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39)—美国梦,发财梦,暴富梦

(2016-01-14 15:21:20) 下一个

    昨天是美国劲球奖最大奖项的开奖日,我想肯定全美国的大多数人昨天晚上都在心往一起想呢,中大奖!

在这之前,买了奖券的人肯定都在做发财梦,不知道多少人幻想着自己中奖后的生活,中奖后的钱怎么办。当然,也有人买是买了,但没想着要中奖甚至说,知道自己根本中不了奖。

我们开车上班的路上有一个劲球奖的广告牌,上边总是显示着那里有多少钱了,有没有人中奖呢,那个奖9亿之多的时候,我们开车走过那里,我说:“明天不知道这钱变多少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有人中奖。”老公说:“明天咱们就赢了,还变多少了?咱们不是买了吗,明天就赢了!”第二天,还真没有人赢呢。

昨天晚上跟着老公看电视剧,手机提示音响了,新闻说,加州有人中头奖了!其他好几亿人的心都凉了!那么多钱被一个人赢了。今天早上新闻说还有几个也中奖的。

沸腾的美国顿时消停了下来。

这几天看电视剧看的晚上睡觉总是做梦,也没有梦到怎么中奖的。人家别人都是做梦中奖了,然后怎么怎么的美,我这美梦都没有做成,所以没有中上奖也就不稀奇了。

其实早的时候,算命的人就说过的,我这人一辈子不会有大钱,但不愁吃喝。想当年能有这命算不错的,那时候多愁吃喝呀?而眼下,谁还愁吃喝,回头再看我这命,就没有原来好了。

发财是每个人的梦想,一夜暴富,似乎是很多人都痛恨的,一说就是梦想着一夜暴富,意思就是异想天开,是做梦。自从有了买奖券这个出路,一夜暴富根本不是不可能的,也不是什么异想天开的梦了,美梦成真倒成了说的就是这种方法成真的了!

你说咱要真有了这么多钱,咋花,咋办?其实想起来中奖是挺愁人的一件事儿,是不是?

前天修车了,昨天写了个修车记,早上起来在手机上一看,哇,怎么好几千阅读了?我还反复地数了几遍,心想,这是被推荐了吧?因为在手机上看不到推荐的标志的。早上总是最忙的,赶紧准备上班呢,于是没再开电脑。心里也想,这有什么用,中奖还差不多。

我的文章好像有一阵子没被新浪首页推荐了。有时候还想“这些小编咋不来看看,这么好的文章怎么不推荐呢?不推荐拉倒!”等你不想那么多了,慢慢地麻木了,还有时候就被推荐了呢。就像刚开始特别关注自己的访客,访问量,关注人数,那种心情,慢慢地随着人多起来,级别高起来也不去那么关注了,心里就想,顺其自然吧,人也慢慢地懒了。

今天,想写个什么的,看到自己博客首页上的:全部博文(1919) ,心里想,又是一个特别的数字,有一天,我在咱城里一篇文章被读了一万一千一百一十一次,那么多个一,我就放到我微信上去了,好多人来点赞,其实不是很多,好多文章读了好几万的,有些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时候回头去看才发现,不过那个那么多一的数字有点特别。今天这个1919也是,几年的时间,没事儿就码点字的结果,居然一千多篇文章出来了?都写的啥?反正都是每天的生活琐事吧。比如像今天,我就想记录一下美国历史上最多的劲球奖。

上班了,忙过一阵子,坐下来看看我的博客吧,文章是被新浪首页推荐了,点击人数不断增加着呢。可恨的黄色广告跟着也来了,更可恨的是这样的广告你删都困难,总是说系统正忙。

一大早的不想跟网较近。于是按规律去访一下那几个早上发文的网友。人家都很镇静,继续着记录自己的家事儿,心情,天气,吃喝。我突然想起了蝴蝶,跑到她家坐上一个旧沙发写下了:“沙发!蝴蝶中奖了!”自己坏笑了一下,走了。干活去了。没中大奖,还得老老实实上班不是。

中午的时候,一看蝴蝶说了:“昨晚就想,这要中奖咋办?想来想去感觉太麻烦了,结果如愿了,没有中奖。”多会安慰自己。我倒没那么想得开,在开奖前的这些天里,也幻想过几次中奖后的生活。

前几天抽时间买菜去,本来时间就紧,那收款慢得要命,我就着急,还得赶回去上班呢。于是走出超市的时候心里就想,等我过两天中奖了,我就开一个超市,以后买菜拿了就走,不用花那么多时间排队交钱,还着急上班。再一想,中了大奖还用着急上班吗?总之那几天遇到什么麻烦都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等我中奖了就会怎样怎样。

其实基本生活真的缺多少钱的人不多了,就是想用钱减少麻烦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活中的人们越来越不耐烦了,不想花很多的时间这样那样,总想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不花力气又好玩事儿。是不是这样的?

人呢,都有共同性,喜欢钱,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话,钱不咬手。所以不管哪儿人,见钱不眼开的人没有。所以,也别笑话谁想赚钱,想中奖的都这么多人呢。

很多报道都总结了过去中了大奖的人,好结果的人特别少,很多中奖者最后都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那天看到一个报道,说2002年的一个人中奖一个亿,捐款高达2千万,结果自己酗酒了,惹了无数的麻烦,还几次进出监狱和被强制戒酒。最后他求律师说情,说能不能看在他捐款2千万的份上轻判他一些。据说中奖后的一段日子里,他每天都能接到200多个电话求救,就是要钱。

看起来中大奖并不像咱们想象的那么幸福和快乐的。没中奖就没中奖吧!

生活的快乐就是在咱们普通百姓这油盐酱醋当中,就在咱们这每天为了明天,为了孩子,为了养老而赚小钱,攒大钱的快乐当中呢。所以参与很重要,只是别抱太大的幻想,中奖的几率太低了,再说中上了大奖也未必真的那么快乐!

过咱们的小日子吧,为了买到了新鲜而不贵的蔬菜而乐和一下,为自己码的字能上首页,能被推荐而高兴一会儿,为了能跟别人抢到几个沙发而偷乐几下。小小的快乐藏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当中,小快乐积攒多了,就是大快乐了,快乐多了,幸福感就有了,生活在幸福之中不就是中大奖的感觉吗?哈哈。

等奖金到了上亿的时候,我再继续买,那些不过上亿的奖就让给比我更需要的人去赢吧。重在参与!

 

更多的《你来美国后悔吗?》:《生活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以后写专题就不拉扯了。抱歉!周末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就是跟读晓青这个系列,开始相互认识的。永远的亲切朴实,接地气!谢谢分享。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东拉西扯,不知所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好!一般刚玩回来的人都有一个恢复期,你还没从仙境中醒来呢。过两天就好了。
我博客在这里是后有的,原来不知道这里呢。注册就花了半年的时间,以前说过那些故事的。好玩。两边都是一样的内容,因为国内亲友看不到文学城的,所以要留着新浪的,咱们这边不少人,新浪都有啊。你的没事贴如果贴过去,一样会上首页的。那里也有美食版。如果国内没人也没有必要,这里挺好玩的,我基本在这边玩得多。
水沫很辛苦,一边出书一边写书,还要工作也要做饭呢!
生活就是这样,你们勤快就我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说得对,中奖靠运气,咱们就是梦想一下,高兴。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最近好象也是有点无趣,竟然把晓青领导这个大帖差一点漏了!领导看来是博客专家呢,还有新浪的?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在首页上有几个文吗?

其实有调查表明中奖的大部分人日子过得并不好,对突如其来的财产不知如何分配,瞎花一阵,最后结局并不乐观。:)

水沫是我们大家的偶像,一定不要无趣。:)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买彩票最好的结果就是畅想美好的未来,想象自己要成为童话故事中的幸运人了,能不开心吗?真要中,没那个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在这儿跟我说话呢。谢谢你安慰,我觉得无趣其实跟写小说的关系不大。这篇小说看得人很多,争议也大,已经超过了我预期的效果了。但是非常感谢你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是,买乐呢,参与。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对,过去买的时候最多中几十块,也挺高兴的。中大奖机会太小了,不过还是有的。
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看了咱们都是愿意参与的人。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着买了彩票,没中,也没后悔:))
问好晓青!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多人都买过彩票,我家也买过几次,哈哈,中了几十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读晓青的文章总让我心情愉悦,尽管我的发财梦已破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梦想是美好的,日子是平淡的好。周末愉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 普普通通, 才是真!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借晓青的宝地问水沫好。:) 你的小说我还在跟读。等你写完了我再说几句吧。现在因为你自己对你自己呕心沥血的小说不满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暂时就没有成就感,所以觉得无趣。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你在文学城是屈指可数的优秀写手。你刻画的人物,深入人心,读者都特别在乎他们的命运,这就是成功。很少有人能达到你的境界和水平,我特别羡慕。祝天天开心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小说写得太用心,太投入了。所以累了。拧花卷吧,能帮助你走出无趣,真的。哈哈。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只有我完全没有为这彩票做半点事,也没有半点想法。最近比较无趣,工作没意思,小孩没意思,写小说没意思,写博客没意思,该是寻找新乐趣的时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喜欢。我等上亿了再买。问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随笔。哈哈,看到这一句, 我乐了,太好笑了: “等我过两天中奖了,我就开一个超市,以后买菜拿了就走,不用花那么多时间排队交钱,还着急上班。”。你是超市的老板也不能随便拿,还得有收款的手续,不然经理没法干了。
我是每周买两次,一次$4几十年如一日。还没有中上过(小奖几块钱,几十块钱中过,不算)。但我这次还真没买Powerball,嫌太贵,几率太小。我不贪财,中上个2百万到两千万就可以了。而且我会比较淡定,想想小扎和小陈两口子那么有钱,不也该干嘛干嘛吗,有好多有意义的事可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对,姥姥说得对,真都是这么想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真就是花钱买个乐。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买彩票的人都想着:如果我中了,如何如何。。。哈哈!就是一个快乐的梦想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买彩票的目标就是花钱找乐。梦还是可以有的:)如果是2刀买了这么大这么美丽的梦想太合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重在参与,知道中奖机会很小。问好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每个人都想中奖。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会后悔。问好水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没有买过彩票, 因为相信自己不会中奖。以候考虑买一张试试。想想自己一直就是賺着小钱的快乐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门的话题,多少人关心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生活在美国,但看了你的系列后也不后悔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