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回国杂记(3)母亲住院几件趣事和做了哪些检查

(2018-03-13 16:47:16) 下一个

我7月15号回到家里,和以往一样,我每次回国都会把母亲从老年公寓接回家住,这次也不例外。
说句老实话,我这个人从小到大一直是被人照顾的,我不大会照顾别人。而且这次回来突然感觉母亲苍老了许多(我认为是断崖式的衰老),短短一年多时间,母亲的背佝偻得很厉害,腿脚也不似从前那么利索,心中徒增悲凉。和老公通电话时,我忍不住失声痛哭。
7月20号凌晨三点多钟母亲起床上厕所,摔了一跤,我连忙打电话把弟弟叫回来,要开车送她去医院去做检查,老太太倔得很,坚决不同意去医院,她说一去检查就会住院,她认为自己没事了,我们只好依着她。

7月23号是星期天,二哥和弟弟回来,一起说服母亲去医院做个检查,免得有什么后遗症,我们也好放心些。
到医院挂了个急诊3¥。一位年轻的男医生问了一些情况,老妈耳背,当然都是我们家属代答。
医生想诊断母亲摔跤后大脑里是否有淤血,是否会影响四肢知觉,他伸出左手让母亲握住,母亲照着做了。要知道母亲退休前是名工人,劳动人民,可有力气了,虽然现在腿脚不利索,但手劲不减当年。
她用右手握紧医生的手,就像特朗普“杀手式”的握手法,为了证明自己没病,她一用劲,好像在心里说:“我身体好得很,说没病,你们都不信。小样,给点colour你瞧瞧”。
医生没有料到这一招,痛得脸都变了形。我们告诉老妈可以松手了,老妈耳背听不见,她只看见我们嘴唇在动,更加用力,医生嗷嗷叫唤,急忙抽出被握紫的手,后面排队等候就诊的人看见这情景,面面相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医生也没查出任何病况,说因为老人摔了一跤,怕有内伤,需要住院检查。
先交800¥押金,接着做CT,然后去住院部办理住院。
乘电梯到住院部9楼,住915病房。
这是一间三个床位的病室,墙壁上挂着彩电,有卫生间,淋浴。妈妈睡靠门的病床,中间床铺暂时没人。最里面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子,她也是当天早上才入院,也是因为在家里摔了一跤。
住院医生带着两个护士来给母亲做了一些(例行)身体检查,比如:量体温,量血压,抽血等。
最后打了两瓶吊针,很快见效,因为母亲平时很少吃药。她可以轻松走路。她平时总说腿没劲,她吃盐太少,她读益寿文摘,坚信饮食要少盐,少糖,少油。老年公寓里的伙食本来油水就不厚,她还要将那点漂浮的油花子撇掉,营养太差。
我看了一下吊针瓶子上写的XX钠,猜得出是盐之类。
第二天收到账单共计1,781.5¥。 检验费1,346 CT 362.5 床位37 护理20,其它16。
接着几天在医院里做了超声影像253¥,核磁共振765¥,心电图50¥。
每天打两瓶吊针,吃西药,老人家恢复很快。
第四天医生又让老妈做血管彩超,想着头天做心脏彩超排那么长的队,我不想让她做,因为其它的检查都很正常。
医生说没给多开其它检查,这些都是常规检查。
我说不过医生,打电话叫来我的发小,她也是这个医院里的医生。她去跟医生说不做。
她说:“要是做了的话,老人可以出去跑一圈,我把这一万块钱放在这”。医生也不敢打保证,没再要求老妈做。
发小告诉我,如果病人没有花费到六千元,医院会尽量开些检查。
第五天母亲可以在医院走廊里轻松行走,医生早上查过房,小护士来挂吊针。
小护士嘴很甜,说道:“婆婆精神看上去很好,女儿遗传婆婆,长得漂亮”。
老妈要小护士猜她多大年纪。因为母亲耳背。我低声让小护士猜六十。
小护士说六十,边说边伸出大拇指和小手指,握住中间的三个手指,比划六十。
老妈高兴得脸像一朵绽放的花,笑着说自己88岁了。
我知道老妈是1932年9月1日出生的,再过一个多月才满85。
平时中国人喜欢虚一岁,东北人通常虚两岁,这“湖北人”(老妈是湖南人,在湖北武汉生活了几十年)居然虚三岁。
7月28日星期五母亲出院,弟弟拿来医生的出院报告,随手放到母亲的病床上。
我和弟弟到楼下去交费,医疗卡上自动报销百分之七十,我们补上差额,住了六天五晚医院,自己掏腰包1,786.6¥。
当我们回到病房,看见母亲正在认真地读医生写的出院报告(打印的),她的情绪一落千丈,她说自己以前什么毛病都没有,这一检查浑身都是毛病(其实也不是什么重病,只是一些老年常见病),她的心理一下就崩溃了,我们跟她无法解释清楚,只怪我们没把医生报告收拾好。
在医院里陪护了一周,总体感觉医院条件还不错,医生护士也还和蔼可亲,自己花费不到两千人民币,也算不上“天价”。
在母亲住院期间,正巧在同学微信群里读到一篇文章,原来医院检查都是有套路的。
微小说《困惑》
一老者,看到自己的双脚突然变成紫色,心中不悦。
孩子发现了,不惜误工请假送他去医院。
医生认真开单检查:CT、核磁共振、B超、多谱勒、心电图、脑电图、拍片筛查等各种化验,检查费花了近万元。
经与骨科专家共同会诊确诊为: 袜子掉色。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为你们全家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