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今年80岁(下)

(2016-06-04 19:37:53) 下一个
这么多年,来加州无数趟了,海边妹妹家带着去过的,好像也是这个海滨。也许是城市里。但在外边住还没有过。
 
加州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不仅仅气候好,生活方便,周围玩的地方也很多,开车不要几个小时哪儿都能到,包括洛杉矶。周围的海边也是不错的去处,所以到了周末路上总是人那么多。
 
原来来加州不觉得这么多人,也很少考虑塞车的问题,现在准备出门,首要的问题就是要算计塞车的情况,否则肯定耽误事儿。有钱人越来越多了,人们向往加州是不是像世界人民向往美国那样起劲:)否则哪儿来的那么多的人呢?估计增加最多的是中国人。
 
在我们这里如果去中国店,看到的中国人不是那么多,在加州,你去中国店就跟在国内去超市一样,人山人海,拥挤不堪,习惯也一样。在美国店里不管人多人少都静悄悄的,在中国店里完全不一样。餐馆也如此。
 
在加州,中餐馆里很多外国人也来吃饭,别说,我观察了,他们真的不歧视中国人,跟中国人一样,扯着脖子喊,一边吃一边大声说话。不容易,他们喜欢吃中国饭,也想边吃饭边聊天,所以入乡随俗了。他们从来不觉得自己被歧视,没说要咱们尊重他们的吃饭习惯,默默地吃,小声地说话:)没有。
 
星期天上午,我们开车去了加州西部一个城市太平洋丛林的度假村(Pacific grove,Sanctuary Beach Resort)太平洋丛林,它是美国加州蒙特雷县下属的一座沿海城市,被誉为“美国最后的故乡”也被称为“加州蝴蝶之州”“美国的蝴蝶城”,真的很美,美的不行不行的。
 
翻遍了我的照片,怎么没有下边这张呢,记得拍了的。痴呆了。真的就这么漂亮,我们就在这里玩过。
 
 
上边三张图片来自网络。
 
舅舅的女儿也生活在加州,这次也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聚会。他们知道在我们去海滨的路上有一家海鲜餐馆特别好,那里的海鲜都是新鲜的,所以要请我们一起在那里吃午饭。忙的餐馆是不给你定位的,我们只好分批出发,我们先走,弟弟妹妹家跟爸妈后来。我们要先去餐馆排队。

 
路上经过很多很大的农场,菜地里整整齐齐,很多菜苗都长出来了,一幅田园生活的景象,很美。远处的山上雾蒙蒙的,我坐在车里用手机拍的,效果不好,如果你能亲眼所见还是很有意境的。心情完全不同。
 

来到了这家餐馆,表妹他们说与往常比人不算多不多,这是队尾,我们从这里排到点餐的地方整整用了一个小时。路上没有感觉很塞车,是因为妹夫聪明,看到前边情况不妙就走了别的路。否则就只能在那里吃晚饭了:)

我们边排队,边找位置,毕竟十几个人呢。还好,赶上两大桌人也是大家庭的,吃好了要走,我们把位子拿到了。妹妹一家来得早点,他们也知道绕路,只是弟弟一家被塞在了路上,等他们来了,我们已经开吃了一会儿了。

 

这个汤里面都是海鲜,好喝极了,喝过很多西餐的汤,说实话,没有喜欢的,不是味道怪怪的,就是奶油很浓的。这个不一样。
 

这个大菜是炸海鲜,里面全是新鲜海鲜。一般看见这样的菜都会觉得油而硬,这个完全不同,软软的很香,外焦里嫩。最主要的还是海鲜新鲜,一点点海鲜的腥气都没有。

人多吃饭就像抢一样,很多菜没等我拍呢,不是在大家的碗里,就是在大家的肚子里了:)惨不忍睹,就不拍了。有一道菜是海鲜大烩,一大碗,看着红红的,我以为会很辣,结果刚刚好,一点点辣,非常香,这道菜是最好吃的。面包是随便吃。还有色拉,意大利海鲜面,还有蟹肉汉堡,现在一想就又要流口水。
 
还有什么?我这人没良心,吃完了记不住全部的菜。不是痴呆哈,还没老呢:)总之,都好吃,各个都想再吃!
 
餐馆的外边就是大海,那时候风很大,也很凉,只是出去看了一眼,因为有点阴天,没有想着拍照。

吃得差不多了回头一看,这么多人!时间已经是下午了,这些人刚刚坐下,庆幸我们来得早。
等我们吃好了往外走,哇,外边的人排到大街上去了。估计他们只能算是吃晚饭了,心里这样偷偷地想了一下:)

出发,继续赶路,去度假村!

    度假村里面很大,看看孙子开车拉着爷爷奶奶呢。小的外孙子也会开车拉人的,我们都被他拉过。车开得很稳。

又开了一段时间,到了我们要下榻的度假村。好漂亮,紧靠大海!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开车又去了太平洋丛林市。


    海边真是太美了!因为长周末,人也很多,那段时间天晴了,拍照也不错。而且不冷不热的,非常舒服。

 

海面上的远处有一个小帆船,如果我在那上边,现在估计晕倒了,我是晕车晕船晕机的人:)

很佩服,在海上能划这样的小船的人,还有乘船的人。

海边有太多的鸟了,飞来飞去的,真漂亮。手机在阳光下看不清楚,很多很好的图片都不清晰,只能选稍微好点的,不然可惜了。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可惜拍得也是不清晰。用相机会好很多,只是带着太重了,懒。

玩了一大圈,回到了度假村。弟弟妹妹和表妹家准备了吃喝,晚上烧烤。真的是又吃又喝又玩,能不高兴吗?

弟妹给老妈订的一箱寿桃。很甜。就我家这个弟妹,别的不说,就这组织活动什么的想得可周到了,怎么安排活动,拿什么,送什么,在人家心里特别有数。而且特别喜欢带孩子,孩子带得也好,孩子们都喜欢她,从小就是。这次外出她居然还带了电饭锅,熬了一大锅的绿豆大米粥,比烤肉都好吃。我妈那个后悔啊,怎么没把蒜茄子带来,哪怕带点小咸菜也行啊:)嗯,还是没想周到,怎么没带咸菜呢:)

吃喝应有尽有,表妹家买了很多水果,啤酒,饮料。吃到吃不动为止。


天暗下来了,我们出去遛弯,还是去海边吧。

海边的篝火通红,如果用相机拍肯定很美。静静的海边,哗哗的波涛声,海浪一波一波地翻滚着拍打着海岸。你想象得有多美,就有多美!真的,美死了!

 

度假村的门前,像拉斯维加斯酒店门前一样,有这样的取暖炉。

孩子的身影总是很吸引人的,小女孩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大人也不跟着,怎么放心的呢?
 
 
面朝大海,看看这些面朝大海的人吧。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他们心里都在想什么呢?
 

 海在我们面前,我们面对的,看到的,接受到的就是正能量,因为它实在是太宽广了。它又是那么的有力量,有能量,它是谁都无法战胜的。
 
人在大海面前显得太渺小了,鸡汤经常说我们要有海一样的胸怀,站在海边的时候,你如果想到这句话,你会悟到,谁也做不到。跟大海比,我们的胸怀,心眼都太小太小了。整个人都很渺小。
 
 
望着眼前的大海,我很胆怯,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真的。像海滩上的一粒沙,像沙里的一颗小石子?一旦海浪打来,瞬间便会消失。所以,还是远远地望着大海,感受那份海的宽广,享受着海风带给自己的难得的那份舒适吧。
 
 
当你能这样望着大海,你会觉得自己的心胸也顿时宽广了起来,呼吸通畅了很多,心情好了很多,没有吃好的,喝好的,玩得开心那种快乐,但你能体会得到有一份宁静,一份把其他一切抛之脑后的感觉,很难形容当时的那种感觉,但现在依旧能体会得到。
 
鸟儿也一样的,面朝大海,若有所思!
 
 
天黑后的海,与白天的不同,海浪声音更响了,浪也更大了。

天黑了也凉了,我们赶紧往回走。回到屋里,又一顿的吃喝,我没有再吃什么,因为已经吃得太饱了。早早地就感觉到困了,我有时差的,又习惯了到点就睡觉。所以我睡得早。  

第二天上午要返程的,一大早醒来赶紧再去海边看看。结果发现很多喜欢钓鱼的人比我们更早地来到海边了

海面的远处有个灯,是不是航标灯?那幅景象很美,很美。早上的海边安静,海浪声依旧很大,早上的风也不小,但不像晚上听着那么重。感觉得到另外的一种美!

 

 我很喜欢这个景。拍了好几张。可惜没有时间坐在这里好好看看大海,下次再来的时候吧。来去匆匆,很多美好都没来得及享受。留点遗憾也就有了期待。


第二天表妹一家拉我们先走,因为我们是下午2点的飞机,不能走晚了,赶上大家都往回走就得塞车了。

提前到了机场,在机场吃了午饭,准备登机。飞机上带行李的人太多了,广播寻找自愿放弃这趟飞机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好处:)
 

这趟飞机还真是满员的,大飞机坐得这么满。

玩得有点累了,坐上飞机还没等飞机起飞呢,我睡着了,等我睁眼一看,飞机什么时候起飞的呢?我晕飞机,每次飞机起降我都很紧张,也不舒服。这次好了,啥也不知道呢,飞机飞得这么高了。
 

 天外有天,说得就是此时的情景。

    这次我坐在靠窗,一般喜欢坐边上,出来进去方便,再说也稍微宽敞一点,这次飞机人多,位子不好找,为了防止晕机,我总是要前边点的。靠窗总有靠窗的好处,能看外边,再说睡觉有靠的。

    每次坐飞机跟老公挨着,一会儿送水,一会儿送吃的他都要叫我,这次没有挨着坐,边上是两位美国老人,估计都得八十岁以上了。一人一个ipad,坐下来就玩,直到飞机到达目的地还在玩,一个玩数字游戏,一个玩跟我玩的一样的游戏。我是什么都没有玩。

    睡得动都没动,飞机着陆了,我也不知道,醒来一看到地方了。老人家跟我说:“哇,你睡了一路,不吃也不喝,玩得很累哦。”说完还坏笑了一下,老太太穿得特别正规,西装里面衬衣,老先生也是,佩服他们精力旺盛。

    终于到家了,在机场吃了点快餐晚餐开拔回家了。

    每次从家里回来都是一样的,下了飞机就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感到自己的疲劳也想到爸妈一定也累得够呛,确实,他们回到家里,吃了点东西就睡了一大觉。我打电话的时候也是刚刚起来。

    弟弟一家负责扫尾工作,走得稍微晚了点,结果又赶上堵车了。回到家里我们微信上看到好多照片,互相在发,好像还在一起玩呢。

    妈妈这次特别开心,特别给我们写来了微信,妈妈说:“你们都到家了,感谢你们大家把这个周末活动搞得这么好。我的80大寿真是顶级的寿庆。我这辈子能享受到你们对我的一片孝心,我真的是心满意足,给我的长寿增添了无比的信心。有你们对我和你爸的全面关心和照顾,才能让我们健康长寿,享受着幸福的晚年。包括xx和xxx(表妹和表妹夫)对我们也是一样的好,以及孙辈的孝顺。我俩是最幸福的老人,我们一定会健康长寿。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妈妈的微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温暖,母爱就是这样的,永远温暖着我们!孩儿们纷纷表示,父母的健康长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回到了家收拾得差不多我就又困了,不行啊,还得做明天的饭菜,第二天要上班的。办醒半睡地炒了两个菜,心想糊弄一下吧,明天再说明天的。

    第二天中午吃饭,老公说:“嗯,今天这两个菜都好吃,香。”我心想,你是吃西餐吃多了,糊弄的饭菜倒香了。这中国胃连吃两顿西餐就受不了了。总说出门旅游玩玩,不过除了回国,别的地方还真打怵去,别的不说,就这吃饭不习惯就受不了。天天,顿顿的西餐,一想头都大。要么也带个电饭锅,熬粥喝:)

    一次快乐而有意义的短暂的旅行结束了。这几天的美好将永远地留在我们全家每一个人的心里。

    让老人开心的除了儿女们的关心照顾,就是孙辈们的有出息。昨天妈妈的孙女高中毕业典礼,爸爸妈妈都去了。去年外孙女考取了乔治城大学,今年孙女被伯克利大学录取。爷爷奶奶乐得嘴都合不上了。     

    家有牛娃,爹妈高兴,全家高兴。只是不知道牛娃们知不知道,他们的今天饱含了多少父母的辛酸,从小的一点点养育,长大后不仅仅是体力上的付出,精力上的,经济上的,都需要巨大的付出。这牛娃的学校虽好,但学费也是惊人的贵。

    牛娃从小都聪明。大牛娃小时候爸爸经常给出很多超前的算术题。有一次大牛娃题目做不出来了,抹着眼泪找妈妈:“妈妈,我认为这道题对我来说,太难难了。”妈妈说:“难也要做,好好动脑筋,这世界上哪儿有什么容易的事儿?”大牛娃立刻回答:“我认为吃冰激凌就很容易。”听听大牛娃的话,就知道,那时候她还多小。

    两个牛娃从小都在我妈妈家长大,两人亲得比亲姐妹还亲。大牛娃从小对手机不感兴趣,还是我妈说孩子自己上学放学了,得有个手机,一旦有事儿好方便用。结果她的手机总是丢,有一次手机被人捡到送到了警察局,警察打电话给大牛娃的妈妈,大牛娃妈妈去取手机,警察说:“你娃的手机上只有一个联系人,妈妈。”

    大牛娃喜欢设计,还学过裁剪,自己的衣服裤子都会自己修改,还会自己设计做包包。还得过全美绘画的金牌奖。当初被罗德岛设计学院录取的,没去。我们都觉得遗憾,现在在学校经常给学校设计杂志版面什么的,这次暑期工作也是被学校招聘到,搞什么设计。

    二牛娃不同,她喜欢玩手机,如果被妈妈发现就会没收一阵子。二牛娃体育一流,排球打得特别好。两个牛娃站在一起,一看就不同,一个文,一个武。不过都是业余的。随了我妈妈,年轻时候就是业余运动员,当然比二牛娃强很多。

    二牛娃的弟弟爱好篮球,最崇拜奶奶,小时候就让奶奶给讲打篮球的事儿。大牛娃的弟弟不同,喜欢滑雪。还是全家的小棉袄,心细,会关心人。就是不能夸,一夸就什么都告诉你了:)

    二牛娃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来过我家。坐在她爸爸腿上,看她爸爸给我弄电脑,她用小手敲着键盘,敲几下还抬头看看电脑屏幕,笑得我们不行,她一副认真的表情,就不知道她心里想得是什么。

    她抓宝的时候,给她了听诊器,还有键盘,还有好多。但她爬过去,一把就抓了键盘。果然,今年被伯克利大学的计算机系录取。

    孩子们小时候的往事还历历在目,今天突然就成了大人了... ...

    祝贺孩子们的成绩!也祝贺牛娃们的爸爸妈妈,算是没白忙乎,娃们都成才了!希望娃们人生的路上多些顺利,少些坎坷。相信会的,一定!

    祝福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健康长寿!

   这篇文写得有些长了,很多话还没有说完。以后慢慢再说。

    祝福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祝福大家幸福,健康,平安快乐!

    这篇《妈妈今年80岁》系列,在微信和海内外网上收到了无数的祝福,国内的亲友在微信中给妈妈送来了祝福,上海的舅舅舅妈,加拿大的舅舅舅妈,还有北京的表弟,表妹们每个人都表达了对妈妈的生日的祝贺。在此一并谢过大家。有些我妈妈看不到的祝福,我都转达给我妈妈了,她非常高兴,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深深的谢意!

    感谢国内外网站上,我博客的网友们,谢谢你们送给我妈妈的祝福,让我感到了幸福和温暖,谢谢大家!也祝福所有的网友们天天快乐!谢谢!

 

《妈妈今年80岁(上)》《妈妈今年80岁(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这次聚会很开心。问好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和爸妈在一起享受,真是幸福,羡慕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一大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好羡慕!去年我们去加州,也到了Pacific Grove,的确非常漂亮壮观。祝晓青姐全家端午节安康!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快乐的一家,开心的生日聚会!祝晓青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笑寒好!是的加州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等等看看!祝你天天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微信内容好温暖,特别是最后两句,特别让人感动。这也是做小辈的福气,有这么贴心的父母。而且父母兄弟姐妹都在美国,太幸福了!祝福晓青爸妈,快乐健康长寿!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们一大家子玩得好愉快!
祝福你们!
加州的水真的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海。 祝福你们一大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谢谢!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有意义值得回味的节日,晓青有个幸福的大家庭,真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加州这么好,让晓青说得直羡慕,最羡慕的是晓青一家其乐融融的温情,祝福晓青母亲,祝福你们一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圆!祝你天天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出大片了,又是得奖的节奏!
阖家欢乐,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玩、有团聚,很完美的一趟加州之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我也经常打错字。我明白你的意思。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谢谢鼓励!祝你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Typo: 应该是“发现美的眼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在一个海边小镇过了一个长周末,可我没有你那双发现没的眼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5healthy_北美'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是的,年年聚会!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我也这样想的,多年后看到这个记录一定还是那么温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是的,难得离的不远,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翩翩' 的评论 : 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这次聚会特别愉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祝你天天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美,美,谢谢分享。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晓青你们这个大家庭健康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写得太好了,愉快的聚会,令人羡慕的大家庭!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与妈妈弟弟妹妹一家人年年聚会,天长地久!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候一下下面的菲儿,想念你!

晓青这一篇写得很好,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一个愉快的周末度假,一个中国大家庭的温暖。读到你妈妈给孩子们发来的感谢,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妈妈,所以她赢得大家的尊重与爱戴。它是应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读到。谢谢晓青的这三篇。是记录生活,等将来读到,都是美好的爱的回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大家人都好幸福,父母兄弟姐妹都离得不太远,聚会一次,热闹又有趣。
海鸥翩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景,美幻的旅程,美好的一家人!祝福祝福!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幸福的一大家,多么开心的寿辰聚会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一家人在一起给晓青妈妈祝寿,多幸福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呀,寿桃看着谗人,愉快的假期,祝晓青妈妈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谢谢祝福!祝你天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有福,晚辈孝顺,儿孙争气,幸福一家人。祝福晓青妈妈,祝福晓青家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祝你周末愉快!天天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面对大海会让人感到很渺小但也会让人心胸宽广,同感并祝福!同未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你吃点啥呢,你现在什么都不缺啊。祝你玩好!回来吧,我们想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领导美啊,幸福啊!

发现酒店可以看见,就是慢,另外天天在外面混,没时间.

想你们爱你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