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34)

(2013-12-14 08:31:50) 下一个
    梅子的房子地段比较好,那段时间房价也还算可以,所以看房的人多,要买的人也有。梅子一直有点舍不得卖这个房子,原来一直想新房子装修好了,他们就把这个老房租出去的,没想到由于果子二妹骗走了她20万,现在那20万是用果子家亲戚的一个女儿的房子作抵押还的。 

梅子想租一段时间是一段时间,那时候我劝过梅子,就是租多贵也不可能按时还人家钱,人家房子抵押着,心里一定着急,梅子说她单身一人,负担也比较轻,我跟她说,这种事儿跟人家家怎么样没有关系,你欠人家的就要抓紧还,别说你能还得上,还不上也要主动地还点是点,这是你应当做的。

梅子最后决定卖房了,在看房的人中,有一对夫妇是大学里的教授,女的是学法律的,他们看了梅子家的房后,表示非常感兴趣而且想要尽快买下来。由于要买的人不止他们一家,所以他们决定交10万块钱的定金,这样要梅子他们保证一定这房卖给他们。

到了交房的那天,那对夫妇突然说他们取钱来不及了,想要先交接房子,然后明天再把另外几十万给他们,果子有点活心,梅子说什么都不同意,说,如果今天没钱就算了,明天再来交接。再几乎要翻脸的情况下,那对夫妇终于在当天把钱交齐了。

梅子的房子算是卖了,钱拿到银行把亲戚的房子赎了回来,这件让梅子糟心了好几年的事儿,到现在才算是过去了。梅子新房子装修的挺好,钱也花了不少,最后剩余的钱真的不多了。梅子爸妈知道梅子把房子卖了也知道卖的价钱不错,他们一直不知道梅子被果子二妹骗去了那么多钱。所以他们算计着梅子应当有不少余钱,梅子爸跟梅子说,要她给钢子10万,因为钢子也在梅子家附近买了新房子,一时不能完全付清,梅子的父母总是觉得钢子在房子上压力很大。

我跟梅子说过,买房子用来投资确实不错,至少有这么个实物在,你总觉得比其他投资更保险,但如果你在还贷真的有困难的情况下还见房就买,那就变成也有风险的投资了。梅子说她不能对他们家的事儿说任何意见,她能做的最好就是服从。所以梅子又给了钢子十万。

果子由于二妹骗了他们那么多钱,在梅子面前确实感觉无理,所以卖房的钱他没再过问过。梅子说,她不想告诉果子,再说她相信钢子有钱了就能给她,因为十万对于钢子来说应当不算是什么大钱。

梅子房子卖了快2年了,新房也住得挺舒服的了,一切似乎都在慢慢地好起来了。就在这时候,梅子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是买他们房子的那对夫妇把他们告了。说他们当时交房的时候晚了两天,要求他们赔5000块钱。看着法院的传票,梅子和老公又气又急。他们找人打听律师还有法院的人,人家说,争取庭外和解吧,赢不了。

    梅子生气啊,不同意,于是官司开打。

    几次跟梅子说电话,梅子都跟我说这事儿,说得很细,我很纳闷,中国的司法是怎么回事儿,还能有这样的事儿,住着住着房子咋还带反悔的?觉得生气的同时,我感到很可笑。梅子托人找的法院的人还有律师都说她赢不了。

    我问为什么?梅子说,那家的女的是法律系毕业的,在法院有人,另外她会做,我说做什么,她说不知道。这傻冒,啥也不知道就让人给告了,我心里纳闷也觉得好笑。心想我一定要追踪这件事儿,看看到底那家人咋能赢。

    后来我再一次给梅子打电话的时候,梅子说:“你来电话了,我正想你呢。”我说:“你就忽悠吧,这阵子天冷,我没给你打电话,你住在宿舍里,不方便接电话。”昨天我是打到梅子的单位的。梅子说:“我有一肚子的话要跟你说呢,闹死了。”我听着梅子的述说,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官司打到了中级法院,法院还是劝梅子他们庭外和解,说要不就得去高院。我说:“这什么理由呢?”梅子说,由于那家的女人是学法律的,他们开始就算计好了要讹梅子他们点钱,所以他们跟梅子家说话的时候都偷偷录音了,然后回去剪接的,跟真的一样,就是说当时梅子老公答应人家那天入住,结果晚了两天。

    我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儿,突然想起了电视连续剧《潜伏》里的一些情景,余则成在险些被李涯戳穿的关键时刻,把李涯和那个装地下党的女特务的话的录音给剪接的,就像对话一样的,说李涯是跟共党的地下党接头呢,说是他从别人那儿买来的情报,由此让自己脱险了。

    你说买了梅子家房子的这家娘们儿也能使出这招子,你说她是自己琢磨的呢,还是跟《潜伏》学的呢?气死我了!如果她真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我对她表示十二万分的敬佩,有朝一日她会成为我党又一名优秀的特工的。

    我们原来一个同学在高院当官的,别说多大,要不都知道是谁了,前几年听说要查他,居然跳楼自杀了,否则梅子肯定不会输这官司的。梅子一看这阵势,加上梅子老公是常年在外作业的,为这事儿从外地回来好几趟了,耽误工作也要少赚钱的,于是答应庭外和解了,原来那家人要5000,后来和解说成了3000,这案子算是了结了。

    我说他们是不是后悔这房子买贵了,梅子说应当是,因为楼上楼下的房子卖的当时都比他们家便宜2万左右,我真想骂人,你说贵了上2万了,你就要5000还使这么谍战的方法,丢人不?有本事弄回几万来,或干脆白住!什么人那这都是。

    我很多时候听说这些事儿的时候,都不愿意相信是真的,我最坏的时候能想到的,就是觉得国内好多人就是吃啥玩意中毒了,这么大的人你说花得起几十万买房,就能舔着脸要回几千来,还得做假证上法院,这法院是给谁开的呢?估计法院的人没看过《潜伏》!真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互相不服气,以为法律是公正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啊,中国人什么时候也学起米国人了?动不动就打官司?钱多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