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05)

(2013-10-10 16:13:02) 下一个

 问:“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什么?”答,“赚钱。”我说:“不是。”至少不完全是吧。傻冒啊,做生意不赚钱,做它干吗? 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这些年的生意经让我念得人都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就是蒙了,知道吗。

记起来我在来美国的飞机上想到过的很多的问题。 

来美国那天,俺家亲戚一直给我送到飞机边上,我的位子也是他给要的,第一排而且靠窗户,前边空地大,又没人,我面对的就是一块大板子,白花花的,你说你不想事儿干吗呢?开始还没从大家送我的情绪中走出来,想起刚刚的场景,想起那些流着眼泪看着我,抱着我哭的亲友们,我的鼻子就一阵一阵的发酸,我告诉自己,从今往后要去美国闯荡了,虽然那里有家人,有老公,但我也知道那是美国,再说在国内生活的几十年中也从来没靠过谁,也许人家听了伤心,但我内心真就是这么个感觉。

在国内我也不是没有从头来过,现在要去美国了,没什么说的,一定还是得从头来过吧。说心里话,我没怕过,那时候年轻啊,什么都不在乎。看过我以前文章的都知道,我过去睡觉的本事那大的枕头就是麻药,你要说它是催眠的那都太慢了,我不是讲过的吗?我床桌上有个管灯的台灯,来美国才知道管灯原来不非要跳几次才亮的,但那时候国内的管灯你开了就要等它跳几次才能亮呢,我通常睡觉的时候不看书不看报的,有一次想看张北京晚报吧,结果开了台灯还没等它亮好呢,我睡着了,一睁眼第二天早上了,我想怎么没关灯就睡了呢?结果一看,报纸还在边上,这才想起来自己用晕倒的速度睡过去了。

人没有一个好的睡眠就不可能有充沛的精力,更谈不上健康了。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的深刻体会,过去我总不知道人为什么会睡不着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什么都体会到了。这也许就是经历吧。所以在飞机上我也是,不管怎么个姿势都能睡着,其实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飞机。

我以前一直有个晕车的毛病,大家一定知道,晕车的人一定会晕飞机的,也许由于紧张,也许由于那飞机比较大,反正我一点都没有晕。飞机起飞了我就开始感觉疲劳了,看着窗外的下边什么都看不清了,我就开始迷糊了,等到了上海虹桥机场换了飞机,我心才静了一些,知道这回是出关了,正式踏上去美国的路了。

我在飞机上没睡觉的时候就想,到了美国我除了去餐馆像《北京人在纽约》里的王启明他们那样打餐馆外,还能干点什么呢?怎么才能赚钱,多赚点钱呢?我这个人我自己都不知自己怎么回事儿,就愿意赚钱。没事儿就自己做梦赚钱,在国内的时候,我看见人家摆摊就想自己也摆个摊一定比他们赚的多,看见人家开餐馆就想,我要开餐馆也一定很火,你说那时候在国内得多大本事的人摆摊开餐馆呀?所以无知者无畏,说的就是我。

前几天我放了个贴,算命的。我的钱那一项居然是最后,而事业居然是第一,我这半辈子就没想过自己有什么事业,都是给人家当绿叶的,配衬。看来我还是没走对路,如果对了,一定应当是个事业型的女强人那,哈哈。

在飞机上我想了很多我今后的打算,我想我一定要先打餐馆,这样能学到很多餐馆里的东西,将来可以在美国开个餐馆也不错,我又想,不行,我不会做饭,又没有做买卖的经验,家里人也没有做买卖的人,开不好,火不起来怎么办?

这时候我心里就有点怨我爸妈了。记得好像我还在高中的时候,我家南方有个亲戚来我家串门,说是串门其实就是推销衣服,那时候流行晴纶的毛衣什么的,他拿来了很多样品,让我们看,还送给我们一些,记得我挑了一件紫色的,人家小女孩子从小都喜欢红的,粉的,我不是,我喜欢紫的,蓝的。

亲戚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家谁愿意代卖,他可以供货,我那时候就想着将来卖东西什么的能赚钱,我就说:“我卖吧?”记得把我爸我妈气够呛,当然没同意了。你想知识分子家里那时候怎么能出来个做买卖的?另外肯定怕我学坏了。现在想想我怎么都不像我家人呢。自己回想起来自己那一出出的气人的想法,就觉得今天自己也没成什么大气候是多么的天经地义,从小就属于没正事儿的孩子,能有出息吗?

说实话,我没来美国的时候,还不懂什么民主自由一类的事儿呢,也不知道什么美国是民主自由的国家之类的道理,我知道的大家都奔美国去,多数都是为赚钱,因为那时候国内除了做买卖的人以外,其他人都是每个月百八十块钱的工资,好像万元户就很牛了,我的天,现在才过去了短短的十几年,别说万元了,估计千万元的人都觉得自己缺钱呢。所以人人都希望赚钱一点不新鲜,我觉得谁要说不想多赚钱也是没说心里话。信不信?

来到了美国,在餐馆里开始打工了,也做过保洁工什么的,慢慢的才真正体会到了赚钱在哪儿都不容易,尤其想多赚钱,赚大钱。(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