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你的心里都有谁

(2014-06-28 15:22:38) 下一个
    周末了,又到了该写随笔的时候了,坐在这里想得头大,写点什么呢?不是没得写而是太多的内容了,不知道写些什么,或者准确点说,不知道先写点什么好。

想起来有天晚上,朋友跟我在QQ上聊天,说起来她刚刚看了我的博文,说我写得真好。人吗,都是喜欢别人夸奖的,心里不禁有点沾沾自喜。沾沾自喜也不能表现得太明显,于是,我谦虚地说,那都是瞎说的,什么什么的。朋友忽然说:“我觉得你这个人,内心特别丰富。”你看看,人家中文系毕业的,评论起来用词就是特别。我心里又是一阵窃喜,让朋友用了更好的词夸了我。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我的内心真的特别丰富吗,有吗?”又高兴了一阵子,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感觉精神特别好,因为高兴,睡得很沉也很香。这就是鼓励的作用!

这几年,随着我写博文的时间越来越长,文章越来越多,认出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得到的夸奖自然也多了,当然不喜欢的,人家也不会跟我说:“你写得其实不咋地。”哈哈。

我感人的本事其实不是很大,气人的本事还是有的。曾经有些网友被我气得不知如何是好,那时候我年轻(不是人年轻,而是在网上的年龄年轻,写博客的年龄年轻),把气人没当回事儿。其实我知道他们也一定认为我说的有道理。被气的人很多时候不是说感觉气你的人不讲理才生气的,而是觉得你怎么说得那么有道理呢,于是乎,生气了,而且越想越生气。

后来我把最气人的文章,删了,因为心里不落忍啊。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我就是以此为话题,写我的博客呢,太把我、把我的观点和文章当回事儿了。不过从那以后我也很小心了,至少能做到不轻易气别人了。

再后来写着写着长心了,不那么写了,所以慢慢地学着说心里话了,于是乎,感人的就多起来了。当然不会感动所有人的,有时候就是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不了别人,因为别人不都在你心里。虽然有人能靠近你,靠近你的心,甚至走近你的心,但那毕竟是少数人,或者说是个别人。在我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呢?有,我知道的有,虽然不多,但我不知道的,一定也有,而且更多。在这里,我要说谢谢你,谢谢你们!

 网上来往都是客,写博的这几年在网上相识了不少好友,可惜有的人都不在了,有些人走了,也有些人不写了,虽然更多的新人变成了朋友,但过去那些好友,尤其是有过很多交流的,还是在我心里站下了。不管今生我们是不是还有相遇的时候,我想我们彼此都不会忘记对方的,就是因为那些曾经的交流,曾经的争论。以及曾经的互相“吹捧”和“找毛病”。

写下上面的这些话,我自己被感动了,不是被我自己,而是被你,被你们。同时也很怀念那些不再有联系了的曾经的朋友们... ...你们近来可好?

那么“你的心里都有谁”呢?

我的心里都有谁呢?就别按先后顺序出场了。一起交待了得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电视连续剧《紫藤花园》了,那里的男主角,演员名字叫胡亚捷。他是我的第一个偶像,当然现在没有那么喜欢他了,因为他好像不思进取,后来就没什么好戏了。

《潜伏》里的男主角余则成,演员的名字叫孙红蕾。过去不那么喜欢他,因为他总是一副匪气。《潜伏》,我看了好几遍,就是喜欢看,喜欢看他演的余则成。

《蜗居》里的男主角宋思明,演员名字叫张嘉译。超喜欢他,貌似多少人因为喜欢他都喜欢当小三了,哈哈。就觉得给他当小三特别值得。为什么呀?有风度,有气质,能说,会道,说得在理。这就是魅力,虽然你也许觉得很俗,但这是真的。

《暗算》里的男主角,演员名字叫柳云龙。想想看,陈数扮演的数学家那么爱他,不用说话,不用笑,你就看见他就会爱上他。可惜数学家直到变成了植物人才被他接到家里照顾了些日子。真希望她能知道,那样,她死了心也甘了。那段戏,也算是对她为我国解码事业有过伟大贡献的一个小小的回报吧。

那你可能会问,就这几个人?你心里就这几个人吗?还有,那就是你,那就是你们,我博客里常来的访客,我博文的跟读者们!

我知道,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有走了的,就会有再来的,只要我还在,只要我还能感动别人。所以,我们的心其实真的很大,大到能装下所有走过我们的人。所以我的心里也能留下对所有经过我这里的人的记忆,这里包括你,和你们!

 那么现在你是不是可以想想,你的心里都有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是的。问好!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天太热啦,记得戴草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窝窝' 的评论 : 哎呀,我知道的。就是删都删不动了。太长了。以后会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说得对,我自己都读不动了。以后一定注意。谢谢!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喔也提个意见吧。您文笔不错,不过这一篇稍稍有些啰嗦,条理逻辑不够清晰连贯。聊天写字都是一样,除了自己抒发感情,还希望听众读者看着有趣,读后还琢磨琢磨,而不简单只是消磨时间。您这篇如果稍微多花点时间,删繁就简去掉一半文字,我想会更好。 这么说是给我自己提个醒,因为我有说话唠叨写字拖拉的毛病。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特点是耐心十足,娓娓道来,让你渐入佳境。不过也偶有一不加油,就读不动了的时候,你不禁想问,还有几集啊?无论如何,晓青与我们分享感悟和好故事太多了。 Thanks a lot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周末愉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读你的文章很享受也增长知识。继续努力。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外边特别热,下午没法干外边的活儿,写着写着开始胡说了。一看写了那么多,谁有时间看呢?不想删改了,就那么样吧。这应当是最没看头的一篇博文。批评一下自己。下次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