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网上闲逛的时候想到的

(2010-11-18 19:21:43) 下一个
        有博客的人可能都有体会,那就是刚开博客的时候觉得新鲜,满处看、没事儿写写,而写着写着就越来越喜欢了,变成有事儿没事儿都写,天天想写,闷头一个劲的写。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就觉得累了,没有话题了,也觉得兴趣不大了,于是就不写了,甚至忘了自己曾经还有个博客来着。

我开博不是故意的,不过写着写着就成了故意的了。而且凡是我觉得有对博客感兴趣的人,我都会鼓励他们开博客,写博客。年纪大一些的人有个兴趣爱好,至少经常打字能够预防老年痴呆呢,现在的日子这么美好谁愿意早早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年纪轻的人写博不仅仅是对自己生活的一个记录同时也是锻炼自己文笔的好机会,等将来年龄大了自己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年轻时候的那些事情,我想一定很有趣;有小孩的写博客当然更有意义,不仅仅写给自己也能留给孩子,很多父母养育了孩子十几二十年,孩子小时候那些有趣的事情渐渐都忘记了,等老来的时候回头想想,能有那么一件两件的记得就觉得特别满足,如果能记录下来而且是不经意的,那到时候自己看着也能是让人感觉非常美好的事情。

而孩子们长大了如果能看一看博客,也能知道自己小时候的一些趣事,看看父母是如何把自己培养大的绝对没有坏处;没有孩子的人虽然不多,不过总有的,自己的小日子虽然不比有孩子的那些人过着热闹,不过能有更多的时间想自己,想自己的过去,今天和将来,所以把一些感想记录下来,等自己回头再看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有虚度光阴,觉得自己曾经生活尽管单调却也那么充实... ...

总之,有个地方能把自己的日子记录下来还能跟大家分享,这不是一件坏事,对别人对自己都是。

有的时候,我闲下来也会回过头来看过去我写一些东西,跟着每一篇文,我还能找到当时的感觉,感受,尽管现在看来那些想法有的并不实际,所以这也是一个自己教育自己的地方。更有用的是,还能记录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甚至可以自己记录一些自己还记得的过去的事情,还能怀念一些人一些事情,也能纪实性地写一些小说什么的,这些都能帮自己留下很多宝贵的记忆,甚至有一些自己写的时候没有在意而回过头来看的时候居然能感动自己,感觉在看别人写的东西一样。

总之写博客的好处还是很多很多的,每个人的体会不一样,不过也是大同小异。说实话写博客也是个比较累的活儿,我们都不是闲人,都要上班要有一大堆的家务事儿,而写博客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起早就要贪黑,甚至为此很多人还忘了做饭,忘了自己在炉子上正烧着的饭菜,所以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满足自己的这一爱好真不是很容易的。

有得就有失,这个是一定的。因此要合理安排好时间让自己又能有时间写博客,又能不耽误上班和家务。这个虽然难,不过也不是不可能的,人的生活应当是丰富多彩的,每天专心工作和劳动是对的,不过有个爱好更是能让自己生活的更有兴趣和更有乐趣,这其实跟打麻将和玩游戏一样。不过那些玩法过去了就过去了,而写博客是可以留下来的,更有益一些。

吃过晚饭看时间还早,上网蹓跶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放到这里跟大家分享吧。你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呢?如果有也说来听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是的,写着写着就习惯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好处多多。
俺原来是为了听歌看图来的,后来是为了朋友来,也记下些许的生活点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是啊,这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经常打字能够预防老年痴呆呢”,这就是我写博滴原因~~~~

Just kidding,你写的都很对很实际。。。对我来说,其实是因为自己生活中几乎没有机会说中文,更没机会写中文,而又从小爱中文,所以写时是给自己一份空间去沉淀一份心情,用中文表达出来很开心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