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些轻松点的话题

(2009-12-18 14:18:37) 下一个

你除非不关心时事,只要关心你就会发现每天都有一些比较沉重的话题。什么某海归回国后不适应国情跳楼了,什么某海归回国找不到工作在街边上摆摊了,什么某大学研究生由于母亲天天跟着自杀了。城市里的人都在讨论蜗居,由此演生出无数的话题,房市,小三,婚姻,情感,这些一辈子都说不清楚的东西。国际上的就更不用说了,一个碳字就够了。

跟着这些话题想问题就没法轻松,今天看了看娱乐版,很多人在说张艺谋的《三枪》,我看小沈阳和孙红雷也跟着丢脸,倒是闫妮因为这部剧而“荣升”为年龄最大的谋女郎了。其实闫妮演的最好的剧我觉得还是《北风那个吹》,很多演员都说通过某某剧转型了什么的,要说转型最成功的还是孙红雷,通过《潜伏》他成功地转型了。一改以往黑老大的形象,其实他演那些角色的时候也是非常成功的,不过由于转型的真正成功他更火了。

作为观众,我不觉得每个演员都需要转型,也不觉得都能转型成功,像闫妮就比较适合演牛鲜花。有时候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角色就能毁了自己。蜗居里扮演宋思明的张嘉议过去扮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不过以警察为多,他的片子我看过不少,不过就像大家说的,他的名字很难记住,这次他成功扮演了宋思明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能记住他的名字了,其实他早就有博客,前几天看见了,不知为什么今天发现关了。还有就是像张艺谋导演,他要是接着导演那些“大片”,大场面的戏还好一些,因为人们总能想起08年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和国庆60年庆典的晚会,一些小场面的平常片子他真弄不好,不是不想弄好,就是小片子想往大里弄,结果是相当的差,有人就说了,《三枪》的票房预计要超四亿,就是不超也得说超了,不然多没面子呀。我同意这样的说法,一定会这么说的,不过我也在想,中国人那么多,很多人又有好奇心,就是要看看这部剧到底咋个烂法,所以认为好的和想看看到底有多差的人一起买票去看,这票房不就不难实现预期了吗。

很久以前曾经流行过一部书《山楂树之恋》,我这个人很少跟风,尤其是看小说,我觉得看小说要有心境,一来看小说可以给你带来好心境,另外要有好的心境才能好好地读小说,这个跟学习念书差不多,你想想,你要是心不在焉的能学习好吗?一个道理。不过我那次也跟了风,认真地读了这本书,这几天还看见有的网友写了读后感,觉得这本书并不好看。我有个好朋友,在我读了这本书写了《曾经的爱永远的爱》后,她也读了这本书,后来跟我说,她不觉得这本书像说的那么好,我当时说,你太年轻了,体会不到那个年代人的心情,当时我觉得我这么说一定是有道理的,今天看到了更多的人都说读了后感觉一般,甚至流过了眼泪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感到奇怪,流泪就是被感动了,这个感动你的因素不就是让你流泪的原因吗,咋还不知道为啥呢?

是因为最近听说《山楂树之恋》要被搬上银幕了,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导演是张艺谋,我很失望,我不觉得张艺谋能把这部戏导好了,闹不好会使这部剧又变成烂剧的,我们曾经被感动的那些场景不知道会让他导成什么样呢。不过这只是听说还没有确定,也许在放风吧。

想起这些轻松一些的话题,写下来日后看了就知道今天我的心情曾经因为这些轻松的话题而轻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轻松啊,,,
圣诞快乐,这是让人轻松的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