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乡的味道

(2009-02-07 08:17:4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就是正月十五了,想起过去过盼着过十五就是为了能吃元宵,那个时候的元宵好像比现在的大,而且是零卖的,那时候的冬天好像比现在的冷,记得我们穿着厚厚的棉猴跟着妈妈去卖元宵和青菜,那元宵冻得外边好像都有一层霜,青菜在厚厚的棉被下依旧冻得硬硬的... ...

 过了十五年就算过去了,新的一年就真正开始了,人们工作的工作、学习的学习,好像就没有了其他的让人比过年更兴奋的事情了,慢慢的春天就来了,我们一年一年就在这样重复着。

 现在不一样了,冬天已经不再那么冷了,过了春节就明显感觉暖和了,人们吃元宵也比以前方便多了,冷冻的元宵各式各样的都有,青菜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即使是生活在美国也一样能吃到宁波的汤圆,不过真正的元宵是没有的。我喜欢吃黑芝麻馅的,有时候再跟甜酒一起煮就更好吃了,那样就会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姥姥家的日子... ...

 想家的时候谁都有,不过对于生活在海外的人们来说没有比过春节的时候更加想家的了。我跟老公每天能坚持的锻炼就是吃过了晚饭出去散步,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坚持每天做的一个锻炼项目了,我们在小区里转来转去的,看着路边的街灯的灯、住家车库门旁的灯,想着、聊着我们的过去、今天和明天,除了锻炼也是沟通的好时间。有时候要是有一辆稍老一点的车从我们身边开过,就会闻到一股尾气的味道,昨天我突然感到这个味道是那么熟悉,甚至亲切。想起有一年回国探亲,我的一个好朋友陪我在北京西单逛,我在大街边上站着欣赏着西单的夜景,其实每一次回去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总是忙忙乎乎就该往回赶了,所以那一次真让我难忘,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着蹲在地下琢磨着什么的外地人们,我闻到的正是一股股这样的汽车尾气的气味,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这就是尾气味儿,我把它当成了我家乡的特有的味道,很喜欢

        昨天我跟老公在遛弯的时候就又一次闻到了这样的味道,我说,原来我们在国内大街上尤其是晚上常常闻到的这样的味道是汽车尾气的味道呀,老公说,是不是很想回国了?我没说话,不过心里想,当然,不然怎么会想起这是国内的味道呢?

 人哪,在想家的时候就会想起很多家乡的事情甚者家乡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