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高压锅飞

(2011-02-18 12:31:03) 下一个

  要说这《中华医药》真“坑人”,每次都说一些没听说过的养生道道,这不前一阵子说黑豆好,老公就张罗着要吃黑豆,我买了黑豆煮了一下发现有点苦,可是老公还是总唠叨着它的好处,我想跟大碴子一起煮也许好一些,于是上个星期就用高压锅实验性的煮了一次。

 要说这高压锅真是方便,什么不好炖的只要用高压锅,几分钟就解决问题了,省时间也省火,只是一直记得小时候看着妈妈用高压锅的时候总觉得挺危险的,还经常听人说高压锅会爆炸,尤其是有一次我们家的高压锅就从炉子上自己跳到了地上,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从那以后我再用高压锅的时候总是格外的小心。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很少用高压锅做粥,就怕“井喷”,所以我想少做一些也许是安全的,还真像我想的那样很快一锅粘糊糊的黑豆大碴子粥就得了,喝着粥老公一个劲的说好,接着又把黑豆的好处说了一遍。

今天下午我休息,又正好没事儿就想着说再做一些粥吧,于是把黑豆和大碴子洗好放在了锅里,想到上次那么安全顺利地就做得了一锅粥,今天就想多做一些。于是多放了一点点大碴子,也多加了一些水,不过比做别的还是水少一些,按照上次的做法我想应当很快就得了,不过想到上次的黑都有点硬,就想再多煮一些时间,反正放在了小火上。20多分钟的时候,我想差不多了就想把火关了,正当我走向炉台的时候,就听“扑”的一声,我想完了。

 果然就见我的厨房顿时成了“粥海“,我不顾一切冲了过去把火闭了,可是那粥汤还是不断地往外喷,我拿块抹布想要压住它,却见抹布飞了起来,粥汤还是不断地喷着,我把锅挪开了才算停止了喷粥,当我挪锅的时候我才发现锅已经很轻了,说明粥汤已经喷的差不多了。

  

真是想象不到,那么点粥汤把整个锅台包括我新装不久的妈妈乐抽油烟机全部冲刷了一遍,墙上,地上那粘糊糊的粥汤,那溢满了全楼的香气瞬间把我惊呆了,我傻傻地站在那里看了半天,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才好。老公听见我在收拾过来看看,笑了起来,说:“哈哈,这下子,妈妈乐成了妈妈哭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妈妈乐抽油烟机上正一滴滴地往下滴着粥汤。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说了,我用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厨房收拾干净,

 

晚饭的时候,老公一边喝粥一边叫好,“这粥喝的真不容易呀。”他说着抬头看了看我接着说:“你明天一定要写篇博文,题目我都帮你想好了,就叫“让高压锅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油菜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