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跟姐们儿说电话

(2011-02-22 14:34:43) 下一个
        周末给国内一个姐们儿打电话,捡着简单的公开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我:最近咋样?

姐们儿:还是老样子。自从退休,就开始生病,越看病越多。

我:年纪大了总会有一些毛病的,早发现早治疗,应当没问题,现在医疗条件都好了。

姐们儿:看了好几个月了,还没确诊呢,甲状腺上有东西,淋巴结肿大、肺上有些结节、肾上腺也有个腺瘤不过是无功能性的,骨扫描说也有东西是因为炎症的原因,昨天又发现肝上有个血管瘤... ...

我:别着急慢慢看,总会确诊的。不管是什么病,着急都没有用。是不是你新装修的家里没放放味道就搬进去了?

姐们儿:说是这么说,我急的一宿一宿的睡不好觉。也许有关系,搬进来快三年了怎么还有一股味道呢,不知道是装修的问题还是家具有问题,我整天用清洁剂收拾,还是有味道。

我:听说最近一些大米里有镉,吃了就会骨头疼,你换换大米试试吧。

姐们儿:你说大米有毒啊?我跟你说吧,没有没有毒的东西,水都有毒,还能不喝吗? 像你那么讲究,我们就不用活了。(愤怒了,不知道是冲我还是别人)

我:(赶快转换话题)物价降一些了吗?

姐们儿:稍微好一些,不过还是很贵,降个几毛钱有什么用呀?西红柿最贵,¥4块一斤。

我:房价呢?

姐们儿:还没见降,不过买的人少了,都在等着降价再买呢。

姐们:美国菜价怎么样?

我:美国菜最近也涨了很多,小葱居然$0.75一把了,菜也多数都过$1.00一磅了。

姐们儿:那在美国你们一般一年能赚多少钱?

我:几万到十几万或几十万吧,跟国内一样,也有人只赚几千的。

姐们儿:天哪,也太便宜了,每年赚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就是差点儿的也赚几万的,菜只有一块多钱一斤而已。

我:你咋算账呢?把菜价当成人民币,而我们的年薪却乘十!

姐们儿:美国真好,要不人家有本事的都去美国了呢。

我:在哪儿都有有本事的,国内有本事的人更多一些,现在这边很多人都张罗着回国呢发展去呢,觉得在国内生活的舒服,赚钱也容易一些。

姐们儿:是,我也听说了,你说他们是不是真的因为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才想回来的呢?我姑娘说了,前几天他们公司来了个海归找工作,根本没人要,大家都觉得这人是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才回来的,说,就是有本事也不要,跟我们大学毕业生抢工作!

我:心态问题,回国的很多人都是很有能力的,有的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回去,也有真的很有本事的。

姐们儿:我姑娘说了,真有本事的才不会自己找工作呢,都是这边求着回来的... ...

我:那也不一定,我知道几个回去就不错的。

姐们儿:那你咋不回来呢?还有你弟弟妹妹,一家子在那边,咋不回来发展呢?切。

我:(不要引火烧身)我们是因为爸爸妈妈也在这里,所有就全家都在这里生活了,另外孩子也都在这里上学呢,回去不就又变成整天隔山隔水相望了吗?

姐们儿:(情绪平稳了很多)那倒是,看看你家真能耐,全家都去了美国。

我:其实哪儿都一样,我们在国内也挺好的不是。就是有了机会出来了,也就这么呆下了,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神。

姐们儿:这还不神?对了,我姑娘的这个男朋友就是搞旅游的,说了,我什么时候想去美国他就帮着办,便宜。我怕去不了你那个城市,我姑娘说了,能加的,加一个城市就行了。我非去你那里看看不可。

我:欢迎啊!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