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雅图不眠夜---解画篇

(2009-11-01 00:01:41) 下一个
呵呵呵,凌晨/半夜12点了,西雅图不眠夜。。。

不是乱盖。为了好朋友儿子的Bar Mitzvah,星期四一早,我们飞抵西雅图,开始了4天三夜的密集行程。今夜是停留的最后一晚,明日就该回家了。

早先晚餐归来,已经盹着一阵,所以此刻特别清醒,没有半分睡意。安坐,远眺窗外,正前方是灯火通明的太空针,左边是广阔的大湖,暗夜中没有水光。电视小小声、半明半昧的开着,心爱亲爱的人在身畔沉沉安睡,鼾声轻柔,King size的大床,被窝又软又暖,幸福的感觉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这两天的经过太精彩了,浓油重彩的角色一个个你方唱罢我登场,故事情节波澜起伏、高潮迭起。一幕又一幕的家庭活报剧精彩纷呈,看的我们目瞪口呆,大开眼界,anyway。感叹同情之余,更加感觉日子的平淡安稳其实来之不易,更感珍惜。

闲话少说,感想感慨回去有空再写,先上画吧~~

派克市场在Stewart街的入口处,第一家鱼店。
伙计常常用一条非常仿真的玩具鱼丢向美女游客,吓得她们连连惊叫,乐此不疲,可恶到极,LOL~~



望不到尽头的蔬菜水果摊子,看的人颇有点儿热血沸腾,深悔没有把童子军露营用的袖珍炉子、轻巧锅子带上,不然就可以尽情采购,回酒店大煮特煮新鲜美味蔬菜海鲜了,555。。。



看到照片下方正中的那丛白色花一样的东东吗?
那叫‘椰菜花蘑菇’,这名字起得。。。呵呵呵,可是真的是很新奇的菇类,以前未曾见过。。。



这家真是挚爱。。。
看到旋转盘中间摆的一瓶瓶油醋吗?五花八门:
18年陈酿的黑莓、红莓、无花果油醋,天然晒干番茄油醋、大蒜罗勒油醋、泰式油醋、白松露油醋、等等等等,数之不尽。。。
挑半天,试了再试,实在是难以取舍,最终选了番茄干油醋,美味啊。。。 舍不得多买,小小一瓶20几块,贵。。。



没有参照物很难向你描述,这带子/新鲜瑶柱/扇贝/scallop,有多大只。。。
放在我的掌心,几乎可以盖住我的整个手掌。。。巨大啊~~



继续大。。。
巨大的龙虾尾,每个都有3、4磅,只是尾巴耶!尾巴!!



稀奇古怪的内脏:牛肝、羊肝、羊心、羊肾、牛羊舌头、。。。
看来意法国人,吃的‘冒进过激’,一点不输给我们国人。



He's got nuts!



意大利雪糕店,Gelati, 各种各样的水果口味,清爽冰凉,走路走热了吃正正好~~



我们要了梨子/菠萝/开心果/黑朱古力口味,正极了~~
梨子清甜芳香;
菠萝甜中带酸而且浓香扑鼻;
开心果好像添加了奶油什么的,和哈根达斯的开心果口味雪糕那份纯净的果仁香比起来,差了一筹;
黑朱古力轻甜微苦,朱古力味道缠绕味蕾,久久还在舌上弥漫回荡,余味悠长。。。



雨后初晴,缤纷落叶漫天满地,甜蜜又略带忧郁。。。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色如故。



海旁回看城里高楼,蒸汽雾气水汽笼罩。



有人和我认识经月、有史以来、第一次、头一遭买的花。。。
农夫市场里,临到收市时,grandma打抱不平+强烈要求下,我自己亲自挑选、几番砍价后,某人只管付钱,买下的花束。我一束,grandma一束。
心下暗感此举是迫于grandma的淫威,而淫威的源头就是我的暗示诱导---这不是小人之心吗这!我只是跟grandma实话实说,说这厮从未送过我花而已呀---而不得已为之之举,遂忿忿不平的丢下一句:买花干什么,浪费钱嘛这不是!
价值观呀价值观,咱们对花儿的价值观怎么就这么南辕北辙呢这?



星期五一清早,某人已经端坐电脑前,开始工作。
我只好自己安安静静,披挂整装,出门到PikePlace买早餐。
有红莓,梨子,橙子,血橙,香蕉,油醋,烟三文鱼,咖啡,还有长棍法国面包。



西雅图无处不在、三步一村、五步一店的Starbucks,和旧金山的味道别有不同,看看进门处那长长垂地的门帘。。。不过这不是我的那杯茶,我喜欢明快简洁,比如纯白的,或者原色的木头shutter,比较对我的胃口。



Grandma向来把JJ当自家大儿子,初次见面,准备了N的N次方个问题给我,还有那双绝不昏花的凌厉老眼。
和JJ陪Grandma安坐茶叶店,喝了一道又一道“真正的中国茶叶泡制的中国茶”,聊了一轮又一轮,被她亲了一口又一口(脸都湿了),搂了一次又一次。
好几十种茶叶尝下来,她老人家最爱“雨前茉莉碧螺春”。
这是我们给她买的半磅茶叶,还有一套茶具。
免得她舟车劳顿还要把东西提溜回家,所以找了个UPS店,把它们给寄回去她家。



JJ在填单子寄礼物,等的很无聊了。。。



来西雅图不可不上的“太空针”。
在塔下购票时,因为塔上风速太高,被告知不能出去‘outer deck’,只能在内环的室内向往张望。所以票价有折扣。
没想到上到塔上,风速有减,outer deck又开放了,于是觉得自己赚到了,格外开心。



观景台逗留10几20分钟,远眺,拍照,合影,辨认,终于,太阳穴开始备风吹的生痛,躲入室内,选张椅子坐下,驾起双脚,喝口热热的清水,浑身一阵松软。。。



还去了西雅图老城区,以前的城市是低于涨潮面的,所以一到涨潮,海水倒灌进排水、排粪管道,造成大麻烦。。。
几经周折,加上一场毁了全城的大火的催化,市议会终于决定,从附近的山运来泥土,把整个城市的地基垫高30多英尺,彻底解决潮水倒灌,污水横流的问题。
老城区原址Pioneer Square,还留有3个区域,是旧时低洼的老城区的遗址,现在已被埋入地底,新铺的街道和新建的高楼大厦底下。如果没有导游的引导指出,无法想象这个现代的都市下,还埋葬着这么一小片弃城。。。


看这段路面如同水波浪般起伏不平,皆因底下就是ground zero的西雅图。



听导游介绍近100多年西雅图淹水、重建、大火、填土,一波三折的历史,我和JJ都沉闷的几番盹着~~



有人猜到这个是个什么装置吗?
有情提示:装置底部有个小马达,是电动的~~
hiahiahia,有奖问答啦!



又回到市场。
对于喜爱做菜、热爱厨房的人,还有什么比逛农贸市场、看食物、买食材,来的更令你心驰神往的事情呢?



多久没买包包了???
我也够自律的了我。都不许骂我!
趁此爬梯良机,给自己一个额度,可以稍稍放纵小小,买个包包。
那天,一走进百货公司,第一个柜台就是Jimmy Choo,那个曾经为戴安娜王妃作鞋子的传奇皮匠的作品。一眼看到这个包包,拣起来抚摸一下,软极了,嗯,就她了,买下。
前后一分钟不到。
包尤如此,人何以堪,呵呵呵~~正话反说哦别听拧了~~ 



片片还有很多,留待讲故事是用。 

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有机会有机会,下次可以去~~
其实很多Cruise Line都是以西雅图或者温哥华为起、终点的,好好计划计划?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hiahiahia,那店好像是Su La Table吧?
我在那儿买了把特好用特跟手的塑料刀身金属锯齿刀刃的小刀,在西雅图的几天,用来切水果、锯面包,派大用场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太久了不卖关子了,是个古董的洗衣机,它的底部有个小小的马达的,想象一下,里面丢满脏衣服、灌了水、放了肥皂、关上盖子、发动马达,make sense吗?
hia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宝贝儿对不起,很久没上来了,才看到你的comment~~
你看到的“两双”,应该是那双中统靴子的鞋面和腰部,呵呵呵~~
还有啊,“没脸见人”了,就只好拍脚咯,hia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城市啊,不过我没去过呢,呵呵。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让小珊一拍出来,就都有了诗意。

市场的那张照片,那个van的后门,正对着一家炊具店。大的小的,精致的,粗犷的,应有尽有,我那次在里面流连忘返了一个钟头呢!

好象是在nuts那摊吧,买了一包貌似话梅的东东,边走边吃,辣得我呀,呲牙咧嘴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回都懂了:)

就是那个还猜不出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如果去西雅图再拉上你和JJ哈, 咱们一起破财吃海鲜 :)

我怎么就看成那是三双呢? 看你老是喜欢排鞋子拍脚,很憨厚的感觉,觉得你特别可爱,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海鲜价钱是不便宜,所以我们到最后还是没买~~
价钱我也没看,因为没有认真打算买,呵呵呵,要不你找天去西雅图自己去逛逛?hiahiahia~~

我和JJ两人各带一中型箱子的衣物鞋帽包包,对,就3.5天3夜而已,呵呵呵,谁让我俩都是臭美之人呢。。。我鞋子带了3双,靴子两双,可是片片上好像只显了两双呀,你咋知道我带多了鞋子了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现在就都懂了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啊,还好,我来自一个潮湿多雨的地方,习惯了春雨绵绵、夏季台风暴雨、盛夏时节短暂却猛烈的“午后雨”,还有“一场秋雨一场寒”,还有缠绵阴湿入骨的冬雨冻雨,所以,呵呵呵,想念雨了。。。

那个,海鲜并不如看着那么新鲜,品种其实也没很多,比旧金山半月湾畔,刚赶海归来的渔夫们卖的石斑、三文、螃蟹,差远了去了~~

呵呵呵,有西雅图的老友表生气呀,纯属个人观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开头吓了一跳,以为现在已经是11月1号的凌晨了,赶快校对才知道你说的是昨晚的事 :))

那几样肉类好贵呀,海鲜呢?想看带子和龙虾的价钱,愣是看不到,呵呵

你咋可以换那么多双鞋子呵,这么出行要带多少行李呢? 很好奇要学习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得加'补充“解画”',不然我看懂的只有那些吃的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有一个朋友在西雅图呢,太多的雨水了。。。呵呵呵

海鲜真新鲜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