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你觉得很幸福

(2009-10-15 23:36:38) 下一个
偶尔吧,当你觉得很幸福,千万别含着蓄着,端着拧着,就尽情的幸福尽情的享用吧,因为------

幸福是种最靠不住的感觉,一眨眼,哧溜溜的就像小时候玩养在水池子里小水盆中的泥鳅,一不小心就从手中滑出,溜到下水道里,找都没处找,哭都哭不出。

或者,幸福像是老妈在你饥寒交迫是给你端上的一碗又热又滚烫的甜食,吃一口,啊。。。好像是天堂的感觉。可是吃完一碗老妈又变一碗出来,相同的幸福反反复复的你感觉就变成麻木,异态变成常态,然后搞不好还变成痛苦。。。555,“受不了了我,还有完没完啊”。。。

幸福的感觉如此的玄妙,求不得,留不住,从无中来,有中去,呵呵呵,胡思乱想,特为一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嗯,你说的是感受的不同层次,由外到内。
不过这各个层次,也是相互关联、环环相扣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嗯,咱们一道,谦虚的仰视阿小泥~~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呵,深刻是相对的,真心话那是真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我吹牛皮的段位也比较高吧~~~~~~~~~

我的情绪也会跟着我周围的人们波动的,幅度也不见得小,不过,好像不真正影响我的“幸福”感。

有一个朋友说过一句话,对我震动挺大:“Peace is actually in one's heart, even for people living in a war zone.”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的段位是高. 我和小珊一样, closely related to others. Sigh....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深刻的道理呢,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这也是我常常用来对付我妈的一招,可惜人家不听额老人家的这一套,该怎样desperate还是怎样desperate, sigh...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呵呵呵,没错,你说的状态正是我的追求。。。
可惜我的心灵和灵魂,还没有足够强健到那个境界。
我的幸福感觉,还是很closely related to爸妈,孩子,JJ,和所有我爱的、关心重视的人们。
sig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不幸福时,就想想比你惨的,马上你就会觉得还不错了.

有人很会应用"比下有余"定理,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觉得,幸福就是我心灵的自由。这么想,好像幸福长久一些。

也许是我阿Q的段位比较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