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蝶恋花,人恋网,蜻蜓恋干叶

(2015-09-15 12:50:36) 下一个

    花蝴蝶总是在这个季节里最多,不知道为什么,今年不如往年多呢,往年进了公园能看见好多,今年,就看见这两种。少了就不容易拍到,所以即便姿势不好,甚至不怎么清楚,我也留下来了,珍贵。

花蝴蝶,总是转悠着,围着花儿转,所以说蝶恋花吗!蝶喜欢花儿,恋着花,所以想方设法地就在花周围飞来飞去。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喜欢写博客,就会经常琢磨着,找点时间看看博客,自己的别人的。

现在有手机了,方便了。对了,原来没有智能手机,做饭的时候,如果你跑到楼上去,那糊锅就会变成必然。很奇怪的,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如果你在楼下,在厨房跟前转悠着,那锅好像烧得很慢,汤也不容易干,如果你在楼上,还没等写几段呢,尤其你想说,我写完这几个字,或我放完这几张图就下去,其实那就已经晚了。

人总是有点预感的,或者说,心里是有数的,当你觉得该去看看烧的菜的时候,你一定要马上行动,不然麻烦不说,还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和浪费掉鸡鸭鱼肉,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还要重新做。

我没有犯过很多这样的错,但有几次很玄,于是有了经验。转悠着看手机,那是经常的事儿。记得刚有手机能上网的时候,新鲜,兴奋,总是手机不离手,就是手机不在身边,听到提示音也会马上奔手机去。记得有一天早上煮牛奶,看着没事儿呢,看了一眼手机,牛奶就溢出来了,当时,我就站在炉子边上呢,手里端着手机。气得我够呛,不但要好好洗锅,还要擦炉台。后来就把提示音关掉了,再后来就专心做饭了。

人总要犯过错才会想着改正的,而且早就知道不应当这样,可还是会那么做。记得一个朋友曾经说过我:“明知道不应当,还会去做,真行。”人就是这样的,也许有人不是,但多数人肯定是。至少有博客的人,肯定是跟我差不多,也许还比我邪乎呢。

就是习惯,习惯了上网,习惯了没事儿就玩手机,那么很多接踵而来的事儿就成了必然。有的人可以说不上就走掉了,但更多的人还会回来,还有一些顽固的人,就是年复一年地在这里。这里面就包括我。

任何习惯就跟毒品一样,让你沾上了就很难摆脱掉,不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是这样的。有些习惯由于不干涉别人的自由,不会别人带来不便或者影响别人的心情,甚至一些习惯能帮到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所以被人们喜欢和愿意接受,被称之为好习惯。

而另外一些习惯却恰好相反,那些习惯影响了别人的自由,同时也给别人带来了不愉快甚至是烦恼,所以没有人喜欢和愿意接受,这些就被称之为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的习惯,其中有好的,也有坏的。我们带着这些个习惯生活在大家之中,我们的表现,言行,看似很自我,其实对你周围的每个人都产生着影响。有些人在意的被影响的就大一些,有些人不太在意的,影响就会小一些。不管怎么样,也不在于你这个人本身怎么样,你或多或少地都会被影响到。

所以,我们行走在博客上也是一样的,我们跟形形色色的人在一起写,一起看,一起说,一起聊。大家互相是不可能没有影响的,这些互相间的影响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习惯在起作用,带有好习惯的人相遇了,结果就是互相喜欢,支持鼓励,越聊越好,越聊越有得聊。

而遇到了带着坏习惯的人了,那么就会有麻烦,这种麻烦虽然不会真的怎么样,但它对你心情的影响,对你情绪的干扰,完全会让你感到无法忍受。

其实好和不好都是相对而言的,当你认为对方不好的时候,对方恰好也认为你不好,而当你认为对方好的时候,对方一定不会认为你坏,这说好听的就叫情投意合,说不好听的就叫臭味相投。你看这两个词看上去相反,我们也都知道喜欢第一个而不喜欢第二个,但它们的意思是没有多大区别的,只是你怎么理解和接受了。也看是被谁说出来,被谁送给你。

所以那些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人和事儿,就是这么来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说这个世界上什么真理呀正义呀,对的呀,错的呀。要打倒的呀,被打倒的了。所有这些矛盾的相反的,有争议的,不都是这么回事儿吗?咋办呢?为了改正我一说就多的毛病,下次再说。

时间过得太快了,马上又是星期三了。看看我的蝶恋花,还有小蜻蜓。别看蜻蜓小哈,那拍着可不容易呢,我都要掉到水里去了,镜头不够长。当然了,飞行中的蝴蝶也不那么容易拍到的。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鼓励!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说得对,大家说得来的一起说笑快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喜欢和鼓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9——13的片片:花丛中恋花的蝴蝶,美!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网友也是情投意合的人喜欢互相吹捧:))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拍的好,文章写的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会喜欢,他们对国外的事儿最感兴趣了,你的故事尤其。发发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不我去发发看?估计国内的人不爱看主要是那个生活不熟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又来一个臭味相投的,哈哈!问好朋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啊,情投意合乎 or 臭味相投乎?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不常拍,所以拍得不好!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现在高产啊,抓拍得很逼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知道的,我每次写随笔先出来的都是随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看来咱们一样的哈。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欣赏,我是累得够呛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纠正前面留言: 是随笔,不是随便。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看到这么好的文章这么美的片片,真是开心啊! 你的随便写得太精彩,文风大气,分析精辟,我读着读着就投入了, 然后灶台上的 “牛奶就溢出来了”。 哈哈! 祝你快乐一天!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和耐心才能拍到这么美的蝶恋花,还有小小的蜻蜓!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这个太难了,那天没有带长焦镜头,都要掉水里去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最喜欢第二张的飞碟,还有那小蜻蜓动作好优美,好美好漂亮好喜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又来看一遍,看见你的博文,今天又有新感觉,踏实。踏实地拍照,踏实地展现一花一虫之静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蝴蝶,美!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把蜻蜓的脸部特征都拍出来了,不容易哟!晓青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咱们属于臭味相投的!哈哈!你的故事写得太好了,非常吸引人。我在新浪放了这篇文,发现那边你没有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是的,我喜欢拍花,看花美,拍花美,整理了放上来分享更美。都是因为有你们赞呢!谢谢白梅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技术还不行。谢谢你鼓励!你文章写得太美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昨天也是想说这句话,感觉都是相互的~~~谢谢晓青喜欢我,因为我也很喜欢晓青~~~但是晓青被很多人喜欢,性格中的豁达大气是我要学习的~~~

花和蝶都拍得好美,聪明人真是做什么都赞~~~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儿也是很有灵气!
它们就是花仙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厉害!
你的摄影好美!
蝴蝶,蜻蜓 在你的摄影中既有动感的美,也有静谧的娴静!就是很有雅趣!
你的文字也好美!
读起来,让人心情舒畅,就是文字的婉约与魔力!
谢谢你的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鼓励!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Wow! 看到飞蝶了, 不错! 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