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里话感恩

(2014-11-26 09:23:49)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感恩节又到了。接下来还有圣诞节和元旦。每年的这个时候是美国的节日季节,就像咱们过的元旦和春节,人们忙着采购,忙着准备节日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忙着准备自己家要办的聚会。各个商场也是人满为患,往日完全够用的停车场也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现象,就是出来和进去的路口也被堵得出不来进不去,有时候警察不得不出动帮助维持秩序。

人们在这个样的节日里,都会想到自己的亲人,想到要给自己需要感恩的人送上一份礼物,送上一份祝福。

感恩节到了,我们要感恩谁?

首先要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让我有幸能品尝人间的酸甜苦辣。人生就是经历,经历的都是幸福!

要感恩我的弟弟妹妹,是他们的陪伴充实了我的人生,让我时时刻刻体会得到,我有他们的陪伴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要感恩我的祖父母们,还有姑姑,姑父,舅舅,舅妈,从小我是在他们的呵护下长大的,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时代,曾经跟他们在一起生活过,那种胜似父母的照顾,让我永生难忘!

还要感恩我老公和他的家人。人生最重要的还有婚姻,有自己的小家。这个小家不仅仅是夫妻和儿女,更有老公的一家人,能在一个祥和的大家庭的环境中生存,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和简单,能让一个家,一个小小的家不散,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或两个人的努力,需要的是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

家是一个大课堂,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课堂里的一个学生,无论我们的年龄多大,无论我们的身份如何,也无论辈分如何。这个课堂上的老师,就是生活,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一本教科书。

在这个课堂中,你读我,我读你,你读他,他读你。书读得好的人,能得到老师的宠爱,生活得相对顺利而快乐,不好好读书的人自然不受老师待见,也会经常受到老师的惩罚。

其实人生就是这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又都跟周边的任何人任何事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怎样让自己生活的快乐和幸福,这是一个很大很难的课题,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一生做着研究,结果都是我们共同期待的完美,而这个过程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经历—幸福!

人类社会的发展,高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数的方便,让我们有更多的快乐可以享受,网络,各种聊天器的发明,让我们人类有了更广阔的交友天地,也让我们生活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们有了更方便的联系渠道。

走出家门,走出乡村,走出自己生活的城市,走出国门。当我们不顾一切地奔向世界各国角落的时候,我们似乎暂时忘却了我们身后的家,身后的亲人。当我们安稳下来的时候,当我们静下心来的时候,当我们有时间回首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离家已经很久了,很远了!

是网络,是聊天器,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人们能在千万里之外依旧能听到家人的声音,甚至可以见到家人。这种生活是我们过去无法想象的,也是今天感到惊奇的。人类的聪明和伟大,在今天真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我要感恩我还生活在国内的亲友们,有了网络我经常能跟他们见面,聊天,让我感觉到我离他们并不遥远。他们这些年带给我的那份温暖是无人能比的,是生活在有着先进的技术,美好的环境的美国的生活无法相比的,这些年的美国生活让我真正体会到的也是,我不能没有他们!这也是我真的要感恩网络。

我还是要感恩网络,是网络让我认识了那么多原本素不相识,甚至根本不可能认识的网友们。

这几年的上网生活,让我似乎体会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在今天枯燥,寂寞生活中,这个世界的到来无疑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太多的乐趣,不仅仅让我们增加了知识,长了见识,也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很多在自己小生活中体会不到的,看不到的,想不到的,在这里都能体会得到,看得见也让你深感原来这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人们从来不会在网上真正地相识,但在网上我们可以读到别人的文章,可以看到别人对自己的文章的留言,评论。通过文字的交流,通过读和被读,很多志趣相同的人们渐渐地走近了。

我们如果用心就会发现,在网上虽然有着无数的网友,但真正跟着自己的和自己真正关注着的人,并不是很多,尤其是能持续和坚持的更少。这就是说,人和人要真正地成为朋友,哪怕是网上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人们的思想方法,思维方式,兴趣爱好,还有不断变换的想法都主导着人们的亲疏和远近。

这些年的网上游走,很多老网友都不在了,有些人索性关掉了博客,也许累了吧。有些原来走得很近的网友也没有了踪影,还有些乎近乎远的,时而出现,时而消失,当然也有一直都互相关注着的。记得前几天一个网友在我这里留评论:“可是有段日子没到你这里来了。”看到她的网名我也想起了她,至少有几年没见到她了。

其实自己也是一样的,有时候看看自己的好友圈子,很多网友似乎都很久很久没有去走访过了。生活就是这样的,你来我往,走着走着走近了的,走着走着走散了的,走着走着走丢了的... ...

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我们也能体会得到它具有的现实性。有些网友平日很少来看,也很少留言,但每逢年节你一定能收到他们的祝福,让你觉得他们像亲人一样,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让你感动,让你感到网络生活同样的美好和温暖。

活到了这把年纪,似乎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眼睛就已经花了。”真是这样的!

感恩节里,我要说的除了感恩还有珍惜。人生苦短,我们要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要感恩我们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我们要感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要感恩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这个国家,这个小家,这个环境还有我们能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一切!是所有的这些给了我们生活的条件,是所有的这一切让我们还活着,是所有的这一切,让我们能够知道我们在生活着,在体会着生活的酸甜苦辣。

活着是幸运的,还能生活就更是了。如果我们能去医院看一看,如果我们能去重症监护室看一看,如果我们能去火葬场看一看,如果我们能去墓园看一看,我想我们心中的烦恼,眼前的不顺,对未来的永远不满足,对现实生活,对我们周围的人和事儿的愤愤不平就都会在瞬间烟消云散了。

也许有人觉得这样的想法很可笑,其实你只要用心体会,一定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的。一个人当病了,当病越来越严重了,当自己不能自己了,当离开了这个世界了,这个过程我们很难体会他们内心是怎样的挣扎。当我们看到火葬场里那些活着的人要送死去的人的时候的心情的时候,当我们走进墓园想到静静地在这里长眠的人们,为了晚一些来到这里而做的那些挣扎的时候,我们没有理由再抱怨我们自己的日子,因为活着就比什么都好,如果能健康地活着,又是一件多么美的事儿啊!

今天的生活跟过去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知足和满足成了人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的。

学会感恩,知道满足,人生的快乐一定多于烦恼。这个世界总有适合自己的也有不属于自己的,是你的总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要强求。环境,物质和其他的一切都是这样的,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懂得感恩的人永远能得到感恩的回报,而那些只知道索取,得到多少都不满足的人,也只能生活在烦恼和痛苦之中。人一辈子就那么几十年,咋活好,咋活快乐,一目了然。生活的快乐与痛苦也同样,相对穷的人和富人相比,痛苦与快乐感并不成正比。很多时候我们看着有人过着我们理想中生活的人,我们就猜测他们的日子是快乐的,其实他们的日子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快乐与否,快乐的程度,都不是我们能看得见和体会得到的。

我相信,任何得到都是要有付出的,很多时候,付出的要比得到的多很多很多,而往往在得到的过程中,在为了得到的付出中,我们那些原本可以享受得到后的快乐的心情早已被付出时候的磨砺给磨灭了,真正当我们拥有了我们原本追求的一切的时候,我们却感到了这些好像并不是我们原本要的东西,这些东西或自己原以为的成功给自己的带来的并不是自己原本想要的。

人们所以感觉生活艰难并不是因为生活困难,过去那个真正生活困难的年代里,人们感觉生活艰难的程度并没有现在的人感觉得那么严重。这或许就是因为过去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吃饱饭,要孩子能有衣服穿,能上学。而现在的人不一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和理想。要面对生活的挑战,要面对生活的考验,也要面对自己内心的无限追求的挑战。

也因为这样,我们更要知道自己要什么,要给自己的心留有余地,要给自己的生活创造轻松的环境和条件,而这些正是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和懂得舍弃放弃才能够得到的。

感恩节到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和懂得更多,让我们能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因为这是我们生活快乐的根本!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音乐配得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老翁!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能写,能拍的晓青同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心存感恩的人,心中溫暖,問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一番人生心得真有道理,"懂得感恩,那是我们的快乐根本。"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一个有着感恩的心的人一定是个善良的人!晓青,刚才我看到你给我的留言,我很感动,太感谢你记得我,给我祝福了,再次感谢晓青,拥抱你,祝你天天都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祝你感恩节快乐!
txfmx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感谢所有的人,祝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你节日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懒人馅饼,要是能做馅饼不叫懒人!晓青过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中汉' 的评论 : 谢谢!祝节日快乐!
人中汉 回复 悄悄话 心存感恩,人生路上风雨兼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谢谢清风鼓励!节日快乐!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好!常怀感恩,幸福快乐!
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我将这篇文章发到我医学院同学的QQ,微信群中。
先斩后奏,谢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君子!多谢鼓励!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感恩节文章写得真好!
说出了我们大家在感恩节想说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问好!祝你节日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是啊,懂得知足感恩才会快乐:)
祝感恩节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常怀感恩之心,快乐心底涌出。 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谢谢一帧!节日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晓青及家人感恩节快乐!
知道感恩的人,才懂得给予;知道感恩的人,也能有更多的幸福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多谢支持和鼓励!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用节前的辛苦为我们大家呈上这么好的文章。你说得很对,经常去墓园和医院的病房走走,我们的感恩之心便会油然而生。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idai2012' 的评论 : 发了就不能修改了,没关系我知道你的意思。问好!祝你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idai2012' 的评论 : 没关系,我知道你的意思,是惊叹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好文!晓青全家节日快乐!
daidai2012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笔误省略?,不知如何修改。
daidai2012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感恩网络,从您这学到了许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问好!祝你感恩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感恩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