼海啸般袭来,还没开始,已经开始晕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网络的生活简直既不是人过的日子。:))祝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我现在只在WXC还觉得时间不够,它要出问题,我的图和MP3怎么办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最忙。小说写得好看,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没有文学城,咱们都不会认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蝴蝶现在换了工作特别忙,没有再更新了。不过我还是会经常去看看。你的小说写得太好了,有点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喷涕不断,原来是晓青念叨呢!最近是比较忙,这两天要出门,每天只是匆匆上网。谢谢晓青提醒,这还真是一个问题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好!昨天刚好看到了加拿大的比赛。你忙得没空看,我也看不全。那个错字我回头找找。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你是对的,不能花太多时间在网上,耽误事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发现了,你特别能想得开。什么事儿你一说,就觉得不是事儿了。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你怎么能相信网络呢。别说它不在了,就是在,升级了都会把照片升没了的。可不能指望用网站存照片。你买一个外接的硬盘,每次把照片存那里就好了。我原来放博客里的照片升级后,只剩下小叉叉了。不信你去看看。留言评论都会消失的。很多音乐什么的都不好用了。赶快相别的办法吧。我所以不呆在一个网站就是怕网站出问题的时候不要把文章都丢了那样很可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在这里认识你很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有文学城的生活,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忽然想到,真的应该再找个网站去存下。其实文学城有时也会丢文章。

不过,我也是文学城呆惯了,去其它网站都不习惯。

谢谢晓青总是想着我们,紫蝴蝶现在又在连载什么吗?感觉好久没见到她的文章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上班闲空时,读到了,包括前面两篇,不能中文留言。我一直庆幸我把握得挺好,基本没有其它网站,没有微信。连要知道奥运,在你这里知道简报。谢谢把加拿大的收获奖牌都写进去了。

前面有个大人你打错,成了人大,我也常常犯错。菲儿呢,评论里把你叫成领导男。我哈哈大笑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同学是个好同学,向你学习!我是在不忙乎的情况下,才上来遛一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但能像我一样没心没肺的人不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就是留美中国学生创办的一个网站,哪天关张了,中国留学生一定会创办一个更好的,用起来更方便的网站,XDJM一个不落全都会移民去新网站,没关系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文学城不在了?不会吧?不知道你是随便说说还是文学城有什么动静(内部消息?)。。。我把很多照片好的片片都放在了博客里。就是因为我害怕我的computer坏了的时候可以在博客里找到。。。我上一次就发生了。。。。如果真的是这样,强烈希望文学城提前通知,好让我把它们,包括照片和文章搬到别的网站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有文学城的生活,真好!”晓青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每天游览文学城已经成了生活里必不可缺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很喜欢你的文笔!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你很幸运,还能看到点,我什么都看不了。手上没有花草图,随便放了一张,我家附近的山景,虚的,为了博客页面整齐:)你说我东扯西拉是不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昨天早晨怎么也上不去。我也觉得微博比微信要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离不了这城了。同意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同感,昨天也差一点疯掉:),准备走之前把文发了的,就是博客不行,首页,私房,时尚好象都可以,看不见领导男难过啊!今天图的风格变了,人没变,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