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有多寒 这心里就有多冷

(2013-12-05 12:36:18) 下一个
    这两天这里下雪了,雪不是很大,但天很冷,不是很冷而是特别特别的冷!白天在零下10度左右,夜里零下20多度呢。反正我觉得是我来美国这么多年感觉最冷的了。

过去冬天冷,如果需要出去也就是羽绒服再戴个帽子,今天早上出去可不得了,戴着帽子脑门还冻得生疼呢。体会到生疼是怎么个感觉了,这感觉过去在内蒙的时候有过,穿多少戴多厚都不多啊。

路上我想起了在美国其它更冷的城市里居住的人们,就像纽约、芝加哥什么的,那里的冬天据说比我们这里冷很多。而且时间也比我们这里要长。

在美国搬家是常有的事儿,有些人在公司里做雇员,有些大公司常常会搬家,或开个分公司在外州,或原来就有分公司的,雇员们经常会被要求去另外的公司工作,所以在美国工作或居住要能固定也很难的。不过有时候想想这样也有好处,那就是可以到别的州去生活一些日子,换换环境,换换气候条件。比如现在如果谁刚好从我们这样冬天下大雪的城市搬到了加州一类的冬天根本不下雪的地方,那不是这个冬天要舒服死了,尤其当想起在有着寒冬的城市里那冬天的生活的时候,想到由于大雪封门,由于大雪断电的时候,这心里一定是很安慰的,一定有一种再也不用受那份罪了的感觉。

这样的冰雪天我是不开车的,昨天坐在车上,一边东张西望看着我们车周围的车不要滑向我们,一边嘱咐老公一定要慢慢开。因为有一个冬天就遇到过,我们在开着车,边上一个小车就滑向我们了,我看见了赶紧叫老公往另外一边躲,躲到了快到对道了,才算躲过了那辆车。否则一定是被它撞了,那种天警察都不出来的,就算怨对方,修车也很麻烦的。

在车上,我想起来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就是冬天,我就是跟老公在雪地上学会的开车,那时候真的什么都没想过,昨天老公也很感慨地说:“是啊,怎么能在雪地上学开车呢?”我说:“无知者无畏,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就不会害怕,没钱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怕,不学会开车没有腿就哪儿也去不了。”说心里话,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想过,感觉就是应当那么一步步地走的,所以不存在害怕,不存在感觉多苦,多累,感觉心里有多难受。没有,真的没有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那么抗冻了,刚来美国的时候,也不觉得天冷,那时候大冬天的就穿一件晴纶棉的外衣,里面穿件线衣,连秋裤都不穿的,还要从家里走到公共汽车站,从公共汽车站再走到上班的地方,坐公共汽车还要等呢。现在想起来在等车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凉,但没感冒过。

现在穿了羽绒大衣还感觉后背有风呢,今早就后悔没在里面再穿一件背心之类的。脸也冷,脑门感觉冻得挺疼的,后背还觉得嗖嗖地有凉风,怎么就这么不抗冻了呢?一来是热气少了,再就是缺乏锻炼,真的想跑几步呢,看看路上没人像我这样的,不想让人看着感觉稀奇,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走,走快几步。

记得以前认识一个美国人,她就是从芝加哥搬过来的,我问她感觉冬天这里是不是很冷,她说跟芝加哥比算暖和的,她说她在芝加哥冬天穿的棉衣在这里根本用不上,可想芝加哥的冬天有多冷吧。每当我冻得要命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说的,想象一下她的话,感觉我们这里好很多,也就不觉得那么特别冷了。说心里话,真不敢到那样的城市去生活,因为冬天实在太冷了。

这个美国朋友跟我们一直走的很近的,可惜在50多岁的时候患了胰腺癌,不久就去世了。在美国患癌症的人很多,胰腺癌属于最恶性的癌症之一,虽然癌症现在根本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但胰腺癌好像说跟饮食习惯有关系,尤其是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得。这个美国人就是常年不吃早餐。

患癌后,她经过化疗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她不满足现状就到处求医,有个研究机构说可以给她做手术,她接受了,没想到术后没有多久她就不行了... ...,再明白的人患了重病,尤其是这种治不了的病,都会希望有重生的机会,这是人之常情。不知道她会不会后悔自己选择了手术,家里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她父母也住在芝加哥,年纪都很大了,原来每年都要回去看看他们的,病重后也就没再去。

她人真的很好,都说好人不长寿,真是这样的吗?每当想起她来,就觉得太可惜了,她还很年轻,没有家也没有儿女,不知道为什么。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是这样生活着的,虽然我们看着这样的生活挺苦的,但她一直特别乐观,从来没听她抱怨过什么,倒是那些有家有儿女的,我们看着他们特别幸福,他们却总是抱怨自己的日子,甚至经常会哭诉。

这就是人都不知足吧... ....。

现在随着高科技的发展,通讯设备越来越先进了,我们的世界已经没有了距离感了,不管你在哪里,不管白天晚上,只要想联系都能联系,随时可以联系。很多人似乎不知道,我们人体的脏器是在我们休息后开始工作为身体排毒的,以此让我们第二天好正常地继续好好活着,我们在休息而我们的脏器不会。而且各个脏器排毒时间不同,人体是很复杂的一个机器。

现在的手机尤其是iphone,如果夜里在没有其他照明的情况下划看是会对眼睛造成永久性伤害的,就是不可逆的伤害。好多人不管夜里几点收到消息都会起来查看回复,甚至就是没有消息也会趁起夜的时候查看,不是说消息有多重要,而是长期这样的行为导致的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坏习惯。

人在健康的时候往往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很多人常年坚持锻炼身体,不管刮风下雨都坚持。坚持锻炼的人身体一定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是你坚持锻炼身体就一定能保持健康的,所有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要跟上才行,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抱怨我们现在生活的实在是太紧张了,每天都那么紧张需要的就是放松,其实,不管做什么,即便我们认为放松的活动也不能做太久,像看电视,上网,玩游戏,等等的,看似放松,其实一样是要动脑,消耗体力的,尤其是熬夜做这些事儿。

道理谁都知道,但做到能有个好习惯或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真的很难。再难也要慢慢改变,要知道,一个好习惯是一个人能保持健康的最重要的条件,就像我们一定要坚持锻炼是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像坚持锻炼身体一样,坚持早睡早起,坚持按时吃一日三餐,坚持夜里不看手机,不回复信息,不查看信息,那么我想对我们的身体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做到这些真的很难吗?对有人来说也许是吧... ...

 ... ...

走在冰雪中,顶着凛冽的寒风,想起我们的美国朋友述说的芝加哥的寒冬,原以为可以感觉好些,今早却没有得到那样的感觉。真是天有多寒,这心里就有多冷... ...

    天气预报,今天夜间最低气温零下34度,摄氏。冷不?果然是破纪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加州的气候真是好啊。我也希望有一天能搬到加州去生活,我要好好努力。祝你周末愉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搬来我们加州吧 !那我就不用看你写的了,要听你说!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欧洲的冬天听说确实很冷的,我们这里至少一阵子,过一阵就会暖和了。出门注意安全吧。小心不要着凉感冒。保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够冷了。
北欧这边昨天有个风暴,把整个丹麦的交通都给停顿了。
今天我们这边开始下雪,估计明天雪就堆积了,零下一度左右。但真正的冬天从一,二月开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我太喜欢你说的这些道理了,我就不爱动。哈哈。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好,生活中养成一些好习惯是十分必要的。是否经常锻炼倒因人而异,有些不好动,甚至爱吃肥肉的老人也活过90岁。人的体质和吸收能力不一样。乌龟也不好动,但可以活千年。所以,常动不一定能长寿,不动不一定不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科州。没有几分钟,不远,不要紧。就是冻死人了,不知道那么冷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那里下雪了,宾州?下雪后晓青妹妹走着上班?危险不?在俺们这旮达,越下雪越得开车,走路会更危险,特别是人行道的雪太厚,没有扫的情况。

问白玫瑰花妹妹和特高兴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今年我们这下雪也晚了点,不过真的很冷,比往年都冷。谢谢玫瑰百忙之中的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还真有羡慕下雪的,太冷了。问好特高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我们这儿还没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多好啊!让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