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我们的小日子

(2015-08-13 15:10:52) 下一个

    时间是一样的,怎么就感觉越来越不够用了呢?好些天没有更新博客了,朋友来催了。汇报一下,最近都忙什么呢。

去年秋天的一场灾害性冰雹,把我家造得够呛,总算屋顶换好了,后院幛子也高压冲洗好了,木头小阳台给砸得得换几片木头,还要重新打磨刷漆。工头那天晚上来我家要了油漆样子,我以为第二天就没事儿了,我也想过,我家外边的电源被冰雹砸没电了,他是知道的,怎么不先修电,那个打磨不用电吗?心里又告诉自己,人家会比我聪明。

第二天晚上回家一看,前院后院的电源盖子开着呢,我以为来修电了,再仔细一看,木阳台只是拿掉了几块板,剩下没什么变化。我知道,这是因为没有电,所以没有干活儿。

果不其然,晚上很晚了,工头来电话了:“对不起,这么晚打搅你,明天你上班前能不能把一条有电的线引到你车库门外边,你要确定有电的哦,因为昨天没有电源,没干成活儿。”我心里说:“你明知道电源线坏了,咋不先修电再干活儿。”我没说,因为说了就得生气,是我自己生气。我很nice地说:“好。”然后报告老公。

老公对他们也缺乏信任,于是看着我拿着我那捆长长的线,考虑着怎么样才能从里面引到外边。因为平日多数时候是我在伺候草地,所以我知道,里面线怎样从车库门边上一个缝里能出来还可以关上车库门。

但是我很担心,如果那个工人用力拉了我的接线,里面的电插板有可能翻,然后就没有电了,而且那个插线板上还有我的草地喷水系统电源。唉,都以为自己笨,老美机灵,慢慢地才发现,俺们一点都不笨。要非说是笨,那就是要机灵到能知道他们会犯怎样地级的错误。

为了防止工人犯我们能想到的错,老公把一捆我们刚买了的水管子放在车库门里面,把长电线从它上边绕一下,这样即便他使劲拉,也不要紧,最多就是这捆水管子在里面卡住车库门了,他就拉不动了。

看天气预报,第二天下午有雨,老公把长线的接线头用一只胶皮手套套上,再用垃圾袋把一卷子线装在里面,这样如果下雨就不要紧了,为的不是当时会下雨,而是要告诉工人,干完活儿也要这么装好,因为我们晚上才能回来呢,要保证下午的暴雨不会把我的电线泡了。

折腾完了,我又给工头打电话,把这些事儿嘱咐了一遍,他笑着说:“没有问题。”我们互道了晚安。

第二天一早我们不到7点就出发上班去了,天一直不错,到了下午开始阴天了,我就开始惦记我家的电线。老公说:“没事儿,放心吧,只要他按我做的收好,那就没有问题。”我说:“他要没按你说的收好呢?”“不会。”老公满有信心地回答。“这人是不是不操心,完全看心态。”我心里这么想着,还是不放心。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了,下午这边下了场暴雨,我估计家里那边也小不了。等我们回到家里的时候,才看到,大雨把门前的小树,后院的花儿都浇得够呛。就见那个大塑料袋子在门前台阶上放着呢,跟老公放的位置都一样。

“看看我说没事儿吧。”老公很得意地说。等我们走到跟前一看,我天,一卷线是在塑料袋里,但口没有系死。里面的电线完全在一袋子水里泡着呢。好在那只小手套倒是套在了插头上。没有进水。

我再去看后院的阳台,下午的暴雨把上午工人刷的阳台浇得花里胡哨的。我心想,真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劳动,我每次刷阳台都要看好天气预报再刷的。

修理就比不修强,顿时觉得这家有点恢复原貌了。

现在就差窗户还没有换新的,房子还要部分刷一下。是不是还会迎来又场什么,谁也不知道。天比人厉害,祸害起人来真的是不眨眼的。

前两天,公司门前修路,居然全天把路口堵死,哪儿哪儿都无法进来,不断收到物业的邮件:“正在跟市政府商量,啥啥的。”这话说着有用吗?要说有用就是告诉你,别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已经工作了,至于结果如何,且听下封信分解。哈哈,把我忙得跟什么似的。

电话不断地响起来,人家来了找不到进来的路口啊,有人听你指挥这么走,那么绕,有人干脆说:“我回家了。”听得出来,人家生气了。就这样,两天的时间,让你哭笑不得。老公说得好:“也好,咱们就要有新马路的,开车在新马路上走,不一样的感觉。”

最后一天的时候,施工的头来了:“我们马上就要完工了,告诉要来你们这里的人,就是不让走,如果来你们这里的人也可以通过的,我们会放行。”我心说了,你现在说这,我怎么告诉人家,谁知道你们有这样的规定来着?只剩半天的时间了,只能就这样了。于是我说:“知道了,谢谢你们!”人家说:“不客气。”走了。

我现在真的没脾气了,因为没有用,这世界上的事儿就是这样的。这一点真得跟人家美国人好好学习,人家那才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呢。

昨天又一个我们组织里的成员过生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好几个人都有事儿脱不开身,昨晚我成了党代表了。席间发现,爱好摄影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器材不断更新,看来这些人的生活是蒸蒸日上啊。吃完饭,大家回到家里没有一会儿的功夫,微信的提示音就开始响了,直到很晚,互相发照片。

有聚会真好,有这么多人爱好摄影真好,有微信真好。能分享,是人生中一大幸事儿,没有聚会,没有共同的爱好,没有微信,你跟谁分享,拿什么分享。切。反正我挺喜欢这样的,然后再到这里跟更多人分享,不嫌唠叨的尽管来看哈,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虽然天过午了,但依旧充满着阳光!

其实好多人看我们经常聚会都羡慕不已的,尤其生活在海外的人们,难得有这么多人居然来自一个地方,一个学校,还在一起玩得这么开心。昨天没来的人看到微信上我们的饭菜,还抗议呢:“怎么我们没去,你们还改善伙食了。”哈哈,就是有一个老板娘送的菜让他们发现了。下次吧,只拍一个菜跟他们不来的人分享,也好让他们心里感觉好受点小声点哈哈。

祝朋友生日快乐!

愿我们永远年轻,享受生活!

 




显摆两张手机拍的路边花坛里的花儿。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喜欢!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心里美好,拍出来的花也美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郎织女!祝你周末愉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生活点滴,细致入微!愿路边的美丽花朵都带给我们明亮的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惦记我,是,最近比较忙,但依旧到处乱窜呢。哈哈。抓紧跟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见晓青,很是念,想必是非常的忙吧,特来看看动静,才知水沫病了,想想定是小说写的让水沫心吃了力,需要好好养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你的病好了吗?赶快好起来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超美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家里需要装修是最头痛的事儿了,麻烦非常多。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最近在装修,遇到了文中类似的问题,深感理解。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还不知道吃什么好呢,谢谢期待。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最近没有去拍花儿,用手机拍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愉快!
你在酝酿什么美食美文?盼着读你的心灵之汤。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就是生活的一点一滴,很细致动人。最后的花儿拍得很漂亮。周末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耐人寻味,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读你的文章,感觉是有喝鸡汤之感。我是一个吃货,三句话不离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是这样的,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忙活过去的。

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每天就是这样的琐琐碎碎的日复一日的流淌着,很温馨的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除了你的deductible,其余部分全部由保险公司付。他们会派人来评估你的损失,然后你找公司给你修,公司在修理之前也会评估,如果觉得保险公司评估有问题,他们会沟通,然后给你修理,一般保险公司不会一下给你评估到位的,所以很罗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他们哪里讲章法,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家里有需要修理的时候。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江南!忙死了。祝你周末愉快!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种因冰雹损坏的房屋修理是否保险公司能报销,还是只能报一部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工人刷露台竟然不事先看天气,做事好像缺少基本的章法似的:-)
25岁生日,好年轻啊!
晓青用手机拍的花像是用相机拍的!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挺滋润。有辛苦有乐趣。周末快乐,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鼓励!最近忙一直没有时间出去拍照片。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西雅图好!是的,要不生活缺乏情趣了,这样才觉得有意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是啊,学到老都不一定学得会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说得非常有道理。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生活中,需要一些幸福的骚扰,晓青写得实在,图片很灿烂,也祝你朋友生日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修东西有些烦,但这就是有滋有味的幸福生活啊。问好晓青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忙里偷闲的小日子挺充实的!学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技术一般人还很难掌握要领的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琐事,但一样也不能掉以轻心,这就是生活。
洋人干活真跟中国人不一样,能一次干完的的活,非要干几次。我猜,洋人没有经历磨难,也就没有紧迫感。中国人经历的磨难太多,紧迫感是时时刻刻地,不论干什么。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真是好事儿多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维护房子确实太操心了,累死人。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被他们锻炼出来的,没脾气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鼓励,非常喜欢你的文笔!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52,嘻嘻。我们逗他的,放反了。菲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得没错,脾气都让他们修理没了,真的太头痛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哎哟,闹死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啊,太操心了。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读的很细,谢谢你欣赏我拍的花儿,确实有那个意境,多谢欣赏。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问好玲玲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欢迎杜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爱好的朋友聚会,从文字看到开心,周未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好事多磨”吧。蛋糕真漂亮!问好晓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好红火,好滋润,拍的照片真是漂亮,羡慕。
房屋修理是最累人的,看来咱俩有缘,修房子都搭伴,下周我们也要修理后院房了,
即头痛也害怕,不修不行啊,客人明天就走人,房子买了20多年就没好好修理过,
这是一个很老的房子,不过房子结构很好,很结实。是我们太懒了,没怎麽维护。
谢谢你的好文和漂亮的照片,谢谢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棒,那么多麻烦事,耐心细心,一样一样地解决,还压得住火,老有修养了!佩服ing!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用手机都可以拍得这么漂亮。你的性情一看就是温柔型的,你家人有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和花真漂亮!才25啊,真年轻。:) 太理解晓青了,美国人干点事象过家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吃完饭, 过来吃甜点。在美国, 修东西耗时耗心情, 我们刚修了一个shower, 历时四个月。脾气都磨平了。很理解晓青。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小日子挺滋润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冰雹太可恶, 让晓青这么忙~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也说“切”,我看的仔细吧。晓青,你手机里出来的两朵黄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掩不住艳丽呢,一篇好文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快手,到底有杜鹃奶奶的革命传家宝,我跟着杜鹃后面拉,先留位置,在好好读。晓青,我是被逼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