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怎么觉得这是抢钱呢

(2011-05-26 14:45:39) 下一个
        美国经济不好,现在不管是做什么的生意都不那么景气,因此有人用做的更精更细和薄利多销来维持生意,而有人则是抓住时机宰一刀算一刀。

有几个星期了了吧,我家的淋浴头总是滴水,开始我觉得是老公用完了没关好,一边抱怨一边重新关过,没有在意,可是后来发现整天都在滴水了,我觉得这是哪里有了问题,想到水管的开关里面都有个小小的皮垫,就觉得也许需要换个皮垫了吧。昨天下午正好在家闲着,看到淋浴头又在滴水,就拿起了电话想找人来看看,这家公司我们家用了十几年了,一直是价格公道而且来的及时,前几天我的草地自动喷水系统启动的时候水管坏了,他们还来修过,我们很满意的。

其实在这之前,我曾经想,我应当去店里问问看看如果能知道是什么毛病或知道那个部件坏了,买上一个这样他们来修的时候一旦没有也不用再去买,这样就能省不少钱呢,原因还是自己主观了,想着就这么个垫修水管的人应当有的,他们一大车的零件工具的还能没有这么个垫吗?

结果等来人看了毛病打开了开关,发现里面一个整个的件坏了,而他没有件在车上,于是去买了。他走了,我就心想,完了,几十块钱泡汤了。等修好了这个人写了个账单,每小时工作100美元,其实从到我家到离开只有50分钟,结果他写了一个半小时,路上45美元,零件安装之类的111块美元,总共加起来300多块钱。老公本来不在家,等快修完了的时候回来了,过去来修理的人是不写帐单的,只写都做了什么,我们认可然后等着来帐单再付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规矩改了,老公从来不认真看这些东西,人家写好了他就签字了,等我收拾完淋浴室下来,修理的人走了,而老公虎着个脸看那张纸呢,我问:“怎么了?”老公开始抱怨,太贵了,时间到底多少,这是什么费那是什么费?你说他不问修理工,问我。接着又说了一大堆规章制度,什么不是要紧的事情要找几家看看谁便宜之类的,我心想,自己修最便宜。

今天一早老公洗澡,我在楼下做早饭,就听他大叫,我上去一看原来修好的淋浴头根本没有热水,好在我们家不止一个淋浴间,这才没耽误上班。我给那家公司老板打了电话,除了告诉他没修好外,还问了收费的问题,结果老板非常坦然,说:“不要担心,那个不是帐单,他(修理工)说了不算,要核算员算了才会给你们寄帐单呢。”关于没有热水,他说会立刻找人给我回电话的。

上午上班想着这事儿就生气,也恨自己懒,前一阵子启动草地喷水系统的时候,大水管子开关找人换了新的,外边有两个小开关一直滴水,我自己到店里买了头换的,两个头花了10几美元,当然我因为买错了型号也跑了两次,花了我半个下午的时间,虽然累的够呛,成就感还是满强的。跑的路上我也在想找人修难怪贵,自己修上要花很多时间的,加上很多不懂,隔行如隔山吗。

其实只要自己有房子,很多东西还是要学习的,能自己修的自己动手,又有趣也确实省很多钱。就像前几天我家车库门关到某个位置就听见响一下,结果是门上的螺丝松了,紧好了螺丝门就不再响了,这要找人来修又得多少钱呢?省钱就等于赚钱了。现在想来难怪我妈总是特别佩服我妹夫,不管家里什么坏了都能修上,还能给我妈换水龙头呢。

明天早上那个给我修水管的小子又要来了,今天中午我午休的时候去了店里,问了人家,说可能他装反了只要倒过来就好了,看到那个收了我111块钱的零件加税不过40美元出头。等明天这小子来了我得跟他研究研究那份帐单,看看他是怎么算的账,也学习学习美国人的收费标准。

其实美国收费自来就没有标准。

记得刚开始我买了这个房子,没有多长时间,马桶就漏水,我先找人来看说上要换个什么东西,我看着崭新的马桶心里猜测也就是那么皮盖子需要换一下,结果他要280块美元,我说你也太贵了吧,他说,你能给多少,我心想敢情美国也兴讲价,好吧,这不是咱们最拿手的吗?我就说,你能多少钱修呢?他说120美金。我说你还是回去吧,这么多钱,我得跟我老公商量。

第二天我去店里找到那个小小的皮盖子,花了4美元,回来换上,马桶不再漏水了,从那以后我就都是自己换那个皮盖的。其实,美国就没有物价局,随便要价,只要你接受就有人敢要,挺可怕的。所以在美国生活,还真得自己多学东西,至少要知道什么样的事情需要找人来修理,什么样的东西自己可以修,不然真是宰你没商量。

后来想,也许就是这家公司现在也不景气了,他们也许给工人的工资不多,不过允许他们乱收费然后从中提成,否则怎么会这样收费法呢?看来,老公说的也有道理,今后得换换人家了。说是这么说,天下乌鸦一般黑,碰上个再把毛病给你修大了的,就更要命了。

这人一辈子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就这套家里的事情就够学一辈子的了。

对了,前几天我家台灯突然坏了,怎么弄也不行,拿去让人看,说要三个星期还得好几十美元,我把灯卸开一看原来就那么几根线,就去店里照样买回来,自己接把上还真亮了,要说美国的东西也真简单,只要拆开看看就知道,什么都是能自己动的。门锁也是,记得在国内的时候,锁是我最不敢动的东西,因为里面弹簧太多了,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哪个的,来到美国后发现只要让人来修东西就贵的不行,我第一次换锁也是,想到店里看看新锁什么样的,结果发现特别简单,最后自己把锁换了,省下了很多的钱不说,还省了很多心。

说心里话,如果你光看一样两样的活儿就会觉得没几个钱的事儿,可是如果积攒起来就不得了了,而且干多了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是挺有才的呢。哈。

经济不好的情况下,外边路上的坏人多了,抢钱、抢包的事情时有发生,这属于明抢,就是报警也不一定抓得到坏人,而对于一些商家的这种变相抢钱,只要我们自己注意,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是的。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正因为找人家修理又贵又麻烦。所以欧美消费者要求东西最好是 长生不老。而且很多家庭主妇都成为了地地道道的 工程师。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