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下能放下的—读《废都》

(2009-02-11 10:23:31)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看书,短一些的看完的快一些,长的就需要花的时间长了,不过有的书让你恨不能一口气看完,有的书真是想慢慢看,这样有时间品味它的内涵和它向我们展示的作者要表达的真正意义。有时候人们看书的角度不同,思维方式不同因此在同一本书中不同的读者所能体会的东西也是不同的。

 《废都》这本书是作家贾平凹的一本代表作,尽管现在这本书好像还没有在国内解禁,不过我想想看到这本书的人大概早就读过不止一遍了,我刚刚开始读,还不知道有什么非不让看的内容,可能是儿童不宜吧。作家把一个城市里的人们描写的绘声绘色,用几个人物、几个家庭的生活琐事,把当时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尤其是百姓的生活活生生地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不知道别人看书都看什么,也许是各取所需,对我来说,一般故事书当然是看故事,描写生活的书,我当然要看对生活的描写。

 我把看书当成是放松心情的一个办法,现在的生活你想静都很难,就得自己找办法让自己能静下来,一是学一点东西,二就是读书,当你能静心地看上一本书了,那么你一定会跟着作者的思路去过作者描写的日子,在那样的日子里让自己暂时忘却眼前的一切烦恼,给自己的心一个积极休息的机会,也让自己真正逃离一下现实生活... ...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没有看到什么好消息,跟百姓生活紧紧相连的经济现在在危机之中,而且没有复苏的迹象,人们的恐慌程度远远大于了经济本身的危机程度,要说不关心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有人或是有相当一部分人由于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或是经济危机是怎么回事而没有办法关心罢了,除此之外不可能有人视而不见的。

 在这个节骨眼上,我看着描写那个年代生活的一本书,觉得心情放松了不少,那个年代的人们真是生活的太普通了,虽然作者描写了很多男女之间的事,不过生活不就是由男男女女组成的吗,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取其精华吧,看我们需要的就是了,现在的文学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单纯注重教育意义了,它就是通过作者的笔把我们的生活,我们眼前的社会和过去那些日子里的事情平铺直叙地摆在我们面前,是让我们了解还是让我们去总结那就看我们自己的需要了,在这样一个时期,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能辨别的是非用自己的能力分辨清楚,从中汲取我们所需要的,更重要的是去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

 看到那个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年代里人们的生活状况,我们对目前的生活还是应当充满信心的,我们今天的日子还是比以前好了许多,不过我们不想降低我们的生活标准,想要维持我们的好日子而且不断让我们的日子升级。不管眼前的经济状况将要再糟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必须用我们的信心让自己的生活尽量小地受到影响,尤其要让自己的心情尽量不被这样的形势给弄得太糟。我想在这样的时候,看书不失为一个让自己心情放松的好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