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菲和她的海归老公(9)

(2011-08-12 10:14:38) 下一个
        就是因为小亮一心想要自己干,所以不管老板对他多么苛刻他都能忍受,有时候在电话里跟小菲说一说,每次小菲都利用这样的机会劝他回来,可小亮根本没有丝毫的动摇,为此小菲也显得特别的无奈。

在小亮海归之前我曾经跟小菲说,如果小亮一定要回去你最好也能跟着,这样一来照顾小亮方便二来也免得两地分居。小菲说儿子还没上大学呢,再说家里的房子还需要付贷款。小亮回国的第二年儿子就上了大学,虽然小菲在工作,小亮的收入跟在墨尔本的时候赚的一样多,可是还是不能完全负担孩子的学费,最后小菲和小亮让儿子自己贷款上大学,同时答应将来会帮他一起还贷款。小菲跟我学这些的时候好像心里压力挺大的,觉得自己这一辈子恐怕都要在为了还贷款而工作和生活,我从内心不觉得有贷款会怎么样,人要工作要生活也要赚钱,生活的日子里如果赚钱没有目标或不需要赚钱,那么这个工作和生活也许就变得没有味道了。所以我一直安慰小菲,面包会有的。

转眼小亮回去了两年了,小菲又有假期可以回国探亲了,为了争取每次回去的时候能多呆几天,小菲平日里很少休假,她要把所有的假期都攒在一起,这样回去能住上一个月。那年的秋天,小菲准备回国,正好我也准备回去,所以我们约定在北京见上一面,小菲特别高兴有希望在北京见到我,她特意安排了两天在北京停留,当然我也特别期待。只可惜由于我公司要搬家我取消了那次回国探亲,错过了跟小菲见面的机会,我更为小菲为了见我特别在北京停留两天感到过意不去,后来小菲跟我说,她那些战友特别高兴,说因为我没到北京给了她们跟小菲团聚的机会。

在知道小菲要回国的时候,我特别嘱咐小菲应当去南方小亮那里看看,小菲跟我说,小亮不同意,说那边还在建厂,厂址又在浙江的乡下,条件特别的差,也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听着这样的话,我为小菲感到担忧,更不知道小亮到底在打的什么主意,不过小菲能那么相信小亮,我也不好再说什么。我连小菲在国内是不是见到了小亮也没有问,因为小亮没到北京这个我知道。

从国内回来后的小菲情绪一度相当不好,一个是因为父亲的病,再也许就是因为小亮的海归。小菲在东北陪父母的日子没想过到单位看看也没打算见见同事朋友,由于城市不大,小菲在街上还是遇到了同事,大家知道她回来了还是要聚一聚的,生活海外的人回去既想参加聚会也怕参加聚会,想聚会是因为毕竟平日联系很少,非常怀念往日的友情,怕聚会就是怕大家问到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再说这些年国内的变化特别大,让往日以出国为荣耀的观念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小菲眼下的生活,同事见到她再知道她现在的状况都觉得她真的不应当出国。

看到小菲回去一次这样难过,我也只能安慰她:“人的生活是不能用有多少钱来衡量的,人生有很多的无奈,包括出国,很多人适合出国,很多人则不适合,有语言能力的,有一技之长的就属于适合出国的,而另外的很多人则适合待在国内,因为在国内这些人就属于有语言能力的也属于有一技之长的,当然谁也不会因为家里一方出国就放弃婚姻,这不完全是为了对方牺牲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生活和家。”

小菲一直认为自己为这个家在牺牲着自己的一切,她在刚刚到悉尼的时候曾经跟我说过,她早就没什么兴趣出国,但是想到离婚也是悲剧就想闯一闯天下,所以才来到悉尼的。我非常理解小菲的想法,那个时候在国内如果因为一方出国而离婚那么大家都会认为是出国的人甩了在国内的人,那种被人甩的感觉和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因为那个时候说谁能出国就像是天才一样人人羡慕,就觉得人要是出了国就是到了天堂去了,那才是成功人士,如果能跟着家人出国是光荣的,而被丢在家里或干脆被甩掉那就是你太无能了,也许小菲放弃了国内的生活就是因为不想承受这样的压力吧。

在跟小菲交往的这些年里,在感受小菲生活的同时也在感受着小菲矛盾的心理。不仅仅是小菲坚信小亮对他的真情,想到他们相恋的那个时候小亮对小菲真的特别关心和疼爱,真能理解小菲总是念着小亮对她的真情,那个时候小亮能每天到小菲单位接小菲下班,那个时候的人们是没有汽车的,尤其东北的冬天,就是公共汽车上都能把手脚冻了因为根本没有暖气。小菲的单位是有门卫的,没事儿的人不能随便进入,别说你天天去了,所以小亮到了冬天为了等小菲真的遭了很多的罪。这个只有在东北生活过的人才能有体会,那样的冷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更不是你穿多少棉衣能抵得住的,我想很多从东北出来的人现在也许还没有忘记那种被冻透了的感觉吧。

女人总是能被男人曾经对她的某一个动作或某一句话感动,甚至为此把自己的一辈子都交给这个男人,我想小菲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也许正是那些日子小亮在小菲单位大门外的痴情等待,让小菲感觉值得用一辈子的牺牲和奉献来偿还他,过去的小菲太希望有人关怀她了,她就喜欢别人的关怀。所以现在小菲时常跟我说,小亮过去对她可不是这样的。

人都是会变化的,这种变化有些时候也不是自己愿意的,甚至自己也根本不想这样做,可是却往往表现的那么让人难以接受,这也是我在小菲的生活中得到的感受。那天小菲在电话里告诉我小亮在半夜的时候打来电话检查小菲是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1-9集,很吸引人。
等待着“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