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末

(2013-01-02 09:29:38)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2012年在我们身边悄悄地溜走了,早上早早起来看了新年晚会,歌唱的都一般主持人穿的也有点土,不过舞台还是很漂亮的,老公说看看像是那么多的A字,我说,你起早了眼花了吧,哪儿有那个横啊,我看像央视的新楼。谁知道呢。

过去的一年不知道怎么过的,稀里糊涂就过来了,说经济不好这个确实有体会,可也没觉得闲啊。家里的一切包括老老少少的都挺好的,念书的有进步,工作都没有被裁员,最值得高兴的是全家族的老人都很健康,有过80的,还有正奔80的。你说一年年的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尤其是老人家,这不叫幸福又叫什么呢?怎么央视的记者不来问我关于是不是幸福的问题呢,如果问,我一定像春草那样发自内心地笑着告诉他们,我幸福,真幸福!

世界末日在这一年里没有把人类摧毁,却把一些人吓的够呛。前几天一好友给我来信说,世界末日过去了,她问孩子,如果世界末日是真的,你最遗憾的是什么,孩子说,我白写了那么多的作业。看看,这让我想起来春草在人家大保姆的时候主人教育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不然大了就得像春草一样没有念过书,长大了只能给人当保姆,孩子说,我还真羡慕不用念书的人呢。

每个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他们内心的希望到底都是什么,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他们的遗憾又是什么?我们如果不问孩子们是不会说的,交流太重要了。做父母的总是以为特别了解自己的娃,所以总喜欢以自己认为好的要求孩子,给与孩子,其实真不一定能称孩子的心,想让孩子活的快乐最好是了解孩子,跟孩子多交流,能让孩子走自己的路。

大家都想让自己的孩子上名校,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做工程师,做医生,做律师,就像春草一辈子的希望就是孩子能读书,读小学、读高中、读大学,为此她付出了那么多,可是女儿是班里的第一名,儿子却是班里的最后一名,孩子不理解妈妈的心啊,老公几次三番把家里的钱拿去生钱却每次都空手回来,一切从头再来。

咱们不管生活在国内还是海外,其实都改变不了一颗中国心,在国内的人们为了孩子出国读书简直费尽了脑筋,说是国外读书容易孩子轻松,真正出来的人们又都虎爸虎妈地逼着孩子蒸蒸日上,否则不白来美国了吗?不论是春草还是说为了孩子而出国的父母们,我看都是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春草的孩子还有在美国的那些所谓不听话的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或感觉快乐的生活是什么呢,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美国的经济在不断说着恢复的过程中不断下滑。

每年的体检总让我感慨万千,今年也是,原本想没什么事儿不想去看医生的,想到年龄越来越大了,还是应当每年做个基本的体检的,再说每年的这个体检也是免费的。等待的时间超过了40分钟,又在屋里等了20分钟,医生才露面,医生给看了耳朵、听了心脏我说看看我的听力吧,医生说,好,然后就拉倒了,医生说要给我做个心电图,但今天没有时间让我改天再来,改天我按约好的时间去了,护士没有出现,等的不耐烦了我要走,护士来了,让我进屋换好了衣服等了20多分钟后,护士推着心电图机器来了,piapia 地给我前胸和腿胳膊上贴了一些贴准备开始做了,打开机器,呜呜几声,出来了一张大白纸,哇噻,我还睁着眼睛喘着气呢,心电图是白纸,护士高喊着我的上帝,就出去了。等了好一会儿另外一个黑黑的护士跟着她进来了,第一发现那些贴贴的都不是地方,重新贴过之后正想让她开机,却发现机器跟我身上的贴没有接上。

两个护士说笑着继续,这种不着调的事儿就跟别人干的一样,我笑着说,我以为你们的心电图机也无线了呢?她们笑了。心电图做完了就没有了下话,应当是正常的吧。医生看我过去做过心脏的彩超,就说好几年了再做一个吧,于是给我介绍的单子,让我去约。回来就跟那个心脏中心约了,没过两天来电话了,告诉我预计的价钱,近1600美金,前几年我做过的,是300来美金,我问是不是一样的,回答说,是。我问为什么这么贵呢,回答那个心脏中心已经破产了,现在归了某医院,归哪儿能这么收钱呢?我说算了,以后再说吧。

从这就能看出来了,美国的经济怎么样。美国的经济不是加多少钱或多收税少收税能改变的,如果不改变管理方式,如果医院就这么收钱,大家都这么继续,那么加多少钱也改变不了经济状况,减多少税也不会促进消费,谁敢消费呀,还不得存钱看病,存钱养老吗?跟我们的百姓又有什么大的区别呢。

我原本也不以为美国真的有咱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现在看来还真是。这样的事情还多的很呢。等来年吧,新的一年里我还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美国的生活,我的生活,我身边真实的故事和我生活在美国的感受。

提笔就有说不完的话,就此打住吧。感谢我的亲朋好友们一年来给我的支持、关心和帮助!

我在美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咱们来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