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早上我看医生扑了个空

(2014-03-13 08:53:38) 下一个
    上个月了吧,我打电话给我的家庭医生预约了一个身体的年检,在美国每年的体检都要做,因为平时根本很少生病也基本不看医生,所以一年一次的体检还是要重视的,今年已经约的比较晚了,但总算是约上了。

在美国有些医生也不管水平高低,只要干的年头多了就会有一些个病人。医生在美国是很赚钱的职业,当然他们的成本也比较高,要租诊所,要雇员工,要有接电话的,报保险的,护士,助手,支出也是相当的可观。所以他们赚钱也要有很多的门道。

在咱们国内,医生的职业是崇高的,是治病救人的,有些医生跟患者都像亲人一样。虽然现在国内医生的医德有所下降,但观念还是知道自己是医生的,多少有点责任心,有点爱心。虽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这样,那些缺德的医生当然也是很可恨的。

在美国不一样,不管是什么职业的人,只要是赚钱,那就是生意,就是做买卖,你想要跟他们相处成什么样,那你就会失望的,你花钱,他们赚钱。过去那些年我一直抱着咱们自己的观念,医生就像亲人那样,可是一次次的交往,我发现我错了。

我的这个家庭医生,我已经跟了她怎么也有十年了,一般情况下还算可以,但也有马虎不认真的时候,也许她觉得你没病就无所谓了,体检不是少化验个这就是少化验个那的。最可恨的一次是有一年,我也是去体检,之前的一天我听我的一个朋友说,她化验缺乏维生素D,在大量地补充,我赶紧上网查,一看,却D还是很危险的,所以第二天我看医生的时候,我就跟医生说:“我有一朋友,跟我年龄相仿,缺D,你能不能给我也查查。”医生看看我说:“不用,你不缺。”我说:“你不查怎么知道我不缺?”医生说:“你没有缺D的症状。”我马上问:“缺D什么症状?”她说:“肌肉疼。”我说:“呀,我天天肌肉都挺疼的,我还以为我累了呢。”其实没有。

医生笑了笑勉强地答应给我查,检查结果出来了,正常的D应当是30—100,而我的D才9。医生给我开了4片D,我一看,一万单位一粒的,吓得我没敢吃,我自己去买了一大瓶5000的吃了一阵子去查了一下上来了,现在也在吃小剂量的补充。

这件事儿让我特别生气。有时候自己也反省自己,怎么这医生一看我就觉得我很健康呢,是不是我精神头太足了,让她觉得我很健康呢,我决心下次看医生的时候蔫一些。后来,我换了个医生,这个医生过去我也看过的,一直觉得她人挺好,因为不是美国人的关系吧,后来她诊所搬家了,离我远了,也就没再去看她,那段时间她搬回来了,离我又近了。

也许是这医生病人多了,好家伙好不容易约上了看她,结果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看我,还匆匆忙忙的,最后丢三落四地忘了好几样检查。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再看她了。

在美国生活真不容易,大家上班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你想抽时间看医生,那些医生迟到的,晚看你的,你一点办法都没有。经济不好了,有些医生开始好一些了,早上能看病人了,我所以回到这个医生这里,也是因为她早上看病人。

上个月我约了她,是今天早上7点15分看病,我早早就起来了,开车出门的时候天都没亮呢,到了医院7点多一点,现在医生也会赚钱了,原来医生开了化验单,病人要到专门抽血的地方抽血,现在医生诊所就能做,所以要我饿着肚子去看病,大冷天的,黑着个天,我还感冒着,着实难受。想到一年就这么一次,怎么也得去。

到了医生诊所门前才发现,门锁着呢,我回想我约医生的时候,接电话的小姐说,最早7点15,因为在我前边还有两个人,这怎么没开门呢。呆了两分钟,一个小姐来了,她说:“医生都8点才上班呢。”我说:“我约的就是7点15。她进了诊所打开电脑,一看:“哦,苏珊医生今天不上班,外出了。”看着她面无表情的态度,我心里生气了。我说:“我约了看病,她不上班你们怎么也不告诉我呢?”她说:“我们告诉了,给你留了两次言呢,不光你自己,还有其他病人呢。”

我心想,我真的没有办法再说什么了,留言我根本没收到。这些人哪儿负责啊!

“你要么重新约,也可以再打电话。”我说:“再说吧。”我转身就走了。

外边的天大亮了,气温也上升了一些,赶紧开车往班上赶吧,一边开车心里一边想,法律规定,气死人不偿命的,所以我不生气了,回去看看再重新找个医生做体检吧,估计这感冒也不用看了,如果到了那时候还没好,就是没救了。

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根本不属于中国,而是属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回家查查这家诊所的规则,如果你未能赴约看病看看他们罚款几何,然后就用这个数目给他账单,附上他们的规章制度。。。。。。 至少给他们提个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必须换了。问好特高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换医生。最好有人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学者样的医生很难找,真能遇到也是幸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朋友就能好很多。周末愉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敢抱怨,还送给她一个用自己的摄影作品编辑的年历。朋友还说什么,两个星期后在她家party,她讲给大家今天的医学院学生的训练如何浅薄。她可是美国有名的医学院出来的。中国医生是否好些呢?不知道,一直是她。因为是朋友容易原谅。

以前的家庭医生太好了,因为我对医学和一切与之有关的领域的兴趣和阅读,他每次都把我排在一天的最后一位,他会有时间讲很多医学知识给我,分析一些他当时遇到的病例,或讲述新的医学方面的发现。一个小时总是要的。可惜,退休了。他是学者,研究者,也是实践者,有MD,也有PhD。 从此再也没有找到类似的医生。仍在寻找....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医生是我一起滑冰的朋友,我们享有同一个教练。上次我去体检,在厅里等待,已经过点了,我排第三,门又被打开,以为又来人了,进来的是医生本人。心想不知又要等多久,没想到十几分钟就轮到了我。这可是妇科检查,我前边的那两位被匆忙检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医生还是要看的,不是每个医生都这样,要选自己喜欢的,医生是要赚钱的,所以他们有自己的套路,不看病不给你开药就是其中的一条,这个我早就发现了。

问好胖猫,直到了你老公叫胖胖就觉得叫你胖胖不对了。哈哈。也跟别人一样叫你胖猫吧。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拒绝年检的。二年前我去家庭医生体检,其实没病她也非要找出一些病硬要加在你头上,真气人。当然我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看医生的。
今年她又要我去年检否则不会继续给我开处方(我每天要服甲状腺素)。真烦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其实还是中国人医生会好很多,只是我们这里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愤怒的石头' 的评论 : 可惜我们不在一个州,不然就可以用你推荐的医生了。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医生有点不像话!
周末忘掉这件事吧。晓青周末愉快!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您住在哪个地区,我原来在维州的FAIRFAX 有个很好的家庭医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你很幸运。我是要好好找一个好一点的,因为长久看,医生还是很重要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再找找看。我看过几个医生,发现这个医生水平和态度差很远的。幸运的是,我家庭医生换了一次就碰上一个好的,也才知道原来那个这么差。现在这个是真care病人,后来到网上查,她五个星,大家都说她好。记得一次等了二十分钟,她竟然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俺感动地啊,以前那个每次等一个小时以上,还有朋友看的医生要等两个小时,好像病人的时间不是时间。

好好找,有时候也是讲缘分和运气的,我就是误打误撞找到的,当时还担心她年轻不太行,没想到这么好。现在她病人满得一个新病人都不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是,肯定有好的,就是要找。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同情!多换换,直到找到比较满意的.
我也遇到过不好的家庭医生,有一个还是哈佛医学院毕业的,给她打电话,她说会回却从来不回,yelp上一查这医生才2个星,大家都complain她这一点.看病候诊室总要等1个多小时,这倒就算了. 换了几个,现在这个还不错,等的时间很短,人挺nice的,尽量满足病人的要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986' 的评论 : 值得考虑。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回中国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多数人都缺D,不管嗮多少太阳都有可能缺,所以查绝对是有必要的。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认为背部肌肉痛是以前坐计算机前太久的原因。看来也得试试补充维生素D了。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我确实没有收到留言,也许他们根本就忘了打电话给我。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的评论 : 是啊,很伤感。谢谢同情。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 回家才听到电话留言. 错怪医生了.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缺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同情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家路' 的评论 : 是,遇到一个合适的真不容易。问好!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家庭医生都不愿意干。但还是有很多好的。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