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说简单就能快乐

(2015-09-13 08:52:11) 下一个

有博客是一件好事儿,加上自己喜欢写。其实也不是开始就特别的喜欢,毕竟以前不了解博客,更不知道如果大家都能看得见自己写的,会是怎样一个后果。但今天这个世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虽然生活好了,但精神上多少总是觉得缺少点什么的。

小时候,我们没事儿到门口就能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甚至时常有小朋友到家了来找,就是没有,自己也有兄弟姐妹一起玩。我小时候在内蒙的时候,邻居家里有好几个孩子,加上我们三个,可以说,玩得相当的热闹,我们不需要在家里玩,也不需要玩具,就在院子里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现在哪儿来的朋友能一起在门口玩,跳皮筋,玩口袋,跳格子,冬天滑冰,滑雪爬犁,冻得直哭。过去的就都去了,留下的只是美好的记忆。也许你说,就是现在你还能玩那些吗?当然不能,但当年的大人也一样的,他们织着毛衣,聊着天,看着我们玩。那份内心的谈定,平静,不是我们今天还能能体会得到的了。

现在的人,即便什么都不做,即便手里忙乎着,心里总是不静的,你只要仔细观察,都拧着个眉毛,时不常的嘴里还叨叨咕咕的,不知道的以为有什么毛病呢。真的。一心不可二用,但心不静的时候,也许三用四用的呢。

所以,人们总是觉得内心的东西没有地方去宣泄。人不是心里事儿多,就不寂寞,也不是周围有人就不感到孤单,人需要精神上的完全放松,也需要内心真正的平静,所以写着写着感觉只要写写,内心就会安静很多,好像有人分享了,听到了,就心满意足了。就是这样,有了博客,喜欢上了博客,也就越写越喜欢写,也才坚持了这么久。

其实,自己没觉得自己写了那么多,也没有刻意地坚持什么,只是喜欢,有时间就会想到要来写写说说的。一件事儿,你喜欢跟不喜欢就是不一样的。

刚才电视有个节目,外国人在中国,他们到了一个乡下,那里有传承下来的叫“老腔”也听不出来是什么,哼哼呀呀的,说实话,一点都不好听。好几个外国人在问中国孩子:“你们喜欢摇滚吗?”孩子回答:“喜欢。”老外问:“你们懂摇滚吗?”回答:“不懂。”老外又问:“你们喜欢老腔吗?”孩子摇头说:“不喜欢。”老外问:“那你们懂不懂老腔?”孩子回答:“不懂。”外国人很好奇,为什么摇滚和老腔都不懂的孩子,却喜欢摇滚而不喜欢老腔,不愿意去传承。

我觉得,人不会每一样事儿都喜欢的,即便是都不懂的东西,也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这个很正常,所以当外国人追问孩子们:“为什么都不懂,却喜欢摇滚,就不喜欢老腔。”孩子低头想了半天说:“不知道,就是感觉吧。”我听到了老腔,也觉得不喜欢,很难享受那种声调,虽然我也不热衷于摇滚。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能欣赏和接受的东西也不同,就像有网友说的那样,我们看到对自己心思的文章,就喜欢多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生活原本就是美好而简单的,是我们时常想得太多了。如果我们一定要求自己去为了传承而喜欢老腔,那么我们原本不喜欢的就会感觉负担很重,也很受罪,反正要我去传承,我就是这样的感觉。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大家都不去传承,这个文化就要丢失掉了,过若干年就消失了。可能有人就会觉得很可惜。这就复杂了。

所以,简单能让人快乐,而实际上,生活中并不是我们都能选择简单的。就像我们喜欢写博客也是一样的,有时候也不是像我们自己想象的那样,写就是了。

又选了一些花儿,周末了,请大家欣赏!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喜欢!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快乐更多,晓青说的是!花儿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谢谢水晶!问好!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生活复杂了就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鼓励!希望你多多分享你的生活感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摄影不用学,喜欢就行,拍常了就越拍越好了!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到对自己心思的文章,就喜欢多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你完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你的文章很优美,读起来,让人意犹未尽!
你拍摄的花朵很美,花朵在你的拍摄下,有了魂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连连啊! 每次都晒美丽的片片, 看得俺也要去学摄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你写得很有特点。你不必太在意大家的说法,写自己的,要不就该跑偏了。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坚信简单就快乐哦。花儿片子很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期待晓青写些什么,非常期待!我吧,贴论坛觉得太热闹,有点吃不消,挺犹豫的,但因此可能少了一些很有益的评论,所以特别期待晓青的评论。谢谢晓青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和松松一样,喜欢简单的快乐!也喜欢到晓青这里来欣赏美丽的花!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美女!看都看不够,欣赏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妈总是能发现最美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是第二个人怀疑我是网管的,还有一个网友,曾经悄悄话我:“我知道了,你是网管。”我乐死了。 就因为她/他问我的问题我都知道。其实玩常了都知道,只是很多人不在意。谢谢水沫!可惜我不是网管,不然你的小说应当每篇都上首页,写得太有特色了,一直想写几句,只是还没有一个大块的时间。很多人看了不留评论,是因为没有从头看起。每一篇都很精彩,等我有空要写几句话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热烈欢迎水沫!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简单的快乐! 也喜欢赏心悦目的花:)
谢谢晓青分享,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晓青更新得真快,差一点漏掉。:)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句句说的在理,谢谢晓青分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风,觉得晓青想那只蜜蜂。此刻发现黄色的花最能有秋天的颜值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变勤快了,关于博客发了这么多篇议论,我以前以为晓青是文学城负责博客的网管呢,在鼓励、引导大家写博客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片片好美,给周末增添一份好心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